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第一讀後感

生命第一讀後感(一)

前兩天,讀完了《生命第一》這本書,還想讀第二遍,總感覺書中句句金言,對我們的安全管理有指導性的作用。通過學習,我有以下幾點感受:

一安全為了誰,安全為了所有同事、為自己、為家人、為單位、為社會、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社會中,都有家庭事業,有朋友親人,你的安危牽掛許多人,你的安全與否影響很多人。「安全雖不是全部,但是失去安全便是失去了全部」,一句警言,提醒著我們人生在世安全第一,尤其是在日日夜夜在高速公路上工作的我們,樹立安全意識的的重要性更加不容忽視。是的,安全雖不是全部,但假如我們不把安全放在心中,可能存在的隱患是無從防範的,它可能影響你我的工作,可能摧毀你我的生活,因此,我們必須將安全當做人生珍貴的財富精心珍藏。每當聽到或者看到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安全事故,我難免心中感傷。不知是否又有一個家庭在這場事故中破碎,是否又有一個天真的孩子被善意的告知,他的親人去了很遠的地方,卻不再回來……一旦發生慘劇,父母失去兒子,孩子失去父親,妻子失去丈夫,白髮人送黑髮人,多麼悽慘的場景呀,但是人死不能復生、生命只有一次;因此奉勸同事們吸取事故教訓,增強安全意識,遠離三違、做好互保自保,為家人,為自己、為同事、為單位、為社會、更為你自己,遵章守紀,愛惜生命吧。

二提高安全意識、防範意識和風險意識,作為職工,必須樹立一種安全意識,時時刻刻不能掉以輕心,乾任何工作不能圖省事,抱僥倖心理,痳痺思想;圖省事就可能事故上身,有僥倖心理就可能給事故可乘之機,有痳痺思想就可能埋下禍根;首先自己從思想深處要規範自己的行為。乾任何工作,先想安全,不盲目工作,要有章可循,有法可依,違章的事不乾,有危險的地方要遵循安全規程、做好安全防範措施,要意識到風險的存在,從點滴的小事養成一種安全意識,自保意識,然後上升到互保意識。如果有這幾種意識在腦海紮根,在養護工作中養成習慣,那麼危險就不會近身,安全就有了保障。

三安全靠大家,關係你我他,安全不是一個人的事,也不光是單位的事,是大家的事,是社會的事,因為每個人是家中的一份子,是單位的一份子,也是整個社會的一份子,你的安危牽繫社會,單位、家庭諸多方面。因而安全要靠大家聯手,互相監督,互相提醒,互相保護、愛護,常言說的好:「一人把關一人安,眾人把關穩如山」。安全管理是靠嚴格的紀律和監督,要樹立團隊的安全意識,單位里的安全工作人人有責,決不能「各人自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

假如我們每個人都多一點安全意識,少一分煩躁,多一分謹慎,我們所能維護的將不僅僅是自身的安全,更是千千萬萬個家庭的幸福。看著車子一輛輛在青銀高速駛過,我衷心祝福行駛在青銀高速的司乘人員一路平安,在今後的生活中擁有更多的幸福!

生命第一讀後感(二)

美好源於生命的鮮活,鮮活的生命,享有創造生活,享受幸福的權利。只有健康鮮活的生命,才可以創造有價值的人生。清醒的認識生命的可貴,生命的意義才會有品位。學習《生命第一》崗位安全意識手冊,依靠舉實例,引法則,講結果的章法,深刻地闡述了安全相對於生命的重要性。引導我們怎樣合理的駕馭「安全」這隻生命之舟,令我感觸頗深。

人生的軌跡中,我們精心經營生活,服務於企業,是從事生產作業的主體力量。不同的工作崗位,有不同的安全作業標準,來規範制約違章行為。平時的事故案例,給出了危及生命的確切答案。生命無價,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啊!書中談到「安全為了誰」,叫我看來,為了你,為了我,為了他,為了平安健康幸福的家,企業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生命不僅屬於你,也屬親朋和社會。所謂世界因生命而精彩,生命因「安全」而常在。

美好的生活需要安全的經營模式,我們身處生產一線,輾轉於礦坑內外,為採掘服務,生產需要「安全」,我們更需要安全的生產。()所以「安全第一」是壓在我們頭上的硬指標。反三違,遵規程,守紅線,是我們的作業標準;「生命至上,安全為天」是企業的安全理念。防範事故排查隱患,需要我們具有足夠的智慧,和持久的耐心。要牢固樹立,思路清晰,精心梳理,從容對待的現場作業觀念,來不得一絲的馬虎啊!

安全是企業發展的基石,不重視安全的企業,就是在忽視職工的生命,這樣的企業,好比是沒有方向的航船,經不起風吹浪打,勢必會沉沒。企業得利於「安全」而發展,職工受益於「安全」而幸福。牢記安全知識,強化安全意識,肩負起我們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更好的學習「安全」知識,要做到心領神會。樹立強勁的安全意願,轉變思想觀念,變「要我安全」為「我要安全」,為生命撐起一片艷陽天。

安全是生命鮮活的基礎,生命沒有輪迴,在隱患的夾縫間,生命是脆弱的。生命至上,安全為天,容不得空想妄談。如果有誰姑且生命,誰就是虐殺生命的兇犯。常言說得好「不求腰纏萬貫,只求一生平安」。過往的記憶,依舊迴旋在耳畔,那血淚模糊的呼喚,和永遠失色的期盼,以血的事實告誡我們,注重安全,堅守「安全」紅線,刻不容緩。生命創造了富麗堂皇與時代文明,自然和諧的社會更離不開「安全」的相伴。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珍愛生命,呵護生命,點燃生命之燭,讓生命之光,永遠的閃亮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