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修養的好詞好句好段

1、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這正說明了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很大程度上是受所處的環境形成的。由此可見,人的良好的道德修養也是人在所處的社會環境中積極因素作用以及輿論導向下逐步形成的。一個好的環境能夠使人積極向上,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理念和道德修養,反之,也會讓人精神頹廢,意志消沉,道德淪喪。現在有些人道德修養滑坡的原因是受拜金主義和不良社會風氣影響。

2、儉以養德 修心養性 分文不取 文質彬彬 講信修睦 正大光明 忠孝節義 愛人以德

3、如果你和有修養的人在一起那是你的福氣,當你碰到難處,他會為你著想,幫你解決困難;當你處在尷尬境地,他會為你圓場,不會冷嘲熱諷;當你左右為難時,他會為你出主意想辦法。

4、俗話說:“樹直用處多,人直朋友多。”光明磊落胸襟闊,心底無私天地寬。四海之內皆兄弟,常存感恩之心,面對我們的自然萬物吧!我們生活在一個前所未有的興盛時代,那么幸福,那么快樂,我們要為這個時代爭光添彩,要錦上添花,不要迷迷糊糊地荒度光陰,不要規矩和修養。我覺得這樣做,人才是最有價值的。

5、修養是面對心性不投之人時,表現出的沉默與笑容。世界之大,眾生之多。每個人在遺傳基因的影響和後天環境的塑造下,會形成各自不同的性格。古人云,話不投機半句多。只是這不多的言語背後,一份微笑,讓你顯出與眾不同的豁達和從容。笑是對不同聲音的理解,是對自我的執著,是包容,是大度。

6、微笑是一種修養,並且是一種很重要的修養,微笑的實質是親切,是鼓勵,是溫馨。真正懂得微笑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總是容易取得成功

7、修養不關乎身份地位,無論貧富。即使是賣報的老頭,他的修養也可以使他比一般人都高大;而田家炳先生,他除了愛心之外,更讓人感動的應該是那瓶只裝有一口水的瓶子。

8、修養是你在別人失意時一句體貼的話語,是別人幫助你時一句簡單的道謝,甚至一個眼神、一個動作,都能體現一個人的修養。

9、才德兼備 德高望重 恩德如山 菩薩心腸 功德無量 千古流傳 積善成德 三從四德

10、同心同德、誠實可信。

11、當金錢的罪惡瀰漫了大地,利慾的風雨遮蓋了天地,人們才意識到道德修養的重要意義。()此時修養已蜷縮在世界的一隅,等待著世人的醒悟與拯救。

12、修養就是一個人在科學文化、藝術、思想品德等方面達到一定的水平,通常也是一個人綜合能力與素質的具體表現。我們摸不著它,看不著它,但卻可以從有修養的人身上感覺到它的存在。簡而言之,修養講究的是一個人品格的鍛鍊和培養。它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每個人都欣賞這種良好修養所自然流露出來的美,但它又是著實難以修煉的。

13、談到個人修養,我就想起培根在《論美》這篇文章中指出,形體之美勝於容顏之美,而氣質之美是最高境界的美,而人的這種氣質跟一個人的修養分不開的。所以,古人特別講究修身,覺得修身是一切成功的基點。但是,現在社會裡,修養被許多人忽視。

14、當你用愛心對待別人時,也會得到愛的回報。對別人的寬容、理解、善良地對待身邊的一切人,是一種修養,有修養的人道德是高尚的,人格是健全的,懂得如何幫助人、愛護人、尊重人,沒有歧視,沒有不屑,不會冷落人,用百姓通俗的語言講就是:“不會瞧不起人。”人的修養是最樸素的,與地位貧富無關,關鍵是為人的準則。人生百態,任何一種不可知的因素,都有可能影響,甚至決定一個人的命運,也可能影響著別人命運的判斷和取捨。如果一個人過多地受到打擊,歧視,他的心靈就會播下仇恨的種子;如果受到尊重、平等地對待,人格就會不斷得到完善,對生活也會充滿熱情,做事的勁頭也會更足,為社會創造更多和諧和的音符,修養也是構築和諧和社會最重要的因素。

15、天空無語,但有鳥兒為它歡快地歌唱;大地無言,但有萬物為它點綴著美麗;大海無言,但有魚兒為它譜寫生命的樂曲。同樣,人即使無語,他表現出的修養自會詮釋生命的價值。

16、修養不是矯揉造作,不是無病呻吟,她如“清水出一芙蓉,天然去雕飾”。修養是“不以物喜,不以巳悲”的生活態度,是一個人對人生的完美詮釋。修養是一種成熟、奮進、堅強;一種感染人的氣質、涵養、風度;一種對他人的理解、尊重和熱爰。

17、個人修養基本不看外表,主要看個人的內在德行。包括德,即品德,是內在的東西,是個人修養的主要內涵行,是由內在品德素質決定的外在表現。這兩樣構成了個人修養。

18、長時間迷失在物質、金錢、名利的洪流之中,我們與世推移、隨流逐波。漸漸地,虛無的金色迷住了我們的雙眼,無底的欲望傾斜我們心中的天平,讓我們拋棄了道德的修養,為名利所驅使。

19、修養是面臨突發事件時所表現出的從容與冷靜,修養是平淡日子裡的用心,是對身邊每一份情感的珍惜。

20、修養是個人魅力的基礎,其它一切吸引人的長處均來源於此。古人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把“修身”列在首位說明良好的個人修養是成就事業的前提。做一個文明的大學生是學校和社會對我們的基本要求。

21、對於修養,伏爾泰說:“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不同的不是出身而是修養。”阿密埃爾說:“人要正直,因為在其中有雄辯和德行的秘訣,有道德修養的影響力。”

22、為什麼有些人說話、舉手投足、甚至微笑或者問候;更甚至接聽電話都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而有些人則恰恰相反呢?這裡面就是一個人的修養了。有時,優雅和禮貌並不完全是做給別人看的,其實從內心深處,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欣賞這樣的美。並不一定長得很美、很帥;並不一定擁有一把很好的嗓子、或者一隻名牌的手錶,稍加注意,就可以在普通人中脫穎而出,這就是個人的修養了。俊朗的外表、皎好的面容僅僅是母親給的。但優雅禮貌的行為則是後天的獲得。許多時候,後天的獲得都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的。

23、“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道出了修養二字的深刻;“高山仰止,景行景止”,古人的話詮釋了人心中修養的尺度;“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劉備的告誡更啟示著人們要從點滴做起,提高修養。

24、性情的修養,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自己增強生活能力。修養的基礎是內心對話,人在這種對話中既是自己的原告,又是自己的辯護士和法官。修養之於心地,其重要猶如食物之於身體。以一般人而言,最簡便的修養方法是讀書。有教養的人或受過理想教育的人,不一定是個博學的人,而是個知道何所愛何所惡的人。

25、修養是石,敲出星星之火;修養是火,燃燒生命之源。讓我們秉承修養之火把,走向未來,來創造人生的奇蹟,擦亮這一顆試金石

26、忍耐與寬容是個人修養的重要組成。一定要收斂那些嬌小姐、公子哥的脾氣,學會愛,學會微笑。“愛是人類最美麗的語言”,愛,使我們溫暖,使我們幸福,使我們更開心、更快樂……刁蠻任性、斤斤計較會讓你成為被人指責的沒有教養的人。給那些不友好的人善意的微笑,既能夠讓對方無地自容,也能夠讓自己給別人留下大度、善解人意的好印象。忍耐並不是懦弱,也不是沒有自尊,而是寬容的美。放下壞脾氣,在適當的時候讓一步,不僅可以體現出你的涵養,而且還會讓你成為受歡迎的人。

27、修養如書,精彩其內;修養如樂,怡情無聲。與有修養的人交往,你會感受到人性的美,成為有修養的人,你會體悟到生活的美!與有修養的人談話,如品香茗,修養是一杯溫馨的茶,你只有仔細地品嘗,才能欣賞到它的妙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