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讓夢想飛翔

讓夢想飛翔

人在塵世上行走,什麼都可以失去。失去別人眼裡的榮耀和光環;失去空無一物、破舊的皮囊;失去你曾經在無數次夜裡,在心頭髮熱發燙的愛情和誓言,卻千萬不要失去夢想的權利和可能。

美國第三十七任總統威爾遜說:“我們因有夢想而偉大,所有的偉人都是夢想家。”

我們每個人在兒時,都曾擁有過偉大的夢想。只是不知道在成長歲月中的什麼時候,被改掉了,被偷走了,或是因為我們給予的滋養不足,夢想的種子仍深深地埋在土裡,難以發芽。

我實在很想大聲疾呼:就在今天,找回你真正的夢想吧!不管過去這段時間裡,你曾把它藏在什麼地方,或是被改掉,或者被偷走,快走吧,我們要去把夢想找回來,給它安個家。

我認為只要我們本來就是腳踏實地的人,當我們緊緊守住夢想時,我們就可以不用怕這些人的冷嘲熱諷,因為他們無法偷走我們的夢想。

好好的,給你的夢想安個家吧。

給它一個火堆,火不要太大,有溫度就好。

給它一塊麵包,也不用太大,能不餓就行。

給它一點疼愛,愛不要太多,能擁抱就好。

給它一份希望,也不用太多,能存在就行。

其實一顆微小的種子有了自己的夢想,它就能看清自己的能力,於是就有了幼苗破土而出的奇蹟,從而撐出一片綠蔭;一條瀑布牢記自己的夢想,它就有了自己的使命,即使前面有懸崖,即使會摔得粉身碎骨,它也不會退卻,於是跌宕成一首快樂的追求之歌;一隻雄鷹正視自己的夢想,它就懂得了自身的價值,於是它的翅膀能夠丈量廣闊的天空,它的身軀能夠搏擊深邃的天空,於是就有了“鷹擊長空”的豪邁。

我們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光是在睡夢中度過的。研究人員發現,大多數人每年要做一千多個夢。因此夢對我們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但同樣重要的是我們對生活的夢想——那些計畫、希望與目標。這些夢想或願望和我們睡覺時所做的夢一樣都是必不可少的。(勵志文章  )路易斯·德里斯庫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你在心底給夢想留一個秘密的角落,並對它悉心照顧,夢想的種子就會開花結果。”

我想說,長路漫漫,夢想就是人生旅途上的希望之源,生命之柱,信念之花,成功之果。夢想的力量是極其巨大的。人生若是有了長遠而偉大的夢想,即使命運不來敲門,也能為它建造一座大門;即使機遇不來光顧,也能創造出許多機遇!古今中外,有許多做出驚天動地之偉業的傑出人士無不在少年時就擁有了遠大的夢想。

之前我也曾說過這段故事:韓信正因為在小時候就擁有了遠大的夢想,所以他才能夠清楚地認清自己。如果早年他為“胯下之辱”擊倒,那么,他早就湮沒在茫茫的歷史煙塵之中了。

還有傳說中的佛祖釋迦牟尼從小就立下了普度眾生的夢想。當他還是太子時,有一天乘車出遊,看到眾生,生老病死、水深火熱的苦狀,恍然覺悟到人生虛幻,便把慈父、嬌妻、愛子和王位一齊拋開,深夜遁入深山,靜坐在菩提樹下,冥思苦想解脫苦難的方法。因為心中的那個夢想,釋迦牟尼戰勝了自己的七情六慾,他的捨棄給他帶來了很多痛苦,但他最終在經受了痛苦之後成了普度眾生的佛祖,也圓了他的偉大夢想。

花兒之所以美麗,不僅僅在於絢麗的色彩,更在於其追求開花的夢想,更在於其中蘊含著耀眼的生命光輝;有的人之所以引人注目,不僅在於外貌的漂亮華貴,還在於那源自於心靈深處的夢想。夢想之於人生,就像是生機之於花朵,是一種靈魂的力量。沒有了夢想,花朵就將枯萎,生命行將結束。

說句實在話,其實夢想是指路明燈,沒有夢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真正的生活。在人生漫長而坎坷的征途中,誰都難免有一時的消沉和彷徨,但是一個燃起夢想明燈的人,總會堅定地生活和戰鬥,保持著高尚的情操。讓我們放飛青春的夢想翅膀吧,讓我們從夢想之中汲取源源不斷的人生動力,讓我們為了心中的那個目標高傲自由地飛翔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