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摘抄200字

1、人生不過是你的幾次伸手,和你的幾次予人溫暖。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學會把愛傳遞給別人,那麼每次你的伸手之勞,也會反過來在你需要的時候幫助你。曾經的你伸手給別人,那麼今後的你,是可以擁抱世界,擁抱愛。

2、周國平曾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朝聖路,每個人孤獨的路便組成了人類這一時代的精神家園。"每個人的嚮往不同,一如歷史學家湯因比鍾情一世紀的新疆,居里夫人外甥女涵娜獨愛一世紀以前,伊雷娜卻願生在未來世紀……人們雖"趣舍萬殊,靜躁不同",但若將嚮往化為創造時代文化輝煌的動力,這個時代亦有一番美麗的天地。

3、生活中有太多不盡如人意的事,因為人們總是喜歡索取。如果只想著收穫,那便會失去很多快樂,無論在任何事情上,我們應該多一點無畏的付出,要相信付出就會有回報,無論回報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就像船主與油漆工的故事,油漆工無意之間的一個小小的善舉,卻拯救了一個寶貴的生命,最後,他不僅得到了助人的快樂,還意外地收穫了錢財,有形與無形的回報都隨之而來,這些都不是刻意為之的。

4、一件好事可以看出一個人高尚純潔的心靈,小小的善舉,舉手之勞,並不需要我們付出很多,卻能換來很多美好。學會為社會做點事,為他人做點事,為自己做點事,美好的生活是在大家的點點滴滴中創造的,是會在持之以恆中得到延伸的。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當世界充滿愛時,那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會得到幸福的分享。

5、懷著善意之心的舉動才是真正的「善意之舉」,如果只想做著「善意之舉」的樣子而沒有善意之心,這樣的舉動不算善舉,反而像作惡。比如在村民門口放生大量蛇的事件,只會害了放蛇的生,威脅了村民的安全,擾亂村民的生活而已。

6、滑鼠輕擊,按鍵輕點,電波激發一個個信息點,代碼串聯起一個個字元。此時此刻,你的話語就傳達到我的身邊。高速發展的現代科技,使世界各地的人們瞬息之間可以交流。但是,如此方便快捷的通訊方式,我們能夠真正地了解彼此嗎?

7、老祖宗給我們留下一句寶貴的話:勿以善小而不為。在這世界裡,我們都是其中一份子,我們都會無時不刻地需要得到幫助,也無時不刻地需要幫助別人。有時候我們只要付出哪怕一點點,甚至是不經意間的付出,都能幫到別人,甚至可以救到別人。

8、高尚的道德就是最大的財富,我們這個社會需要高尚的道德去支撐,建設民主、文明、和諧的未來中國需要高尚的道德,()讓我們一起呼喚,期待高尚的道德能占據每一個的心靈,高尚的道德能夠在中華大地上茁壯成長。

9、春秋戰國,諸子百家。學者雖處於動盪之世,思想卻激躍出前所未有的奪目火光。儒、道、法……各家思想在碰撞中交流,在爭辯中借鑑,它們是亂世中明亮的火焰,照亮了中國前進的道路,造就了諸子百家的璀璨輝煌。

10、與驚天動地的奇蹟相比,舉手之勞微不足道,但由小見大,與微之外見精神,古人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一個人要成功,不僅要幹大事,還要從小事做起,不僅要做好份內的事,而且還得做好份外的事,細節決定成敗,只有注意細節的人,才能全心投入,對待工作嚴謹認真,習慣舉手之勞之人,才是胸懷寬大,能替他人所想,把他人放在心上的人,社會需要溫暖,人與人之間需要真誠,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都來點舉手之勞,社會發展將更美好。

11、我們有時候不需要付出太多,只需隨手之勞,一樣能幫助到別人,一樣能換來人間的美好。一種隨手的愛,一種隨手的力量,一樣可以讓我們的人性綻放著美麗的光輝,一樣能純潔我們的心靈,一樣能讓我們快樂!

12、魯迅說過:「我們從古以來,就有埋頭苦幹的人,有拚命硬幹的人,有為民請命的人,有捨身求法的人,……雖是等於為帝王將相作家譜的所謂『正史』,也往往掩不住他們的光耀,這就是中國的脊樑。」船主與漆工的故事告訴我們,今天社會真正富有的人,不是富可敵國的富豪,不是溝壑難填的貪官,不是只會數錢的富二代,而是漆工。正是千千萬萬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漆工」,成就了今天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他們是中華民族的脊樑!

13、有人說,談善容易行善難,我不贊同。善是生活中的一種美好形態,不分大小,也不分時間與空間,更不分對象,我們隨手就可以為之。善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只是我們容易忽視,我們要學會時刻在生活中行善。俗話說「善有善報」,有善就會有回報,但我們行善不是為了刻意追求回報,而是為了人生中的那一份豁達,那一份快樂。

14、記得有這樣一句話,被很多人作為簽名:予人玫瑰,手有餘香。當我們學會點亮心裡的那盞燈時,前途就不會被黑暗阻擋。也只有我們學會點亮那盞燈,才會在前方還是黑暗的時候,能夠照亮同行的人。伸手之間,你會傳遞溫暖;伸手之間,你會挽回生命;伸手之間,你會讓人生更加美好。

15、我愛這個時代,因為建設它的責任已來到我們的肩上。我們從降生之時起,就承載了家庭的期望、祖國的期望。我們也無數次構想過自己的事業,遙望過自己的理想。只有我們能繼承父輩的事業,只有我們能為後輩的幸福奠定基石。這份光榮的使命讓我們怎能不心潮澎湃,心懷自豪!這個時代,既是我責任所在,也是我心之所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