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安全事故觀後感

安全事故觀後感(一)

頭兩天單位組織觀看幾起中石油近兩年重特大事故教育視頻。看著一件件血淋淋的事故,一起起違章操作,我的內心觸動很大,在深深痛斥那些無視安全的責任者和操作員的冷漠外,同時也更加感受到生命的可貴和安全生產的重要性。

「安全才能生產、生產必須安全」這是我們每個煉化職工再也熟悉不過的標語。這就要求我們在生產過程中要把安全始終放在第一位,不要有痳痺大意思想。

這些事故就是典型的因為痳痺思想造成的安全事故,有的是沒有監護人在現場實時監護;有的是沒有明確指示就直接操作;有的是因痳痺大意不知及時檢測現場氣體濃度…其實這些事故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責任人做好監督指導職責工作,其他相關人員做好協調工作,操作員也以安全為前提,按規程操作,安全事故這個導火索是可以熄滅的。

在我們的生產過程中,安全隱患隱藏在各個不同的生產環境裡,每個現場每個時刻都會存在不確定的危險因素。而我們生產在第一線,就應該立足崗位,從細節抓起,從一點一滴抓起,遵章守紀,認真執行巡迴檢查制度,對運轉設備狀態進行定時、定點、定項目的巡迴檢查,以便及時發現異常情況,採取措施消除隱患,並通過安全教育,不斷強化自身安全意識,為安全生產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真正做到班組安全平穩生產。

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要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加強自我防範意識,不斷累積安全生產知識,實實在在地做好安全生產工作,使我們真正做到高高興興上班來,平平安安回家去。

安全事故觀後感(二)

通過這次學習,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安全責任的重要性,安全事故觀後感。()每次事故的發生,都會對社會造成重大的影響,更重要的是為此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甚至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這個社會高度發展的時代,在我們加大力度呼籲安全生產的今天,安全已是企業發展的主題,更是企業發展之根本,企業發展之命脈,沒有安全就談不上企業的穩定、發展,沒有安全就談不上職工的幸福生活。然而由於個別人不注意安全,不講安全,不懂安全,思想意識淡薄,把我們的操作規程、安全規程作為條條框框來擺設,使安全生產這句話在我們這兒成為一句空話,成為天方夜譚。一起安全事故的發生對於一個企業來說,損失是慘重的,對於一個家庭來說損失更是無法估量的,它是一切無法彌補的災難,也就在這個噩夢般的日子裡,一幕又一幕,催人淚下的情景,一個又一個慘痛的教訓,讓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安全工作作為重中之重,我們應該從零開始,從零發展,以足夠的信心去迎接它,去戰勝它,並且積極參加安全教育的培訓和學習,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努力杜絕三違操作,遠離安全事故,讓安全生產成為我們的一個習慣,讓我們的行為變得更安全。

生命誠可貴,安全責任大。安全工作每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都是一個新的起點,為了社會的發展,為了個人的安全,為了家庭的幸福,讓我們從個人做起,從小事做起,把安全工作作為每天的頭等大事來抓,認真做到「從零開始,從零發展」,

讓安全時刻伴隨著企業興旺,家庭穩定,社會發展和進步,作為我們言行中永遠堅持的理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