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考百日誓師發言稿

高考百日誓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高三百日衝刺動員大會,這是出征的戰鼓,進軍的號角。首先,請允許我向孜孜以求、奮力拚搏的全體高三同學表示最良好的祝願!向全體高三教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又是一年春來到,萬米賽跑已到了最後衝刺的時刻。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付出總有回報。我們今天的誓師動員會,目的非常明確,那就是要進一步激勵我們全體高三師生,以火樣的激情、必勝的信念、科學的方法和旺盛的90鬥志,努力拚搏,攀登我們雙語高中教育質量的新高峰,收穫我們今年高考的輝煌。

同學們,我們要樹立必勝的信念。要相信:灑下的辛勤汗水,必將澆灌出參天大樹;閃爍的智慧火花,必將點燃萬盞燈火;迴蕩的歡聲笑語,必將融化千難萬苦。我們要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一定行!」同時,要給自己制定一個明確的目標。目標是導航的燈塔,是行路的指南,有了明確的目標,才會有奮鬥的方向和動力,才會激勵我們在最後的衝刺中不畏艱辛、昂首前行。希望大家相信自己的實力,充分挖掘自己的潛力,實現我們心中共同的夢想!

高考是知識、能力、速度、心理、體能的競爭,是實力、智力、毅力的檢驗,是精、嚴、細、實的比拼。經歷過高考的人,十八歲的閱歷會變得豐富;經歷過高考的人,十八歲的色彩會變得絢爛;經歷過高考的人,未來人生路上的風浪會變得渺小;經歷過高考的人,整個人生都會因此而變得更富內涵。

同學們,最後的衝刺已經到了關鍵時刻,我們老師所能做的一切,就是極盡所能地為你們創造良好的條件。命運之神從來就不會垂青消極坐等者,我們會主動出擊,做到「三個吃透」,即吃透教學大綱精神、範圍、內容、要求,吃透學生的知識、能力、心理、習慣,吃透高考新的變化、特點、形式,科學施教,進一步提高複習的效率。我們老師將盡情施展點石成金、化腐朽為神奇的教學藝術,演繹生命中最精彩的華章。

兵法云:「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我們會仔細研究考綱,刻苦鑽研,潛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隨時把握高考信息,多方蒐集名校資料,勤於交流,借他山之石,攻我校璞玉。我們會精誠團結,通力合作,齊抓共管,積極配合學校營造出「服務高三、服務高考」的良好氛圍。

同時,我們將更加關心同學們的身心健康,更加關注你們學習上的每一個小小的進步;抓好學生的心理疏導,培養學生良好的心態和健康的心理品質。並抓好學生的培優補差工作,整合學科教學,使學生的綜合成績更上一層樓!

最後,向同學們提出4點複習備考的建議:

一,合理安排好時間。儘量選擇總結一天中效率最高的時間段進行有效的複習。比如,早晨頭腦比較清醒,多背一些需要記憶的知識點。並且要注意勞逸結合,休息好,運動好,才能有更好的精力投入學習。

二、做題要有技巧。做題的時候,寧作不同類型的題5道,而不做同類型的100道題;注重題的類型,遠比注重題的數量更重要。(勵志演講  )同時要複習歷來考試和練習中的錯題,從錯題中挖掘問題的真正所在,以鞏固所學的知識。此外還要加強應試技巧和速度的訓練。

三、交流就有收穫。利用業餘時間和同學們討論做題的經驗,交流過程中,可以得到自己不知道的一些做題方法和技巧,從中受益;放下負擔,把自己遇到的疑難問題請教你的任課老師,和老師交流過程中,不但能得到你想要得解題方法,而且老師還可以告訴你更多的解題技巧。

四、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制定合理的目標,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要樂觀、平靜地對待挫折,因為挫折對於成功同樣是必要的。我們要做的就是踏實地走好每一步。

同學們,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讓我們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那絢麗彩虹就在我們拼搏之路的前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