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紅帽讀後感

小紅帽讀後感(一)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小女孩名字叫小紅帽,一天媽媽讓小紅帽帶著糕點去森林裡看望生病的外婆並囑咐她走大路並且不要和陌生人說話。小紅帽沒有聽媽媽的話,結果上了大灰狼的當,害得她和外婆都被大灰狼吃了,幸好獵人救了他們。

通過這個故事會讓孩子知道現在這個社會肯定會有像大灰狼一樣的壞人,小朋友要加強自我保護意識,不能輕易相信陌生人的話,讓孩子知道了當陌生人用好吃的好玩的東西為引誘時,讓孩子堅決不能上當受騙。

小紅帽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格林童話《小紅帽》,感覺這篇童話寫得真好。

小紅帽是一個天真、活潑、漂亮、可愛的小女孩,她的祖母很疼愛她,於是就送給她一頂紅色的天鵝絨小帽,她帶上後更動人、更招人喜愛了,所以大家都親切地喊她“小紅帽”。

小紅帽是個聽話懂事的好孩子,當她知道奶奶生病了,就帶上蛋糕和葡萄酒去看奶奶。可是她要經過一片大森林,雖然森林裡會有大灰狼,她一點也不怕。

當小紅帽來到奶奶家,看見裝扮成奶奶的大灰狼,她一點也沒覺察到危險,結果她被大灰狼一口吞進肚裡。直到一個好心的獵人發現了大灰狼的秘密,就趁它睡著的時候用一把剪刀,把大灰狼的肚子剪開,救出了小紅帽和她的奶奶。然後她們找來好多石頭填到狼肚子裡,等大灰狼醒來發現獵人想跑的時候,因為石頭太沉了,擠碎了它的心臟,就倒在地上死了。這樣小紅帽和奶奶再也不怕大灰狼會出現了。

讀完這篇童話故事,我懂得了我們一定要做個聽話懂事又聰明的好孩子,雖然我們年齡小,會受到壞人的哄騙,可能像小紅帽一樣上大灰狼的當,但是我們應該學會保護自己,遇到危險不慌張,向好人求救,脫離危險後還要學會幫助別人。

小紅帽的故事讀完了,我也學會了好多的東西,小朋友們大家都來多讀書吧,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吧!

小紅帽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名叫《小紅帽》的故事書。

從前,有一個可愛的小姑娘,在她過生日時,老祖母送給她一頂紅帽子,小姑娘經常戴著它,時間一長,大家就叫她“小紅帽”。()一天,老祖母生病了,媽媽讓小紅帽給老祖母送去糕點和酒。小紅帽在路上遇見了狼,狼很快地跑到祖母家吞下祖母,穿上祖母的衣服,躲進被窩裡。不一會兒,小紅帽便來到了祖母家,這時,狼也把她吞了下去。狼很快睡著了。正巧,獵人路過這裡,他來到床邊,剪開了狼的肚皮,小紅帽和老祖母從狼的肚子裡跳了出來。機智的小紅帽搬來一塊大石頭塞進狼的肚子裡,老祖母把刀口縫好了,狼醒過來,看見老祖母和小紅帽站在自己面前,就趕緊逃跑,可是,肚子裡的石頭太沉,沒跑幾步,狼就倒在地上死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知道了:在路上,如果有陌生人和我說話,我不能理他,因為他可能是壞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