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給生命一個助跑的過程

生命一個助跑的過程

在高原的上空,常常可以見到禿鷲在翱翔。禿鷲又叫座山雕,也被人譽為“神鷹”,是高原上體格最大的猛禽。它們往往棲息在海拔2000——5000多米的高山原上,體重達到7——11公斤。禿鷲張開翅膀後,整個身體有2米多長,能長時間飛翔於空中。

當它盤旋在湛藍的天空時,它寬大有力的翅膀,似乎連太陽也能遮蔽,你甚至還能聽到它的雙翅在空氣中“嘩啦,嘩啦”扇動的聲音。它一旦發現獵物,便如利箭一般俯衝而下,褐色的羽毛在陽光下閃爍著金屬般的光澤,像一道鋼鐵般的閃電。它甚至能捕殺草原上的野狼。

有一次,一個獵人意外捕獲一隻禿鷲,他把禿鷲關進一個不到一平方米的圍欄里。圍欄的頂部完全敞開,從圍欄裡面可以仰視天空。

然而禿鷲處這樣的圍欄,怎么樣也飛不起來,只能在圍欄里徘徊,做無奈的囚徒。

原來禿鷲雖然雄健有力,能翱翔萬里,可它飛上高空之前,卻需要一個助跑的過程。(勵志文章  )它要先在地面上奔跑三四米,然後才能飛起來。就是這短短的幾米,決定了禿鷲是否能翱翔直上,成為一隻勇猛的大鳥。而在這個狹小的圍欄里,它沒有助跑的距離,無法騰空而起。

我們做人又何嘗不是如此?許多人一踏上社會就希望一鳴驚人,名利雙收地擁有一切,這樣急功近利,不注重人生的積累,是難於起飛的;相反,能不辭辛苦地為自己搭建好助跑的舞台,從而將優勢不斷發揮,才能逐漸達到事業的巔峰。那么,像禿鷲一樣,給生命一個助跑的過程吧,這樣,我們的人生就可以飛得更高。

一個人的成長、成熟、成功,其實是一個不斷進行積累的循序漸進的過程,人的身上之所以有著無窮大的潛力,主要是平時積累的緣故。助跑的過程其實就是讓自己的潛力得到極至發揮的一種措施,就是為了讓自己跑得更快,跳得更高,跳得更遠。相比只要結果而言,助跑的過程可以說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沒有這個過程是不可能最終獲得成功的!我們每天都在積累,我們每天都在助跑,因為我們的心中有一個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