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80後CEO榜樣的校園生活

80後CEO榜樣的校園生活

NO.1

馬克·扎克伯格

年齡:26歲

淨資產:69億美元

夢想生產地:哈佛大學

生活密碼:我就是我自己

他是一個聰明勤奮的學生,以優異成績進入世界大學排名第一的哈佛大學,就讀專業是計算機和心理學。2004年在大學的寢室里他創辦了Facebook,這家社交網站如今的用戶量已經超過5億。扎克伯格改變了人們的互動方式,而且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推倒了社會隔閡。年僅26歲的他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億萬富翁。Facebook也於2010年獲得了超過300億美元的估值。《時代》周刊甚至將他評為2010年年度人物。Facebook至今仍然沒有出現放緩的跡象。扎克伯格為了事業而退學,而他的這一決定改變了世界。他說,我就是我自己。他目前仍住在租來的房子裡,生活很是簡單。上班時,他通常步行或騎腳踏車,身穿褐色運動衫、卡其布褲子以及愛迪達球鞋。

NO.2

安德魯·梅森

年齡:29歲

淨資產:Groupon估值47.5億美元

夢想生產地:西北大學

生活密碼:創意贏得市場

就讀於西北大學時,安德魯·梅森學的專業是音樂,藝術的靈感讓他在生活中充滿了激情。做音樂時的天馬行空,使得他總有一些奇妙創意。有天他突發奇想,如果能在網上團購買東西就好了,他立刻付諸於行動。Groupon團購網創立於2008年,自那以後便開始飛速發展,甚至成為了有史以來最快實現10億美元估值的企業。Groupon2011年有望實現20億美元的收入。谷歌曾經斥資6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但卻遭到拒絕。安德魯無疑改變了人們購買商品的方式,也改變了企業的行銷方式,迄今已經吸引了眾多家模仿者。他說,這個“無用”的學位,成為我實現人生價值最重要的靈感源泉。

NO.3

馬特·穆倫維格

年齡:26歲

淨資產:4000萬美元

夢想生產地:HSPVA高中

生活密碼:管理自己,經營人生

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曾說過的:“你無法衡量的東西,你也無法管理。”穆倫維格喜歡衡量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自己的健康狀況。使用WithingsBodyScale體重計來控制體重、保持健康。還將該體重計能連線到無線網路,並將其所稱得的體重數據上傳至一個伺服器,然後穆倫維格可用iPhone同步此數據,從而能隨時注意自己的體重動向。(  )在睡覺的時候,穆倫維格則使用睡眠追蹤器“Zeo個人睡眠教練”來分析自己的睡眠模式。有一天他覺得可不可以簡化在網上發布想法的流程,於是乎,WordPress部落格應運而生。Word?鄄Press已經成為全球使用最廣泛的部落格平台之一。這個易用的平台也成為最近幾年很多創業企業的發展動力。穆倫維格成長於休斯頓,在德克薩斯,曾經就讀於HSPVA高中,愛好薩克斯。學習音樂時穩步推進,為日後他的管理理念,帶來很大的靈感。

NO.4

瑞恩·阿里斯和艾倫·霍頓

年齡:26歲、29歲

淨資產:2010年實現收入4000萬美元

夢想生產地: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

生活密碼:理想起步越早越好

阿里斯和霍頓於2003年共同創辦了iContact,希望幫助小企業更好地管理電子郵件行銷策略。該公司最初只通過谷歌AdWords推廣,如今已經擁有6.3萬家客戶。2010年8月,iContact獲得了新一輪4000萬美元融資。

瑞恩·阿里斯11歲就開始做電腦的研究,曾經就讀於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經濟學專業。霍頓來自於同一所學校,學的是計算機科學專業。趣味相同的他們攜手共肩,實現了他們的最初理想,而理想的實現,得益於理想的起步,越早越好。

NO.5

納文·塞爾瓦杜萊

年齡:28歲

淨資產:Foursquare估值為8000萬美元

夢想生產地:伍斯特理工學院

生活密碼:偶然成就事業

一次旅遊改變了塞爾瓦杜萊,他上大學期間有次放暑假,朋友打來電話,問他在哪,他就想,何不利用手機分享用戶地理位置信息,成立一個手機服務網站呢?他與搭檔丹尼斯·克羅利便一起合作創辦了Foursquare,目的是幫助人們與好友共同探索紐約市的更多地方。如今,Foursquare已經成為社交定位領域的領導企業,並吸引了多家創業企業的效仿。儘管很多人仍然對使用Foursquare有所遲疑,但該服務已經在很多大城市打開了局面,並為用戶提供一種全新的聯繫方式。面對今天的成功,塞爾瓦杜萊說,過去一年來,我好像只休息了4個周末。

NO.6

古爾巴克斯·查哈爾

年齡:28歲

淨資產:1億美元以上

夢想生產地:高中輟學

生活密碼:抓住機遇是關鍵一步

高中就輟學開始工作的古爾巴克斯·查哈爾做過多種行業。他和所有年輕人一樣喜歡在網上閒逛。有一天他覺得自己這樣打工下去永無出頭之日,認為網路廣告是個商機,便大膽在自己的臥室中創立了網際網路廣告公司,兩年間業務突飛猛進,蒸蒸日上。他沒有沾沾自喜,果斷賣掉公司,於2009年創辦了社交媒體交易平台Gwallet,同年晚些時候,就獲得了超過1200萬美元的融資,並且針對社交內容成立了一個廣告網路,成為事業轉型的利益最大化的贏家。查哈爾出生在印度的一個小城鎮,爸媽帶4個孩子去美國的時候戶頭上只有25美金,父母從事家僕的工作,非常辛苦。查哈爾曾經發誓要好好照顧父母,給他們體面的生活,經過自己的奮鬥,25歲便賺了3個億。

NO.7

大衛·卡普

年齡:24歲

淨資產:獲得超過4000萬美元資助

夢想生產地:TheCalhounSchool

生活密碼:自學成長———親職教育和支持至關重要

儘管卡普沒讀過大學,但他一直是個愛學習的人,始終沒有放棄對理想的追求。2007年他利用以前在軟體行業工作時積攢下的積蓄,開始創辦Tumblr(微博的一種)。到2010年初,Tumblr每天新增用戶達到1.5萬,每天發布的文章達到200萬篇。Tumblr還從多個合伙人那裡獲得了4000萬美元資助,僅2010年12月就超過3000萬美元。如今,Tumblr每天發布的文章達到26億篇。根據美國網際網路流量監測機構Alexa的數據,它已經成為全球流量最大的100家網站之一。

卡普國中高中就讀於TheCalhounSchool;15歲時輟學,在家自學。這位24歲的創業者有些古怪,他鍾情於特定的鋼筆,相機,他對茶有特殊的癖好,他的電子郵件通常只回復同事和女友,如果半夜還沒入睡,他會感到很沮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