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社戲讀後感100字

社戲讀後感100字(一)

與其說魯迅迅念念不忘既往的少年時代,還不如說魯迅對現實的都市生活耿耿於懷。對鄉村的讚美和摯愛是表面的,內心深處滲透的是一個都市人綿綿不盡的鄉愁。雙喜、阿發他們的朗朗笑聲,不是迴蕩在故鄉小河的上空,而是敲打在都市人“我”煩悶孤寂的內心。

社戲讀後感100字(二)

社戲》中的魯迅先生有幸擁有這份快樂。他小時候雖然十分討厭“秩秩斯乾幽幽南山”一類的文言文,他也真的沒去學習。可是他長大後卻登上了中國文壇的峰頂,寫出了更加精彩的文章。

社戲讀後感100字(三)

童年在我們身邊是無處不在的,只要我們記住它,它也會記住我們。而魯迅先生寫的《社戲》讓我深深為那裡質樸的人情、幽遠的山水而陶醉、激動!讓童年永遠陪伴我們一生吧!

社戲讀後感100字(四)

如《社戲》中說的一樣,“真的,一直到現在,我實在再沒有吃到那夜似的好豆,——也不再看到那夜似的好戲了”,那些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童年過去太久了,那些一起玩耍過的小夥伴們也都遠去了,迅哥兒的羅漢豆和我的土豆也不再重來,童年留給我們的總有一絲的迷戀和悵惘,雖然不會影響我們現在的生活,卻總能在不經意間碰撞我們的心靈深處.

社戲讀後感100字(五)

《社戲》絕不僅僅是一種懷舊、鄉愁的簡單抒情美文,充滿了溫情,隱藏著魯迅先生對當時社會狀況的深深擔憂,對孩子們的真切希望,也正再一次強調了“立人”是“立國”之本!()

社戲讀後感100字(六)

我反覆地讀者這篇我最喜歡的小說《社戲》,仿佛感到整篇作品中的每一個詞都傾注著魯迅公公對農村孩子深深的愛,我真切地感受到農村孩子也是很幸福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