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廉潔從業演講稿

廉潔從業演講稿(一)

古人將修身、治國、平天下作為為官、立身、安民之準則,認為「身正而後天下平,世必大治」,今天,我將從恪己修身,廉潔從業這個角度來談談一個白雲人心目中的「廉潔」,我演講的題目是《恪己修身,廉潔從業》。

眾所周知,和諧與發展已成為當今時代的兩大主題。而廉潔從業則是構建和諧和持續發展的基礎。翻開歷史的畫卷,細數那些清正廉潔的故事,有多少事跡被永遠傳唱,有多少務實為民的清官被百姓頌揚。「以廉為寶」拒收美玉的宋國司城子罕,嚴於律己、一身清廉的諸葛孔明,「兩袖清風」為官清正的明朝大吏于謙,還有那一心為民、清正廉潔的包拯、海瑞的故事更是歷久彌新,千古傳唱。

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這是胡錦濤總書記對黨員幹部的要求。當今天時代,亦湧現出了一個個全心全意為人民的好乾部、好同志受到的人民愛戴。

「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公安幹警任長霞,用自己短暫的一生譜寫出一曲曲治安為民,清正廉潔的壯麗篇章,彈奏了一首新時代人民公安的頌歌。「人民的好公僕」孔繁森同志,恪盡職守,嚴於律己,成為共和國清廉為官的典範。正因為有了千千萬萬像任長霞、孔繁森這樣全心全意為人民的好乾部,我的倒黨和國家,才翻越了一道又一道難關,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

然而,在現實社會中,也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音符:中石化陳同海案以及河南省交通廳曾錦城、張昆桐、石發亮、董永安四任廳長貪腐案相繼浮出水面,一樁樁醜聞被披露,一個個貪官紛紛落馬,我們在拍手稱快的同時,也深刻的反省了自己的一言一行。

古人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們白雲紙業,崗位眾多,工作環境紛繁複雜,特別是一些對外業務崗位,要接觸方方面面的人,名、利的誘惑在所難免,是貪污腐化、墮落蛻變呢,還是經受住考驗,以國家,企業,員工的利益為重呢?我想恪己修身,方能沉著應對,廉潔從業,方可出淤泥而不染。

以高度的思想意識武裝自己的頭腦,以高尚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要求自己,做一個旨趣高雅的人;從小事做起、防微杜漸,「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做一個清正廉潔,工作清新、生活簡樸,一心為公的人。

同事們、朋友們讓我們從自身出發,「恪己修身,廉潔從業」,以更加務實的態度,勤奮的精神,廉潔的作風投入到白雲紙業的發展建設中,共創一個廉潔高效的白雲。

同志們,朋友們,讓我們攜手奮進,共同努力吧!

謝謝!

廉潔從業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各位來賓:

大家下午好!

非常榮幸今天能在這裡和大家一切討論「廉潔從業,員工和企業的希望」這個話題,廉潔是一個企業的聲譽和招牌,它不僅關係著企業的生存和發展,而且更關乎國家信譽;對於國家事業單位,聲譽除了代表著個人形象,更是國家的利益的體現。千里之堤毀於蟻穴,用我們比較粗俗的話說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因此,我們都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以自己的職業為榮,不做短暫的流星,爭當平凡的恆星。

廉潔從業、遵守職業道德,是我們的做人之本,是我們給自己人生的定位。在流芳百世和遺臭萬年之間,也許我們不一定能流芳百世,但也不應該遺臭萬年。現在提倡和諧社會,我們經常看得到這麼一句話:「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現在有些人認為現代這個社會,花天酒地,燈紅酒綠不算……

相信在座的各位都聽過一句話:「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古語有云: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廉潔修身乃齊家之始,治國之源,平天下之基。

所謂「廉」,應是一種思想上的意識,自我約束的意識,堅持正直的意識,廉潔自律,能夠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創優合規發展環境,強化全體幹部職工拒腐防變思想。

我曾經在網路上聽取過行賄受賄服刑人員的現身說法。這些犯罪人員,他們曾經有著自己的夢想,有著好的工作環境,有著較高的經濟收入,有著幸福的家庭,他們曾經為國家和社會做出過突出的工作成績、深受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然而,面對金錢利益的誘惑,他們人生的航標迷途了,喪失了理想信念,最終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今天,他們聲淚俱下的懺悔和警醒,對親人家庭的感念,對自由的渴望,深深的感染了我,他們用自己的例子告訴我們要廉潔自律,珍惜擁有。

我是長城公司的一名操作工,工作已有三個年頭,我們的公司有著嚴格的廉潔制度,我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按規辦事,面對物慾橫流的社會,我更加需要走好人生的轉折點,把握好自己人生的航標。要以謙虛之心加強學習、以謹慎之心對待權利、以淡泊之心對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對待誘惑、以感恩之心對待監督、以快樂之心對待生活。

作為八零後的我們,如何真正將廉潔二字落實、貫穿到我們的生活中,學習中,工作中?如何有效的去擴大這份感染力?這,是值得我們深思的一個問題。我認為應以以下幾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

在思想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進一步加強自身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職業道德教育,警鐘常鳴,努力做到自持、自重、自省、自警,要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頂得住歪風、經得住考驗。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在工作上,恪盡職守、嚴於律己、加強學習。認真學習相關法律法規、認真學習我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學習業務技術,提高個人素質和法律意識,按規矩辦事,按要求操作,廉潔自律、嚴於律己。算好政治帳、尊嚴帳、家庭帳、事業帳、金錢帳、自由帳、健康帳,時時事事自警自律,扎紮實實做好本職工作。

在生活上,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珍惜擁有。發揚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傳統美德,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不攀比、不奢侈、學會滿足、珍惜來之不易的工作、家庭和幸福生活。

廉潔自律,是我們新一代的責任,是我們年輕人的使命。正如我們長城公司的廉潔標語「小慈是大慈之賊,小利是大利之賊」,我們要不斷提高自己,做好本職工作,守住自己的那口井,不越法律之線,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長城員工,讓你我攜手共築我們長城公司更加美好的明天!

廉潔從業演講稿(三)

廉潔是一則古老的話題,古往今來,有許多務實為民的清官廉吏為世代百姓所傳頌;廉潔從業是一道嶄新的時代標記,「反腐倡廉」——任重而道遠、長期而艱巨,如何將「廉潔」二字貫穿、落實到我們現實生活和實際工作的方方面面?值得我們深思和探討。

時代在前進,社會在發展。然而,在我們的身邊常伴有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有人在金錢美色的誘惑中倒下,有人在香風毒霧薰染中迷失方向,腐敗案件頻發,高官紛紛落馬。許宗衡——這位以「清廉」自居的市長,從1976年參加工作,到20xx年成為深圳市市長,直至20xx年被「雙規」。隨著他的官位步步攀升,心中貪戀越來越重,最終使自己身陷囹圄。曾幾何時,他曾多次對媒體表示,要當「一個清廉的市長,不留敗筆,不留遺憾與罵名」。可最終還是栽在了腐敗上,不能不說是一個巨大的諷刺。許宗衡腐敗案,為我們再次敲響警鐘:權力面前當自醒,金錢面前當自警!當權力、金錢、欲望擺在你面前時,你應當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

「以廉為榮、以貪為恥」,是我們中遠人的廉潔文化理念,是每位幹部職工應具備的思想品德和基本職業道德。大力倡導「以廉為榮」的人生觀、價值觀,讓「廉潔從業」為企業增光添彩;貪婪是損公肥私,葬送的是事業前程,毀掉的是家庭幸福。廉潔從業必須從我做起,廉潔從業務必剷除腐敗滋生的根基。

「以廉為榮、以貪為恥」,要求廣大幹部職工嚴於律己,清正廉潔,秉公辦事,依法經營。對企業領導者來說,廉潔從政是必須具備的基本條件;對企業員工而言,廉潔從業則是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和諧社會的構建,離不開每個行業、每家企業、每位公民的共同努力;企業的穩健發展更是離不開我們全體幹部職工恪職盡守、廉潔自律。

「治企者,必以奉法為重。法若不令,何以服眾」!為官者要時時自警,不義之財,如同一顆隨時引爆的炸彈;放縱的貪慾,等於一個「美麗」的陷阱。作為企業領導幹部,需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和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有了這種「時時自警」的思想意識,用權時就會少一點「瀟灑」,多幾分謹慎,經得起誘惑,把握住自己,使正確的權力觀在行使權力的過程中真正得到體現,永葆共產黨人和人民公僕的本色。

「廉潔從業,踏實做事,快樂生活」!作為企業員工,要知足常樂,保持平衡心態。不要一味去攀比虛榮、奢華,不要把報酬看得太重。人活著不能一直欲望金錢、一味追求虛榮和奢華,否則,為了一時貪慾而斷送前程,連累家庭。要做到知足而常樂,見誘惑心不動,見財物心不癢。君子愛財取之有道,非我們誠實勞動之所得,就毫不猶豫拒之門外。要用自身的健康體魄、良好的職業心態乾好我們的本職工作,這樣的勞動所得問心無愧,為人不貪一身輕鬆。「一份耕耘,一分收穫」,質樸是我們血液中的驕傲,傲骨是我們不可粉碎的廉潔脊樑。

面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遠人,我們將以全新的理念來提升自身的素養,時時錘鍊人格,事事廉潔從業,處處從我做起,人人爭當反腐倡廉表率,個個守住內心深處那份淨土。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倘若我們以「廉」為鏡,那麼我們就能在思想上築起拒腐防變的萬里長城;只要我們時刻牢記「以廉為榮,以貪為恥」的文化理念,我們就能自覺以法律法規約束自身行為。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已之心!我們的頭頂便是一片光輝燦爛的萬里晴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