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一)

看看祥子,對比我們,作為陽光下的少年,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新時代,我們應該學習祥子身上一種積極進取向上的精神。他可以為自己心中埋下的理想而向著一個目標去實現它,我們也可以給自己心中種下一片希望,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所以我們要勇於克服一切的困難,奮發圖強,好好學習,努力成為國家未來的棟樑。祥子雖然最後還是漸漸墮落,但是我們的社會和他的不一樣,我們現在的條件很好,社會穩定,經濟也在不斷發展,有書讀。我們可以通過努力去解決在人生的道路上挫折;我們可以憑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繼續勇往直前!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二)

祥子的悲劇,是他所置身的社會生活環境的產物。小說通過祥子周圍人物及人際關係的描寫,真實地展現了那個黑暗社會的生活面目,展現了軍閥、特務、車廠主們的醜惡面目,以及由他們織成的統治之網對祥子們的壓迫與被壓迫關係的一種變形反映。小說並沒有迴避祥子與虎妞之間的本能欲望與一點點相互依戀之情,但同時也深刻地描寫到,即使是這樣的男女之情,也同樣建基於金錢利益關係之上,所以虎妞要始終把錢拿到自己手上,「錢在自己的手中,勢力才在自己身上。」虎妞與祥子的結合,無疑加劇了祥子的悲劇。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三)

讀到這些內容,我感到悲傷、憤怒。我對祥子的前後反差感到悲傷,也對他後來可恥的所作所為而憤怒。然而,在黑暗社會中,人性變得扭曲,人與人之間充滿著仇恨。就是在這樣一個可怕的社會環境下,祥子一類的被壓迫。祥子變得墮落,除了他本身的目光短淺、狹隘自私,更多的則是因為這種強大的社會壓力。

現在的生活條件優越了,過上了幸福的生活,我們要學習駱駝祥子一開始奮發向上要強的精神,而不能學習他後來的墮落。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四)

對於駱駝祥子,我感到遺憾,感到惋惜,也感到無奈,但也感到敬佩,我佩服他從前的堅強,他的上進。()然而他最終沒能戰勝自己,沒能戰勝社會,終究還是被打敗了。也許是因為社會的極度黑暗,也許是因為個人的因素。不管怎樣,環境對人的改變至多至少都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如果當時的社會治安好一點,祥子也許就能實現他的理想,也許就不會變成一具行屍走肉。人離不開社會,而社會又決定著人,如果無法處理好現實與理想、社會與自己的關係,很有可能就會失去原本的自我。

駱駝祥子讀後感200字(五)

祥子心中「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想法在一開始堅定了祥子的想法,可是他一次次的被舊社會黑暗勢力擊退,那個想法也漸漸的被惡化,直到變成「身子好?鐵打的人也逃不出去咱們這個天羅地網。心眼好?有什麼用呢!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並沒有這麼八宗事!」這本書用尖銳的語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