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春季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春季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春回大地,生機勃勃。經過一個平安、祥和、愉快的寒假,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2010年春節開學。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各位老師、全體同學致以新年、新學期的問候!祝全體師生新春快樂,身體健康,工作學習進步!

同學們,過去的一年你們有喜悅也有痛苦,有收穫也有失誤,有時也挑燈夜戰、努力拚搏,有時卻心不在焉、虛度時光,你們有過後悔和覺醒,也有過迷茫和惆悵。驀然回首,中學的時光匆匆而過。你們一路走來,你們在長大,你們在成長,你們變得懂事了,也成熟了;你們懂得了珍惜,學會了感恩;你們明白了精神上的追求才是真正的幸福源泉;努力必有回報,風雨過後是彩虹;凡事貴在堅持;人生就是長跑,重要的不僅是起跑和最後的衝刺,中間的堅持更為重要。你們認識到,個人的氣質和魅力不是來自有意識的追求,相對於外在的誇誇其談,內在的品質更為重要。你們學會了用不同的方法讀不同的書,享受讀書的樂趣。你們學會了抵制誘惑,知道了怎樣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你們學會了交流和溝通,擁有了更多的朋友……你們的知識在豐富,你們的能力在提高;你們學會了思考,不再滿足於淺嘗輒止的現成答案。老師們看到了你們的每一點進步和發展,並為之而高興和自豪。

同學們,藉此機會,我想和你們重溫我們的校訓,我校的校訓是“日有長進”,日有長進的意思就是每天進步一點點。

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一個腳印能做到;一鳴驚人不好做,但一股勁做好一件事,可以做;一下成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進步一點點有可能。

每天進步一點點,聽起來好象沒有沖天的氣魄,沒有誘人的碩果,沒有轟動的聲勢,可細細琢磨一下:每天,進步,一點點,那簡直又是在默默地創造一個料想不到地奇蹟,在不動聲色中醞釀一個真實感人的神話。進步,這是在向前走,就是今天比昨天強,就是對現狀有所突破,就是用一種嶄新代替一種陳舊,而且是每天都如此。

每天都在盯著那個高遠的目標,每天都在不慌張也不懈怠地努力,每天都是那么熱情但不狂熱,執著但不偏執地矯正著不滿又營造著快樂,這一切又不是大起大落大悲大喜,而是一點點……

不要小看這“一點點”。靈感,就那么一點點,便使你於混沌中豁然開朗;智慧,就那么一點點,便使你於危機中有了轉機;勇氣,就那么一點點,便使你於怯懦中增長起了幹勁。

每天一點點的進步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天天都有目標,時時都能努力,人人都可為之,僅此而言,已彌足珍貴。人與人之間的差別最初也許只有一點點,隨著時間的推移,便產生天壤之別,原因就在於平時進步積累的多寡。每天自學一小時,一周就是7小時,一年累計365個小時,幾年下來就可以完成大學本科課程的學習。( )雖然每天只進步一點點,但每天都超越了昨天,如此日有所進,月有所變,用心寫好每天進步一點點的加號,不論鑽研什麼學問、從事什麼工作,都能享受勝利的喜悅、達到理想的高峰。因此,我們應該珍惜這每天的進步,爭取每天有進步。可以說,成功往往不是看誰哪一階段跑得最快,而是看誰前進的步伐更持久。

實際上,每天進步一點點,需要每天都要具體設計,認真規劃,既不能急躁,又不能糊弄,更不能作假,因為這不是做給別人看,也不是要跟人交換什麼,而是嚴於律已的人生態度和自強不息的進取精神。

每天進步一點點,使每一個今天充實而又飽滿。每天進步一點點,終將使一生厚重而充實。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知識的海才可能擁有廣度和深度;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能力的樹才可能向著參天的方向伸展;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品格的山才可能擁有高度和厚度;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心靈的天空才可能亮麗而高遠;每天進步一點點,我們才可能不斷接近千里之遙的理想王國。

同學們,這就是我們的校訓“日有長進”,只有這平凡而樸實的四個字,每個同學一定要牢記在心間,時刻想著她,作為你每天行動的座右銘。時刻準備著迎接中考、高考的新挑戰。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在這百花盛開的季節里,踏著春天的腳步,珍惜時光,銳意進取,厚德載物,自強不息,日有長進,揚帆遠航。祝大家都有一份萬象更新的好心情,祝學校在新的一年人氣更旺,成績更輝煌!今年更美好!謝謝!!

  1. 春季開學典禮致辭
  2.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演講稿
  3. 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4. 春季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5.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稿
  6. 春季開學典禮學生髮言稿
  7. 校長在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上的講話:一年之計在於春
  8. 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致辭
  9. 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發言稿
  10. 2011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發言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