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讀後感1000字

意林讀後感1000字(一)

前幾天看書《意林》上的一篇叫做《折斷翅膀的雄鷹》深深地打動了我令我知道有時候傷害也是一種成長。

文章介紹一種生活在亞馬遜平原的叫做"雕鷹"的雄鷹它有"飛行之王"的稱號飛翔時間之長速度之最堪稱鷹中之王。被它所盯上的獵物一般難逃厄運。

可美麗的飛翔背後卻有悲壯的血淚故事。幼鷹出生幾天後就要學會飛行去爭奪母親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懸崖邊上把幼鷹推下去練習高空飛翔不少幼鷹因此喪命;第三步更為殘酷與恐怖倖存下來的幼鷹被母親殘忍地折斷正在生長的翅膀里大部分骨骼被母親再次從高處推下。很多的幼鷹因此成為飛翔的祭品。

一隻又一隻的幼鷹死亡了但母鷹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因為它明白這種傷害是成長為雄鷹的必經階段。

有人曾叢叢把幼鷹從母親身邊帶走。長大的幼鷹只能飛到屋頂般高便掉下來兩米多長的翅膀成了累贅失去遨翔藍天的機會。

其實母親殘忍折斷幼鷹的骨骼是決定幼鷹能否在廣袤天空中自由遨翔的關鍵所在。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是很強的只要在翅膀折斷後仍不斷忍痛飛行使翅膀不斷充血不久便能痊癒。痊癒後的翅膀似鳳凰涅磐更加強壯有力。如果不這樣做幼鷹便失去飛翔的機會。

多麼悲壯的成長曆程多麼艱苦的飛翔之路沒有人能幫助幼鷹只有它自己。

我們每個人都有為藍天準備的一雙翅膀能在自己遼闊美麗的藍天中飛翔是每個人的夢想;沒有強壯的翅膀我們如何能在藍天中自由飛翔我們的翅膀也常會被受到傷害而折斷這個時候我們是應該繼續忍痛飛翔還是躲在憐憫下靜靜養傷

人與動物一樣一生中不可能就一直平平坦坦常會有各種各樣的挫折與傷害。這些挫折與傷害常常會令我們感到痛苦與失落令我們一厥不振。玫琳·凱——一間以其名字命名的著名化妝品公司的創始人說過:"挫折是上帝化了妝的禮物。"上帝給我們許許多多的禮物其中就有挫折與傷害。"不經歷風雨怎見彩虹"不體味人生的辛酸怎懂得生活的甜蜜生命中沒有挫折怎算一個完整的人生

傷害有時候也是一種成長。

《朝花夕拾》的原名是叫做《舊事重提》,是對逝去歲月的回憶,有真摯的情懷,有無奈的感傷。歡快的時候,我感到有沁人心脾的馨香襲來;鬱悶不樂的時候,我感到無名的寂寞前來吞噬。這一切,確實是能真切的感受得到的

魯迅的名字,是家喻戶曉的。讀到他的文章,卻是在課本里,課文叫做《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是散文集《朝花夕拾》中的一篇文章。魯迅在我的心目中,一直以來都是高不可攀的偶像,加上他是「家喻戶曉」的世界上都有名氣的大作家,更是有點恐懼,不敢輕易讀他的書。怕讀不懂,自己太俗了。但自從讀過魯迅那《閏土》,《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一下子,似乎把我和偶像的距離拉近了。樸實的文筆,細膩的情感,使我感到像在一位和藹慈祥,平易近人的爺爺交談。

與我們的生活相比,私塾里的生活,又或許要難過上許多倍。能在百草園爛漫多年,也許是好事,但是突然有一天,一天的大多時只能呆在書院裡讀書,會覺得多少的失落呢?其實,相對於以前的孩子,我們已經是站在金字塔的較上方了,無論是生活質量,還是思想品質。有朦朧的思想,看著實事的動盪,體味著生活給予我們的甘甜,我們的生命里也有無數的活力。又相對於那個封建的年代,現在生活是多麼的寬鬆。可是,也不得不說,以孩子們當事人的眼光來看,中國的教育,仍然讓人快樂不起來。我正接受,所謂更加「全面」的教育但沒有一點興趣,很累,很累。我不再能夠體會,究竟什麼才是我們的快樂。

意林讀後感1000字(二)

看到同桌上的《意林》,閒來無事下翻閱了一下,看到兩篇文章有感。

劉心武的《長吻蜂》,其中有段話頗有同感:「生命單純,然而美麗。活著真好,尤其是能與自己以外的一切美好的東西相親相愛,融為一體!生命能沉浸在自己喜歡、利己也利他的境界裡,樸實灑脫,也就是幸運,也就是幸福。」別人為我為何教書,我不敢說我喜歡但我真真切切感覺到上班我喜歡,沒什麼充分的理由,更不是因為矯情才這麼說,就是喜歡。每天早上起床儘管也想睡懶覺,可爬起來去上班一點都沒感覺到負擔。或許更喜歡的同事間的那種氛圍吧,還有就是喜歡上課時的感覺,儘管有時感覺到嗓子冒煙。()看到一個個小孩子感覺好可愛,特別喜歡的是低年級孩子,不是我教的,見到卻仍大聲喊我「錢老師好!」最愛看每天早上出操時,張穎那甜甜的,毫無學生跟老師之間那種距離感的笑容,真好!

還有一篇讓我感動流淚的是《愛心傳承》。講述的是一對為了大山裡的孩子能上學而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獻給教育事業的父女的故事。因為父親的愛心和願望,把自己的女兒和一批批孩子送出了大山。又因為父親的故園情結,女兒在師範畢業後又回到了大山深處,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華獻給了關山的孩子,用心血和汗水為關山的孩子們托起了金色的希望。說不上到底是因為故事情節還是因為作者的寫作水平感動我,但讀著,是真的被感動了。也許是為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還能有這麼多心靈的淨土,所以被感動。也或許是同為教育工作者,更能體會其中的艱辛,所以有同感。可這一切,都只是發出了一點感慨而已,也許過了明天,我就不再想起這個故事了。記錄下這些,只因為那一刻心靈的被觸動。慶幸的是,對這一切,我還沒到無動於衷的地步,我的心還有柔軟的地方還有潔淨的一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