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獵人海力布讀後感

獵人海力布讀後感(一)

從前有一個獵人,名叫海力布。他熱心幫助別人,每次打獵回來,總是把食物分給大家,自己只留下很少的一份,大家都非常敬愛他。

海力布又到深山裡打獵,看見老鷹抓住了一條小白蛇,他連忙搭箭開弓,對準老鷹射去,老鷹受了傷,放下了小白蛇逃走了。

小白蛇說:「我的恩人,你救了我,我是龍王的女兒,我爸爸會感激你的,他的寶庫里有許多寶貝,你要什麼都可以,如果你都不喜歡,你可以要我爸爸嘴裡的寶石。」

海力布和小白蛇進了龍宮,龍王很感激,把他領到寶庫,讓他進去選寶貝,要什麼就拿什麼,海力布希麼寶貝都不要,他說:「龍王,如果你真想送給我一點東西做紀念,請把你嘴裡的那顆寶石送給我吧,龍王想了想,答應了,把寶石送給了海力布。

忽然有一天,海力布聽到小鳥說:」大山要崩塌,大地要被洪水淹沒,聽到這個訊息,大吃一驚,趕快回去給村名說。「

可他們不相信,最後海力布說了,說完話,他變成了一塊石頭,村民們含著眼淚,喊著海力布的名字離開了村子。

我讀了這篇故事,很感動,海力布為別人的生命付出自己的生命,海力布真是太偉大了。

我們應該學習海力布,為別人著想的精神,以後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幫助別人,自己也是快樂的。

獵人海力布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做《獵人海力布》。這篇文章主要描寫了在內蒙古自治區,有一個叫海力布的獵人,他熱心幫助別人。他每次打獵回來,總是把獵物分給大家,自己只留下很少的一部分,大家都很敬愛他。有一次,海力布救了一條小白蛇,小白蛇的父親老龍王送給他一顆寶石,這顆寶石可以聽懂所有動物說的話。有一天,海力布聽到幾隻小鳥在說,這裡馬上就要發生災難了,海力布一聽到這話,()就想告訴鄉親們,要他們趕快離開,但是他又想起了小白蛇叮囑他的話,如果把動物的話完完全全告訴其他人的話,自己就會變成一塊石頭。最後,他決定犧牲自己的生命,把動物的話告訴鄉親們,讓鄉親們趕快走。雖然鄉親們的生命保住了,但海力布的身體卻變成了一塊石頭,永遠留在那個村莊裡。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海力布不畏自己的生命會變成一塊石頭,他把小鳥的話完完全全地告訴了鄉親們,讓鄉親們躲過了這場災難,保全了大家。海力布這種捨己為人和勇於獻身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獵人海力布讀後感(三)

」雁過留聲,人才留名「。無論是神話傳說,還是事實,只要是為了別人的平安,而不顧自己的安危的人,都會被世世代代所傳唱。《獵人海力布》中的主人公就是其中的一位。

這個故事主要講:獵人海力布在一交打獵時救了龍王的女兒,得到了一塊能聽懂動物說話的寶石。因為他知道晚上會山崩,而且還會發生洪水,所以為了救鄉親們,他說出了事情真相,放棄了誓言。最後,自己變成了一塊僵硬的石頭。

這是一個多麼動人的故事啊!在現代幾乎找不到這樣熱心助人、捨己為人的英雄了,我們都應該向海力布學習,學習他把別人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後面的可貴精神。

在整篇文章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龍王要給海力布珍寶,但他卻什麼也不要的情節。財寶對很多人來說是最重要的,但海力布只想去幫助別人,對珍寶沒有絲毫興趣,他只選擇了那塊可以聽懂動物說話的寶石,因為這樣就可以分給鄉親們更多的獵物,他的做法實在讓人敬佩。現在有很多人為了錢財而不擇手段,一些排放廢水、廢氣的工廠,為了取得錢財,仍然排放有害氣體,明知道要保護環境,但暗地裡卻做一些見不得人的買賣,真是可氣、可恥!這和海力布比起來真是天地之差啊!

《獵人海力布》雖然只是一個神話傳說,但海力布身上的美好品質卻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