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演講稿

春季開學典禮講話演講稿

文/常青藤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春回大地,生機勃勃!喜慶、祥和的新春佳節伴隨著短暫的寒假生活已經過去,我們滿懷著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2年的春天。在此,我代表學校向全校師生拜個晚年,祝願老師們、同學們新年快樂,幸福安康!

回首過去的一年,學校乘義務教育學校現代化達標的東風,以深化課程改革、強化教育管理、打造一流隊伍為目標,進一步提升學校硬軟體水平,創教育教學品牌和特色。在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區教育局進行的教學質量綜合評估中,連續17年取得區綜合評估教學質量初、高中優秀校的榮譽稱號。學校還被評為天津市實施《中國小日常行為規範》示範學校、西青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優秀達標單位、西青區教育系統先進基層黨組織、西青區普教系統德育先進集體、西青區中國小法制教育先進學校、天津市西青區265農村骨幹教師培養工程實踐基地、西青區學校衛生工作先進集體,西青區教育系統共青團工作先進單位等,……這一個個榮譽記錄著學校的發展和進步,凝聚著全校師生的心血,代表著我們過去一年的努力、奉獻與拼搏。

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了,這是一個尋常的開始,校園依舊,班級依舊,同學依舊;但這又是一個非同尋常的開始,我們承擔的任務是相當繁重的。在新學期里,三月份天津市國中教育專業委員會第二屆學術年會要在我校召開,屆時我們要迎接來自天津市18個區縣的教育行政領導的參觀以及教育同行到我校觀摩課堂教學並且同台獻藝;高三、初三畢業班的同學,將迎來高考和中考的衝刺,實現自己的夢想;高中和國中非畢業班的同學,也將準備天津市學業水平考試,為今後的升學打下堅實的基礎。所以本學期將是一個繁忙、緊張的學期。比起以往任何時候,我們更需要增強的是使命意識、責任意識和競爭意識。因此,學校殷切希望全體師生更加團結、更加合作,發揚艱苦奮鬥的傳統,以求實創新的態度和自強達志的精神,與時俱進,奮力開拓,把我們的各項工作做好、做實。(勵志演講  )因此本學期,我們也將繼續強化教育,強化管理,加強對學生的愛校教育、文明禮儀教育、安全教育等,進一步淨化校園環境,努力打造文明和諧校園,同時大力抓好校風、教風、學風的建設,抓好教學過程的管理,進一步提高我校辦學的整體實力。一年之計在於春,在播種希望的季節,我們也面臨著日趨激烈的競爭形勢。我們要抓住機遇,迎接挑戰,以嚴格的學校管理,務實的教育教學質量,良好的社會聲譽,去追求我們的目標,實現我們的願望。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