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升國旗演講稿

升國旗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在這美麗的早晨,天高氣爽,陽光燦爛,放眼我們的校園,綠草如茵,整潔漂亮,我們便是這迷人的校園中最美對亮麗的花朵。你們可知道,在這整潔美麗的背後。凝聚了多少老師的心血和同學們的努力呀。

自古以來,誠實守信一直都是治國安邦,待人接物的前提。秦孝公即位時,商鞅任宰相,欲行新法。為取信於民,商鞅立三丈之木於國都市南門。招募百姓中有能把此木移到北門的,賞五十金。有人移動了這塊木頭,商鞅馬上給了他五十金,表明誠信不欺。百姓也終於確信了新法是可行的,商鞅從而推行了新法。商鞅立木取信,從此被傳為千古美談。由此可見,誠實守信能獲得大家的信任。同樣的,欺騙也會失掉大家的信任,最好的佐證就是那個家喻戶曉的故事:《狼來了》。

本學期,學校通過條線管理後,老師們管理學校的積極性空前高漲,特別是班主任老師人人積極,個個主動,使得校容校貌有了很大的變化:校園的中央大道、學校廣場整潔、乾淨,綠化區無紙屑、雜草,牛奶袋,學生乘車紀律有了前所未有的轉變:速度快了,追逐的人少了,打架的人沒了,教師的汽車、機車,學生的腳踏車,電瓶車整整齊齊,車棚成了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老師們,同學們,雖然學校的環境,學生的行為有了很大的轉變,但是離學校的要求,離日常行為規範還有一定距離,因為在我們身邊還經常出現一些不文明的音符:一些同學隨手在校園裡扔廢紙、零食袋等雜物;課間活動的時候,一些同學大喊大叫,互相追逐;一些同學進出教室,滑著走,上下樓梯的時候,幾級一奔,幾級一跳;有些同學進出校門不帶胸卡,或有意把胸卡遮住,塗改。有些同學在桌椅上亂塗亂畫,還有的進網咖,甚至逃學,打架。這些壞習慣、壞現象、壞毛病,影響了同學們的形象,也影響到同學們的健康成長,還損害了班級和學校的榮譽。

老師們,同學們,請大家千萬不要把文明行為習慣看做小事。一切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師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在日常生活中微微地一笑,說一聲「你好」,「對不起」送出一縷春光,溫暖整個校園,靜靜地一站,「請你先行」,「慢慢走」迎來一份安全與和諧,悄悄地彎彎腰,拾起紙屑,還校園一片碧水藍天。

老師們,同學們,為了我們能有一個更優美、寧靜,舒適的學習環境,為了我們的孩子能更加健康、快樂地成長,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創造一個美好的校園。當今社會是一個誠信的社會。任何國家,政黨,企業,個人,只要不遵守社會紀律,就會被社會排斥在外。作為一個守紀律的人,我們要以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規範自己的行為。不說自己沒把握的話,不做出不切實際的承諾,這樣,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在眾人中立威,做一個守法的人,文明的人。

謝謝大家!

升國旗演講稿(二)

今天,伴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眼前冉冉升起。回首剛剛過去的兩個月,它記錄著每一個學子和老師的辛勤,更蘊含著我們的智慧。作為榮智學校新一屆的國中生,我們為學校的方方面面感到驕傲,無論是環境優雅的教室還是功能齊備的多功能展示廳,無論是生物實驗室、微機室等專用教室,還是圖書館等供我們學習的場所都顯得那樣舒適溫馨,而我們的老師,個個精神抖擻,正是他們的精心呵護與諄諄教誨,才有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他們以純潔的心靈塑造我們的靈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帶動我們的品格養成,從而營造我校和-諧健康,洋溢著人文色彩的校園氛圍。

同學們,求學階段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就像是手中剛剛拿到的新書一樣,散發著油墨的清香,蘊藏著很多待開發的秘密,需要我們去探索,「言行規範,健康發展,學有所長」是學校對我們的要求。因此,正如今天一樣,當我們邁進校門的那一刻起,我們要說,新的一天我們要從遵守紀律做起。俗話說:「沒有規矩不能成方圓。」紀律是做好一切事情的保障,沒有紀律的約束,是什麼事情也做不好的。大家知道,魯迅先生書桌上的「早」字,是嚴格自律的表現,是自覺守紀的典範,正因為這樣,魯迅先生才成為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革命家。曹操「割發代首」,帶頭守紀,古往今來傳為佳話。

在開學後的這段時間裡,我們清楚地看到我校大部分同學都能遵守紀律,進入正常的學習狀態。但同時我們也感受到在校園中存在著一些不和-諧的音符。比如做操時,有人急沖沖地下樓,奔向整齊的佇列,有的人緩慢地集合,懶散地做著動作。課間休息時,有的同學在樓道里互相追逐,大聲喧譁,在樓梯上跑跳擁擠,涮完拖把任水龍頭的水肆意流淌,()隨手亂扔果皮紙屑等等。是什麼原因使我們的同學有如此的表現呢。

原因之一是一部分同學的思想意識不到位,文明守紀的習慣未能養成。原因之二是我行我素,缺乏一種集體的團隊精神。因此,我們有必要認識紀律的內涵,紀律的重要性。那什麼是紀律呢紀律是一個團體為了維護集體的利益並保障學習的正常進行而制定的,要求每個成員必須遵守的規章制度,條文規範。對於我們學生來說,就是我們必須遵守的《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還有我們學校的校規校紀,它通過我們一段時間的堅持與實施,內化成為我們自覺的習慣,長期的行為。有良好的紀律是每個學校,每個人,每件事獲得成功的保障。好的紀律會給我們帶來益處,不良的紀律會給我們造成嚴重的後果及影響。我們只有統一了認識,才能在前進的步伐中步調一致,維護好學校良好的教育教學秩序。

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所以,我們從現在起要養成好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然而哪些是我們小學生要養成的好習慣呢那麼如何才將校規校紀內化成為我們自覺的習慣呢首先是思想意識要到位。在生活、學習中我們有著各種不同的習慣,當我們做某件事情時,首先要想一想,你的做法是否對集體、對他人有利,損害集體和他人利益的事我們堅決不能做。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課堂上,專心聽講是對老師最大的尊重;升旗儀式上,你全神貫注、目送國旗冉冉升起,是對祖國最深的敬意。只要我們以《中小學生守則》《中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學校的校規校紀來規範自己的行為,我們就一定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小學生,我們的學校就一定能蓬勃發展、蒸蒸日上。

遵守紀律是一種尊重,遵守紀律是一種美德,遵守紀律更是一種責任。同學們,當我們獲得成就和榮譽的時候,當我們取得成功和勝利的時候,你是否想過正是因為有了紀律這位嚴肅的朋友從早到晚伴隨在我們身旁。正是因為它的魔力,我們的秩序才更加井然,我們的生活才更加自由,我們攀登的腳步才更加堅實。

願同學們養成文明守紀的習慣,與紀律同行,去實現我們的理想。與紀律同行,使我們的人生更加燦爛輝煌。同學們,昨日的習慣,已經造就了今日的我們,而今日的習慣將決定我們的明天。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養成各種良好的習慣,遵守紀律,明天就能成就我們的大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