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根鳥讀後感200字

根鳥讀後感2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根鳥》,它主要是講善良的根鳥夢見一個叫紫煙的女孩掉進了大峽谷出不來,根鳥為救她而去尋找夢中的大峽谷。其間經過了許多地方,在秋天時根鳥從自家的村落——菊坡出發,他獨自一人走進了荒無人煙的沙漠;穿過熱鬧的小鎮;經過一眼望不到邊的大草原……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根鳥以夢為馬,一往無前,他在青塔時,從憤怒中品嘗快樂;在鬼谷時,從痛苦中品嘗快樂;在米溪時,從勞動中品嘗快樂……根鳥堅持不懈,尋找了很長時間,終於找到了那個大峽谷。我覺得文中的根鳥堅持不懈,不半途而廢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如果人人都像根鳥一樣那麼善良,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我們在幫助他人的同時自己也會感到快樂。

根鳥讀後感200字(二)

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一個人要有偉大的夢想和志氣,並且向著理想前進,才能有偉大的事業。如果一個人連偉大的夢想和志氣都沒有的話,那麼這個人就不會成功。如果我是根鳥,我會去荒漠、草原、大山、村莊、峽谷、小鎮等去尋找我的夢;峽谷里開著各種各樣的花,有玫瑰花、茉莉花、薔薇花、百合花、牡丹花等滿山遍野。草原里有許多小動物,有山羊、綿羊、馬、牛和兇惡的狼……這麼美妙的情景,但是我要從夢中醒來,回到現實的生活中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實現我的理想。

只要有夢想和志氣,努力去做,就能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根鳥讀後感200字(三)

根鳥的事跡深深地感觸了我,使我受益匪淺,如果一個人將要著手一件事時,就算是微不足道的,也要一辦到底,決不半途而廢。我想告訴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夢想,明確自己的道路,不要被途中的風光所迷惑,要像根鳥那樣堅持,現在我們比他的條件好,應該距離自己夢想會更近,更容易實現,只要我們做好我們現在應該做的,努力學習,掌握足夠多的知識,就一定能夠實現夢想。

總而言之:一個人要有恆心,要有堅持不懈的毅力,凡事皆須盡力而為,半途而廢者永無成就。

根鳥讀後感200字(四)

在一次私自上山打獵的過程中,根鳥遇到了一隻白色的鷹,得到了一塊神秘的布條。就因為這布條上的「大峽谷」「紫煙」,根鳥背井離鄉,踏上了漫漫征途。他在途中放棄過、堅持過、體驗過、享受過、墮落過……但根鳥,沒有放棄夢想,最終他終於找著了自己夢中的大峽谷,紫煙……

這果真是適合青少年看的小說。()大手筆的景色描寫渲染了一個又一個奇妙的境界,現實夾雜著虛幻,恐怖夾雜著悽美……有荒漠的淒涼、戈壁的兇險,有草原的廣闊、山巒的陡峭,有溪水的丁冬、江河的咆哮,有鄉間的淳樸、市井的污濁……我也悟出了一個道理:

追尋理想的征途漫長又不失快樂,一路付出一路回報,一路播撒一路收穫,尋夢不一定成功但一定有收穫,一路上,支撐你前行的除了理想、信念、責任,還有親情,友情,恩情,……當然還需磨練因為有了他們的磨練,人生才變得豐富,才變得得成熟,才懂得珍惜!

根鳥讀後感200字(五)

這幾天,我已經讀完了《根鳥》這本書,初讀它,知道了根鳥不是鳥,而是人,主人公一出場就是在森林裡,還知道了《根鳥》的主要內容:根鳥出門打獵,一隻白鷹總是在騷擾他,他終於不耐煩了,一槍打死了白鷹,臨走前,突然發現白鷹的腳上綁著一張布條,上面說了一個名叫紫煙的小女孩遇難,叫人來就她。根鳥選擇了去救她,於是,根鳥就開始了冒險之旅,途中經過青塔、鬼谷、米溪、鶯店,在每個地方都發生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我替根鳥傷心,有替他高興。

當我第二次看這本書時,我體會到了很多:根鳥這次離家之行,雖然有過回去的想法,但他,有重新踏上了西行之途,歷經千辛萬苦,最後終於看見了朝思暮想的那個地方(長滿百合花的大峽谷),根鳥激動的哭了。我看了之後,佩服根鳥,他以夢為馬,在成功的道路上飛馳,把毅力當作一把利劍,坎坷就是秘密密的樹叢,他用利劍劈開密密的樹叢,從而走進成功的大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