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百日衝刺:為高考而戰

高三百日衝刺:為高考而戰

200天變成100天,恍若昨日,這就是時間。

一路走來,我們跨過坎坷書山,渡過茫茫學海。這求學的路漫長而崎嶇,而今,十二載馬拉松的征程,我們進行的是最後百米的衝刺。

曙光在前,勝利在望。

100天,可以收穫累累;100天,可以突飛猛進;100天,可以創造奇蹟;100天,可以鑄就輝煌!

但是不要忘了拿破崙的那句話:“最困難之日,就是我們離成功不遠之時。”我們自己也有句古話叫“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確,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艱險。放下包袱,輕裝上陣,艱難困苦,玉汝於成。在高考這場綜合實力的較量中,能駕馭知識,戰勝困難的人才會贏得最後的勝利。

高考雖然不是人生的全部,卻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步。雖然不能說,這100天的拼搏將決定同學們的未來,但是完全可以確定,同學們的未來將因為這100天的拼搏而更加絢麗多彩。( )作家柳青說,人生的路雖然很長,可最關鍵的只有幾步。同學們,這100天就是你們人生最關鍵的時候,此時不搏何時搏?是雄鷹就要搏擊長空,是海燕就要勇鬥風雨!

為高考而戰,只要你心中充滿陽光,充滿希望,充滿激情,充滿信念,誰也擋不住你,擋不住你的成熟,擋不住你的智慧,擋不住你的成功!

為高考而戰,調動一切細胞,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潛能,加速,再加速,一心沖向自己瞄準的目標,鑄就無悔的青春!

為高考而戰,我們有堅持不懈的意志,也有直面現實的勇氣,更有笑對挫折的豪情!

要相信:灑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澆灌出參天大樹;閃爍的智慧火花,必將點燃萬盞明燈;迴蕩的歡聲笑語,必將融化千難萬苦。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一定行!我們堅信:現在的差距不是明天的結果,而今日的汗水必將摧開明朝的花朵。

走過迷茫,走過彷徨,充滿自信,越發堅強。用快樂迎接高考,用沉著對待學習,用平和看待成績,用無畏去面對坎坷和荊棘。

在日後的100天裡,讓我們全身心地投入緊張的複習當中,講方法,要效率,用微笑照亮前程,用汗水澆鑄理想。無愧無悔地過好每一天,盡情描繪青春的風景,抒寫人生的詩篇。

在這最後的衝刺階段,我們更要沉著、冷靜,以平常心對待學習和生活。學海無涯,還有許多知識我們沒有很好地掌握,還有很多規律等待探索,還有很多技巧需要總結,還有許多問題值得琢磨。每一個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每個人又都有難以想像的潛力和無限寬廣的進步空間。放平心態,潛心鑽研,每一秒都有收穫的契機,每一道題都有發現的驚喜。

“定局論”必須拋棄,“編筐窩簍,全在收口”,只有笑到最後,生命才會光輝燦爛!“悲觀論”沒有必要,弱者只能贏得同情,不會贏得尊重。煩躁於事無補,紮實的足跡才能譜成華美的樂章。輕言放棄者,是今天的失敗者,也必將是明天的懦夫。

過去的日子,我們擁有了那么多的歡喜與榮耀,普通的高中,普通的班級並沒有阻遏你們創造神奇的步伐,我有理由堅信:在高考中,在未來的日子裡,你們必將帶給老師、帶給親人、帶給母校更多的驚喜,更多的驕傲!

100天,是激情燃燒的100天,是頑強拼搏的100天,更是夢想成真的100天,奇蹟迭出的100天。100天的時間內,也許會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更嚴厲的批評。( )但請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你們,為了你們能更快成長、為了你們能出類拔萃、為了你們能有更加輝煌燦爛的明天。當然,大家更應該團結一心,多為別人著想,多些換位思考,共同營造最佳的學習環境。

請記住:努力決定實力,態度決定高度。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無論你現在成績如何,努力就能成功,堅持確保勝利。只有不斷地“挑戰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斷的走向成功。

照一照鏡子吧!你會發現青春昂揚!把一把脈搏吧!你會感覺激情澎湃!

我們攜手前行,我們信心百倍!

前方,鮮花似海,掌聲如潮。前方,祥雲高照,海闊天空!

推薦:[高三百日衝刺講話稿:用一百天創造一個奇蹟]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上的演講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