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劉墉經典語錄

劉墉經典語錄

1、這世間許多「非常的成功」是以「非常的手段」達成的,那未動手之前的戰略和構想,在一起時,就註定了他們的勝利。

2、上帝給每個人同樣的時間,只有那事半功倍的人才能有過人的成就;也只有知道計畫的人,才能事半而功倍。——《事半功倍的方法》。

3、我們要做的任何一件有競爭的事,最好都要有那未動手之前的戰略和構想,也就是事前的計畫。

4、、在我們四周,到處都可能發現自己的貴人,他們不一定是直接提拔你的尊長……所以,不要輕視任何人,也不要輕視自己,因為那平凡人可能是你的貴人,你也可能作為別人的貴人!——《貴人哪裡來》。

5、不要去輕視任何人,不要去輕視任何人,恰恰在這一點上,一些狂妄自大、出言不遜、不懂禮貌的人卻最不懂得,因此也就註定了他們的失敗!

6、、所以身為現代人,就好比開車,你除了自己守規矩,還得留意別人是否不守規……你必須保持高度的敏感,且常常構想別人的感覺,才可能過得愉快。——《冤枉》。

7、對已知的環境,做進一步想;對未知的環境,做退一步想。在人生的旅途上,前進固然可喜,後退也未嘗可悲,最重要的是:在前進時要知道自制,免得只能進而不能退;後退時則要知道自保,使得退卻重整之後,能再向前行!——《進路與退路》。

8、我常常見到一些只尋進路,不想退路的笨蛋,他們根本做不到「知進知退」。

9、、記住!上帝給每個人的時間都一樣,但是每個人使用的效果卻不同。如果你沒有崇高的理想,就不能戰勝自己的惰性;無法戰勝惰性,就很難把握時間!——《把握時間》。

10、有的理想是可以實現的,有的理想是不能實現的。在人生路上,我們要戰勝惰性,把握時間,去實現那可實現的理想。

11、凡是認為環境與個人的命運休戚相關而有所警醒,都可以稱為憂患意識。

12、然而,憂患意識卻也能使渙散的人心振作起來,使淡忘的記憶清晰起來,使遲疑的感覺敏銳起來……當你有憂患意識之後,許多潛力都能獲得發揮,你也能看得更深、更廣、且計畫得更長遠!——《憂患意識》。

13、快樂是要付出代價的!要被愛,更要去愛;要獲得,更得付出。快樂也就是積極的生活!——《快樂是什麼》。

14、過去,我只逼你辛勤地工作,要你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但是從今天起,我不逼你工作,卻要只問收穫,不問耕耘……就算你根本沒有進過什麼學校,只要有成就,對社會人群有貢獻,也就是成功……只有具備最強實力,又能忍耐最大壓力的人,才能站到顛峰。——《只問收穫》。

15、讀者朋友,只要你有成就,對社會人群有貢獻,也就是成功。(經典語錄  )對社會人群有巨大貢獻的人是永生的,我們要相信歷史是公正的,無論當時的社會承不承認他們的業績,他們都能青史留名,如曹雪芹、羅貫中等。

16、若是一個人在政界或商界的才華不被當時的社會承認,就很難稱得上很偉大的;文界則不同,文界在於的是作品本身,文界偉人的業績不僅僅在於當時,更深深地影響後世,可感動今人,更啟發後人!這也就是文界要高於政界和商界的原因。

17、所以打工的錢再多,如果與所學的無關,又不能成為一項事業,就不值得長期做下去!「——《打工》。

18、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最好要「學有所用」,而不要「學非所用」。

19、所以許多在童年時自以為跟白人沒什麼不同的華裔小弟,小時候拒絕學中文,進入大學之後卻去選修中文課。

20、他們要尋根,如同一個旅人,在曠野里迷了路,必須先知道自己從哪裡來,把自己站的地方與來的地方畫一條線,才知道已經走過的路,與下一步的方向。——《談尋根》。

21、或許女兒真是父親前世的情人吧!所以,父親會把女兒的男朋友看成敵人;所以,父親會在牽女兒走過紅地毯時哭成個淚人。

22、愛是一種責任,你要付出愛,你就要負責。問題是,你現在有能力負責了嗎?你有收入嗎?你能獨立嗎?你會不會連早上起床,都還要父母催?如果你對自己都不能負責,你怎麼去談戀愛?如果你的男朋友,女朋友對他答應爸爸,媽媽的事,都不能負責帶底,你又怎麼能把心交給他?

23、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上。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個奮鬥的方向,它使你任何一刻抬起頭,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

24、美禁不起長久的凝視,因為美常在凝視中凋零。

25、生命禁不起長久的思想,因為死亡總橫在思想的盡頭。

26、英雄禁不起時間的考驗,因為許多英雄都是老來失節。

27、童話禁不起往下猜想,因為王子與公主常是兩個世界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