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道德的好段

1、現代價值觀必須擺脫自我與自私的束縛,跨越金錢與名利的柵欄,走出道德淪喪的怪圈,跳出明哲保身的溝壑,才能使道德之花絢爛,才能使助人為樂溫暖人們的心。

2、道德,就好似一個人的靈魂,一個沒有靈魂的人就無生命可言。

3、如果沒有道德,他們就不會在發生雪災時,為南方捐衣捐物,用他們的心緊緊與南方相接,用那熾熱的心,去溫暖每一個人。如果沒有道德,他們就不會在藏毒份子面前細心勸阻,從不毆打,粗暴,用他們的語言,傳遞每一片關懷。如果沒有道德,他們就不會在發生地震時,積極的參當志願者,用他們的雙手從廢墟中挖出一個個脆弱的生命,用他們的行動,去證明我們是偉大的中國人。

4、現代價值觀不能到文藝復興的個性解放中挖掘,不能到薩特的存在主義中挑撿,不能到卡夫卡的人性異化中剪取,必須立足於社會主義的廣闊背景,吸取五千年的道德精髓。讓我們的明天美德隨處可見,讓看到別人困難卻走開的人重新負起助人為樂的責任!

5、思想道德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主導,關係到他們將來成為什麼人,走什麼路,能否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6、中華上下五千年以來,道德一直是我們華夏兒女的寶藏。孔子則是道德優質的代表,他不貪圖受利,一心為人民、民族效力。李世民終世以德為政,從不暴力迫害,以江山社稷,人民平安為己任。孔融4歲讓梨,尊敬兄長,禮貌待人,是孩子學習的榜樣。司馬光砸缸,救得夥伴,他的善良,機智,令人佩服!

7、這些道德模範,卻並不是高高在上的聖人,也不是遙不可及的偶像,他們就是生活在我們身邊的平平常常的普通人。然而,也正是這群普通人,卻用善舉詮釋著溫暖,用平凡詮釋著偉大。

8、應該熱心地致力於照道德行事,而不要空談道德。

9、道德是一個多麼美好的詞,道德高尚的人是多麼令人景仰啊!所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就是這個意思吧。

10、音樂是唯一可以縱情而不會損害道德和宗教觀念的享受。

11、一個人如能在心中充滿對人類的博愛,行為遵循崇高的道德律,永遠圍繞著真理的樞軸而轉動,那麼他雖在人間也就等於生活在天堂中了。

12、否定意志的自由,就無道德可言。

13、希望我們都可以領悟道德的真諦,並且如人們所願:讓美好錦上添花,讓腐朽化為神奇。

14、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積極參與多種形式的道德實踐活動,從身邊的事情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踐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5、金玉滿堂莫收,古人安此塵醜。獨以道德為友,故能延期不朽。

16、當道德被人所淡忘社會多麼廣闊,而在道德的背後,卻又無處不存在著黑暗。當人類將道德所淡忘,那黑暗的一面也就隨之被放大開來。

17、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與規範,具有認識、調節、教育、評價以及平衡五個功能。道德往往代表著社會的正面價值取向,起判斷行為正當與否的作用,然而,不同時代與不同階級,其道德觀念都會有所變化。從目前所承認的人性來說,道德即對事物負責,不傷害他人的一種準則。

18、道德和才藝是遠勝於富貴的資產,墮落的子孫可以把貴顯的門第敗壞,把巨富的財產盪毀,可是道德和才藝,卻可以使一個凡人成為不配的神明。

19、美好的道德是真金,歷經萬火錘鍊仍不改其燦爛輝煌。敗壞的道德要麼是污濁不堪的砂石土礫,要麼,即使偽裝的再好也僅能成為表面掛有一層浮金的仿冒品,只經一火便足以顯其不得入大雅之堂的本質。正可謂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20、一清如水的生活,誠實不斯的性格,在無論哪個階層里,即使心術最壞的人也會對之肅然起敬。在巴黎,真正的道德,跟一顆大鑽石或珍奇的寶物一樣受人欣賞。

21、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全面發展的根本利益所在。

22、道德當身,不以物惑。

23、修養的本質如同人的性格,最終還是歸結到道德情操這個問題上。

24、道德是一雙手,推開封鎖在心裡的窗;道德是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天空;道德是一片天空,它孕育著無數純潔的心靈。

25、道德是石,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點燃希望之燈;道德是燈,照亮人生之路;道德是路,引導人們走向燦爛輝煌。

26、我的人生剛剛開始,道德的蓓蕾剛剛發芽,我一定要精心培養,使之開出最絢麗的花朵。

27、道德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很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28、道德準則是這樣說的,道德是建立人與人良好關係的橋樑。你若沒有道德,那麼你就只能招來別人的厭惡。

29、驕傲道德導致豐盈,然後導致貧困,最後導致聲譽掃地。

30、道德匯成的一個個心靈,它們照亮起未來迷茫的路,未來屬於我們,所以我們一定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道德的中國人。

31、道德是最美麗的花兒,最聖潔的心靈,它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有時道德是一種感恩。道德有時是一種愛心。道德,是春天的花兒,是植物的肥料。道德,是一種美德,是一種財富,更是一種智慧。

32、持有道德的身份證,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社會中,很多人從小就進行素質教育。學校就是一個這樣的機構,道德觀也是每一個人必須樹立的。

33、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是黨和國家對廣大未成年人的殷切期望。

34、同情是一切道德中最高的美德。()

35、道德是立足社會的身份證,任何人都不應該丟失這一珍貴的東西。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是每個人心中的高尚的觀念。沒有道德的人,是絕(決)對不能在社會上立足的。

36、如果兒童任意地讓自己不論去做什麼而不去勞動,他們就既學不會文學,也學不會音樂,也學不會體育,也學不會那保證道德達到最高峰的禮儀。

37、遵照道德準則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

38、在廣大未成年人中開展」知榮辱、樹新風、我行動「道德實踐活動,要貼近未成年人的實際,按照簡單易行、切實可行、就近就便、力所能及的原則,組織未成年人在日常生活學習當中,在家庭、學校、社會參加針對性、參與性、實效性強的道德實踐活動,在潛移默化中深刻理解道德要求,增強道德觀念,打牢道德基礎。

39、少年時期是長身體時期,也是思想道德觀念形成時期,要做到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思想道德方面的健康成長不可或缺。

40、人要正直,因為在其中有雄辯和德行的秘訣,有道德的影響力。

41、道德是基於承認和保證人類社會存續的理念,發揮的旨在限制或倡導人們行為的規範。也可以說,道德是初始的具有柔性特徵的法律。道德是社會意識形態長期進化而形成的一種制約,是在一定社會關係下,調整人與人之間以及人與社會之間關係的行為規範總和。

42、歷史使人賢明,詩造成氣質高雅的人,數學使人高尚,自然哲學使人深沉,道德使人穩重,而倫理學和修辭學則使人善於爭論。

43、伸出你的手,足以使一個生命甦醒;停住你的腳,足以使一份道德重現。

44、從學會說話起,常看到媽媽的道德行為;從上學讀書起,常聽到老師的道德話語;從成熟長大起,常學著生活的道德方法。道德無時無刻不在我心中。

45、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也是億萬家庭對未成年人的心愿。

46、我的道德是做一名國家機關公務員。我要為實現我的道德而努力奮鬥

47、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要注重培養自己的道德觀念,必須注意到知、情、意、行的統一。不能只講動機不計效果,也不能只根據效果去判斷其善惡。要注重道德認知,處理好知與行的關係,注意實際行為的鍛鍊,在實踐中增強道德情感、意志力。

48、人類在道德文化方面最高級的階段,就是當我們認識到應當用理智控制思想時。

49、要遵守道德,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我們必須從小事做起,認真做好生活中的一點一滴。

50、讓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就要教育和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培養高尚的思想品質和良好的道德情操,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新一代。

51、集體的習慣,其力量更大於個人的習慣。因此如果有一個有良好道德風氣的社會環境,是最有利於培訓好的社會公民的。

  1. 關於道德品質的名言
  2. 關於道德的名言
  3. 道德格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