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一)

忠誠、善良、勇猛是獵犬的天性。獵狗則是獵人的知音。在這故事裡主人公召盤巴曾養了7條獵狗,但前6條都那麼不盡人意,唯有第七條獵狗,伴隨著獵人走過一段離奇的經歷。

主人公召盤巴帶者留下的那條狗去打獵。那條獵狗在打獵中和獵物殊死搏鬥,抓到獵物從不獨享。就是這樣一條獵狗,卻在潑水節時被召盤巴追打。原因就是在森林裡捕野豬時,它突然跑進亂草叢,召盤巴一氣之下將它打跑。此後後它成了豺狼首領,但它還是在暗暗的保護著召盤巴。有一次豺狼群包圍了召盤巴,關鍵時刻它挺身而出,擊退了豺狼,召盤巴感動得淚流滿面,這條狗再次回到了召盤巴的身邊。

讀者看到這裡,肯定會問:「第七條獵狗怎麼會是條忠誠的狗呢?」其實它也有它的苦衷:在捕野豬時,他不小心踩到了眼鏡蛇,蛇被他激怒,飛速向召盤巴奔去,只差幾步時,它一向蛇撞去。按平常,狗是不敢和蛇斗,可今天,它不知道哪來的理智,也許是救主人心切,不顧一切,與毒蛇廝殺起來,最終把蛇咬死。可正在這時,召盤巴也打死了野豬,還認為它臨陣脫逃,對他不忠心,就打了它一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狗也會知恩圖報,自給自足。其實狗是善良的,可往往好心總被人認為做壞事。結果挨一頓毒打。大家都認為狗只吃骨頭不吃肉,其實狗是喜歡吃肉的,只是人類不給。不僅如此,有人還將狗作為發洩的工具,對狗又打又踢。就算大的狗遍體鱗傷,它也不還手-,只是吠幾聲,要是我的話我就將它撿起來對它又洗又摸,哄它開心。

狗是人類的知音,請不要拋棄它們,要好好珍惜它們、愛護它們。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二)

《第七條獵狗》是沈石溪的著名中短篇小說集,講述了狼、狗、豺三種動物分別發生過的事情。

在讀《第七條獵狗》之前,我已經讀過沈石溪的許多作品了,如:狼「狽」、災之犬、老象恩仇記、斑羚飛渡、保姆蟒、虎女蒲公英、貓狗共處、逼上梁山的豺、牧羊豹等。這些小說都證明了沈石溪寫作能力以及觀察能力都非常好,堪稱中國一流作家。

《第七條獵狗》首先是說狼,講到狼妻、狼「狽」、白狼三個故事。狼妻講了一隻公狼被獵人砸死,沈石溪卻異想天開去披著狼皮觀察狼怎樣生活,並冒充母狼的丈夫撫養小狼的故事,故事的結局是事情敗露,沈石溪逃了出來。狼「狽」與白狼都是寫為了親人,而不顧自己性命的狼的故事。

其次說到了狗,講到災之犬、第七條獵狗、藏獒渡魂。最令我感動的是第七條獵狗,講了一隻狗差點被主人打死,逃進密林,但最後有一群豺攻擊它原來的主人時,它又出身保護自己的主人的故事,深深感動了我。

再其次是豺,講到逼上梁山的豺、暮色。()最感動的是暮色,講了豺群沒有了食物,但是發現了一窩豬。要挑選苦豺去挑戰,豺王殘忍的選擇了母親霞吐,因為苦豺必須是豺中最老的一個。但是出於母親以往的對自己的愛,豺王就想代替母親去當苦豺,但是母親突然把它撞開,一下子鑽進洞裡與豬去搏鬥,最後與豬同歸於盡的故事。

希望大家能多讀沈石溪的動物小說,我相信你一定會被那優美的文章而打動!

第七條獵狗讀後感(三)

我讀完《第七條獵狗》這本書時,我受到啟發很深。

這本書是著名動物作家沈石溪寫的,這本書《第七條獵狗》的主要故事講的是邊境老獵人召盤巴先後養了六條獵狗,但這六條獵狗都沒為召盤巴爭過氣。

一直到召盤巴六十大壽的時候,當地邊防哨卡唐連長送他了一條軍犬所生的小狗作為禮物送給召盤巴,這些局面才得以解決。

召盤巴把這條狗取名叫「赤利」,赤利從此忠心耿耿的跟著他一起去打獵。

但,因為一件事,赤利被趕了出來。

後來,有一次召盤巴上山,竟遇到了20多條小豺狗和母豺狗的攻擊,召盤巴在把箭射完的千鈞一髮之際,一個很熟悉的身影閃電般的撲入豺群,救了召盤巴,它也身負重傷,它就是赤利!

我從赤利身上感悟到了它的那份忠誠與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