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300字

狼王夢讀後感300字(一)

這學期的共讀書目狼王夢我已經讀完很長時間了,今天我又回顧了一遍。這本書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讓我說說自己的感受吧。

這本書講了一匹名叫紫嵐的母狼的最大的願望是讓它的孩子成為頂天立地的狼王。在哺乳期間,它給黑仔提供了充足的食物,黑仔卻在哺乳期後被金雕叼走了。之後紫嵐開始培養藍魂兒的捕食能力,可是當藍魂兒還離當狼王有一點路程的時候,卻被捕獸夾夾住了,紫嵐只能親自咬斷藍魂的喉管,然後咬斷藍魂兒被夾住的地方,把那兩段屍體埋到了雪地裡面。因為紫嵐不忍心看到獵人把藍魂兒打死並用它的皮做衣服、帽子。之後它開始培養雙毛。雙毛在體積和精神上都有很大的缺陷,所以紫嵐給雙毛提供了充足的食物。紫嵐以為雙毛在精神上也會有所改善。但是回到狼群的時候,雙毛的精神沒有一點改善。所以春天的時候紫嵐把這個家看成了縮小的狼群,把自己看成了頂天離地的狼王,讓媚媚做自己的夥伴,天天打雙毛。終於有一天,雙毛的精神爆發了,使紫嵐跛了一條前腿,但在雙毛和狼王拼搏的時候,精神又回到了原來的狀態,記過被飢餓的狼群吃掉了。最後紫嵐跟一隻老雕拼搏,它和老雕都死了。

狼是兇猛的食肉動物,但是紫嵐的母愛是偉大的,同時為了實現它的願望而努力拚搏、不屈不撓的精神讓我感動。

狼王夢讀後感300字(二)

狼王夢是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的一本動物小說。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主要講了母狼紫嵐生下了五隻狼崽,希望她的孩子能完成她的配偶的遺願成為狼群的狼王。可是剛生下來五隻狼崽就有一直死了。她生下了三隻小公狼和一隻小母狼。後來她的三隻小公狼一隻被老雕抓走了。一隻死於獵人的陷阱。一隻由於挑戰狼王失敗被其他的狼活活吃掉了母狼紫嵐只好把最後的希望寄托在她的狼孫的身上。紫嵐為了她的狼孫的安全與當年抓走她孩子的金雕同歸於盡了。

我覺得母狼紫嵐真的很偉大,雖然她對自己的狼崽很嚴格但是那都是為了完成自己配偶最後的遺願。她為了做為狼的尊嚴寧願意把自己的孩子親自咬死也不願意讓她的孩子受盡獵人的折磨。

這本書告訴了我雖然狼是殘忍的動物,但是他們也是有對自己的後代有著關愛的。不管是什麼動物都會懂得感恩的。

母狼紫嵐為了完成配偶的遺願願意用生命來作為交換真是太偉大了。

狼王夢讀後感3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則故事,名叫《狼王夢》。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有一隻叫紫嵐的母狼,她的丈夫黑桑想得到王位,但很不幸的是,他在一個叫鬼谷的地方,被野豬的獠牙咬穿了頭顱。那時的紫嵐已經懷孕,她千辛萬苦地給孩子找吃的。()想讓他們其中一個成為狼王,完成父親黑桑的遺願。可惜,紫嵐培育的黑仔被金雕吃了,藍魂兒中了獵人的陷阱,母親不忍心看到藍魂兒被獵人打死,無奈親口咬死了她,雙毛在爭奪王位時被意外咬死,只剩下了女兒媚媚。最後,紫嵐和金雕同歸於盡了,她的女兒媚媚也生下了自己的寶寶。紫嵐只想著以後有一位自己的孫子能成為兒狼王!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沒有一個母親是不望子成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大以後能夠成才。你錯時,她會打你幾下,罵你幾句,可這都是母親對我們的愛。只要我們用心去體會,用心去理解,一定能發現這份愛。其實,這份愛無處不在,就在媽媽的一句問候里,一句叮嚀里。所以,我們要了解父母的一舉一動,他們都是為了我們。

有一次,我在打羽毛球,媽媽就在一旁坐著,看我打。媽媽不斷地鼓勵我,希望我能打得更好。當時我太小,還不懂,就說:"我不是打得很好嘛,幹嘛要說我。"後來,我才慢慢明白,那是媽媽對我一種愛的表達。

愛,無處不在,只要你用一雙智慧的眼睛去觀察,你就會發現,愛就在你身邊。

狼王夢讀後感300字(四)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叫《狼王夢》的小說,它是老師推薦給我們的,很有意義,是中國作家沈石溪寫的。

這篇小說講述了狼王家族的故事。母狼紫嵐的丈夫黑桑因為搶王位死掉了。紫嵐懷著孕,艱難地生活著,在大白狗的追逐下,生下來5隻狼崽,四隻公的,一隻母的,紫嵐決定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狼王。為了這個夢想,紫嵐和它的孩子們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紫嵐悲痛欲絕,她唯一的女兒媚媚也遠離了她。紫嵐在媚媚身上看到了完成夢想的希望,盼望媚媚早些結婚生子,讓孫子來實現它們的夢想。當孫子將要出世時,一隻老雕趁虛而入,守在一旁的紫嵐冒昧著生命危險去保護女兒和孫子,最終和老雕同歸於盡。紫嵐一直堅持著黑桑的夢想,為此,守願用生命來換取。

這個故事讓我深深地體會到夢想的力量,愛的偉大,同時也體會到一個母親的用心良苦。我很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