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兵猴傳奇讀後感

兵猴傳奇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兵猴傳奇》,我很喜歡這本書,他給人激勵和啟迪。

《兵猴傳奇》講訴了一個不滿五歲的金絲猴大白牙的故事。這故事發生在高黎貢山上,大白牙是一個兵猴。他看見了三枚鳥蛋,而他還不能吃,他得給猴王吃。而猴王自己吃了一枚,給王后一枚,最後一枚給了大白牙。大白牙知道,蛋不是白吃的,肯定是要自己去衝鋒陷陣。它不是害怕,而是高興。

它之所以是兵猴是因為它殺敵勇敢,而且還有兩顆尖尖的大白牙。到了晚上,薩滿猴群一個個的爬上山,快到山頂的時候他們都停了下來。原來山頂有一隻綠頭烏雕,綠頭烏雕一直以來對薩滿猴群下手,雖然他們被稱為飛猴,但它們並不會飛,也總逃不過綠頭烏雕的追捕,它們也拿綠頭烏雕沒有辦法,因此,才派大白牙去。大白牙思想上也開始鬥爭起來,去,還是不去,他知道他根本就不是綠頭烏雕的對手,但為了族群,他去了。天一亮,他就要去送死。天亮了,綠頭烏雕出去覓食了,大白牙上去了,他殺死了兩隻小綠頭烏雕,他和綠頭烏雕同歸於盡了。

我欽佩大白牙的勇敢,為了集體,不怕犧牲自己,我欽佩大白牙的奉獻,為了集體勇往直前。我要學大白牙的勇敢,堅持,奉獻精神,是自己成為有用之才,為班級,為學校。為祖國作出貢獻。

兵猴傳奇讀後感(二)

我們的大腦僅僅只開發了4%,可是如果把剩下的潛力全部開發出的話,我們的智商和體能都會提升,但我們的潛在力量大部分都在休眠狀態,所以只有在關鍵時刻才能發揮,但我們在關鍵時刻總是退縮,讓我們的潛力量永遠休眠。

兵猴是在猴族中保護種族勇士,每當猴群有生存問題的時候,兵猴總是沖在聞前面。在猴群遇到天敵——鷹時,兵猴大白牙依靠自己有兩顆巨大堅硬的門牙,趁鷹一不留,跳上鷹背,在鷹的頭肩骨、膀上胡亂撕咬,最終與鷹同歸與盡!

這需要莫大的勇氣呀!大白牙為了族群,不惜犧牲自身的生命與鷹——猴群的獵食者同歸與盡,大白牙首先克制了生的欲望,()因為與鷹博斗,無疑是和死神提前簽定死亡契約,而且大白牙抑制住了對天敵的恐懼,敢和天敵作鬥爭已經是勇者了,而且猴與鷹力量懸殊,幾乎沒有勝利的可能,但大白牙與鷹同歸與盡,力量也是很厲害的,這就是潛力量,相信自己在關鍵時刻能行的人,才有可能成功,自己就沒有自信,別人怎麼會相信你呢?所以首先相信自己,別人才會相信你!

兵猴傳奇讀後感(三)

暑期里,我讀了一本叫做《兵猴傳奇》的沈石溪的動物小說。這本書是分六個小故事來講的,讀後,我有很深的感觸。

整本書的開篇是一個有關鷹的感人故事,雖然不長,其中卻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了父母對孩子的關愛。故事是這樣的:梅里山鷹有一種汰劣留良的競爭機制:母鷹每一次繁殖期都會產下兩枚卵,孵化出兩隻小鷹,小傢伙出殼半個月左右就會爆發一場決戰,他們之間壯的會把弱的擠下懸崖,獨霸父母的寵愛和食物。對於故事中的主角母鷹金薔薇來說,她不想失去任何一個孩子,於是,她救弟弟藍燦於水火之中,並一同養育,出於母愛,她總是把食物多給瘦弱的藍燦一點,但是,一件事情突然打破了她的做法。那一次,她出去覓食,藍燦可能是受基因遺傳的問題,突然向哥哥金追發起攻擊,金追雖然是哥哥,但是在金薔薇的哺育下,藍燦比哥哥更強壯,上一次的故事再一次發生,金薔薇又救了金追一命,並從此公平餵養,後來,金薔薇採取三種方案來消除兄弟倆之間的「深仇」,並得到了一些效果。接著是一場暴風雨,兩人被逼無奈,為了生存,只能互幫互助,又過了一些時日,兩隻鷹都到了飛行的時候了,他們學會飛之後的第一場狩獵目標就是一條退了幾次皮的雙尾蝮蛇,兩兄弟的完美配合讓蛇沒有一點還手的機會,首戰告捷,而金薔薇也開創了一個奇蹟。

第五個小故事就是兵猴傳奇了,講了一個兵猴為了整個猴群,不顧自己安危與敵人同歸於盡的感人故事。

最後一個故事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以一位老人的口吻訴說,十分感人,故事是這樣的:傣族人們用一種大陷阱來捕捉象,一次,有一位傣族老獵人和一隻有孕在身的馬鹿誤入進了捕象陷阱里,而就在這不幸的時候,又有更不幸的事情發生了,陷阱中有一隻老豹子,而老人的短刀也丟了,手無寸鐵,豹子當讓不會知道不攻擊手無寸鐵的人這個美德,就在這關鍵的生死存亡的時刻母鹿為了生存竟讓通了靈性,給老獵人這個馬鹿剋星跪了下來,獵人也起了善心,與豹子廝殺起來,最後,與馬鹿一起致豹子於死地,而母鹿也產下了一隻小鹿,然而,老獵人偶然發現一根救命稻草:一棵三葉藤,無奈,老獵人踮起腳尖距離三葉藤還有一米的距離,夠不到,怎麼辦,就在這個時候,母鹿站在三葉藤下面,呦呦的呼喚著老獵人,老獵人踩在馬鹿的背上,才爬出了陷阱,並把小鹿養成了大鹿,給它取名為「召光」即「鹿的王子」……

讀完這本書,我體會到了父母對孩子深深的愛以及動物之間的親密感情,知道了動物也是值得尊重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