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學生演講稿

學生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誠信——一朵永不凋零的花》。

誠信,作為中華文明古國的傳統美德,幾千年來,受到人們的自覺信奉和推崇。

說到誠信,我想起小時候聽到的「狼來了」的故事,從中懂得了好孩子要誠實,不能說謊。我又想起了有一個年輕人跋涉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到了一個渡口的時候,他已經擁有了「健康」、「美貌」、「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七個背囊。渡船開出時風平浪靜,不久便風起雲湧,小船上下顛簸,險象環生。艄公說:「船小負載重,客官須丟棄一個背囊方可安渡難關。」年輕人思索了一會兒,把「誠信」拋進了水裡。年輕人拋棄了誠信,他錯了。在漫長人生旅途,他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因為,誠信就是生命

若把人生比作樹,誠信就是其賴以生存的根,滋潤和庇護著它,失去這根,它就無法立足,它將腐朽墮落,失盡往日的青翠和靈性,淪為一根沒有靈魂的腐木,苟活於世人鄙夷的目光中。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失去誠信,必定失去發展的空間,失去堅強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和尊嚴。有一名德國留學生,成績優異。畢業後,到處求職,屢屢受挫。這是為什麼?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檔案記錄表明,他曾經逃避公共汽車票被抓三次。在新加坡,有人拿著飛機票卻不能登上飛機。因有資料顯示他借閱的圖書還沒有歸還圖書館。可見,誠信對於每個人至關重要。

誠信是耀眼璀璨的陽光,他的光芒普照大地;誠信是廣袤無垠的大地,他的胸懷承載山川;誠信是秀麗神奇的山川,他的壯麗淨化人的心靈;誠信是最美麗,最聖潔的心靈,他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同學們,讓我們守住誠信的陣地,笑看誠信之花的絢麗綻放!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學生演講稿(二)

藍天下,迎著初生的晨曦,我們東升學校全體師生在這裡舉行這莊嚴而又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我們眺望著國旗冉冉升起,耳畔迴蕩著氣壯山河的國歌,我們為這一莊嚴的隊禮而自豪,我們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都是為了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母親六十多年華誕!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蔡倫紙上書寫著她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著她的方向,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富強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義的絞殺下,即使在那帝國主義的炮火中,中國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五十七年前的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振翅一飛,再度衝上雲霄,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巨人的吶喊,震盪寰宇,讓群山回應,大海回波!

莊嚴的國歌緩緩托起鮮艷的五星紅旗。佇立旗下,默默凝望中,我們為她的滄桑而感慨,為她的執著而肅然起敬。()那獵獵飄揚的五星紅旗正如一團跳動不息的火焰,那麼熾烈,灼燒著每一雙眼睛,震撼著每一顆心靈。

沒有一種標誌能像五星紅旗那樣凝聚華夏子孫對祖國的執愛,也沒有一種筆能像五星紅旗那樣把中華兒女對祖國的讚美寫向永恆的蒼天,更沒有任何一種語言,能像五星紅旗那樣淋漓盡致地表達我們心中對祖國的敬意。

在那五星紅旗的獵獵飄揚中,我們聽到了四萬萬同胞共同埋葬日本侵略者的怒吼,聽到了「鐘山風雨起蒼黃,百萬雄師過大江」的隆隆炮聲,聽到了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的軍歌,我們的黨經歷了歷史上的血雨腥風,跨入了經濟建設的新時代,穿透羅布泊上空的……新中國成立60多年來,無數奇蹟又在這神奇的土地上誕生。經濟高速發展,科技碩果纍纍。兩彈一星先後上天,一座座大橋像一道道彩虹跨越長江兩岸。三峽工程、青藏鐵路、香港澳門的回歸、中國加入wto;雜交水稻新品種的實驗成功,填補了世界農業科技領域的空白,這一切無不體現了中國的強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充分顯示了其偉大而輝煌的成就,難道我們不該為這些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嗎?幾十年的勵精圖治,幾十年的上下求索,我們的祖國已經屹立於世界東方,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我們青少年最富活力,就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是中華民族的希望。世界是我們的,21世紀是我們的世紀!讓我們刻苦求知識,潛心學文化,掌握本領。攜手並肩,共創我們中華民族更加燦爛輝煌的明天!

國旗下的同學們,播種就有豐收的希望,付出終有回報。讓我們用青春書寫人生,用汗水洗滌五星紅旗,用心血染艷我們的國旗!

學生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二(2)班的xxx,非常高興今天能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分享科學的魅力。我發言的題目是:科學伴我們成長。

原來,在我和我的夥伴兒們的心目中,「科學」是一門很神秘、很高深的學科。然而,當我們不知所措地到處找尋哪裡才有科學時候,路老師帶著我們一起遨遊太空,去拜訪遙遠的八大行星,喔!我們知道了,這就是科學;當我們坐在餐桌前,品嘗著爸爸媽媽為我們提供的營養搭配均衡的美味佳肴時,我們知道了,這當中也有科學;當我們終於搞明白為什麼顏色鮮艷的花朵香味卻不是很濃時,我們體會到了科學的神奇;當我們每次翻開書本,看到書頁里夾著的葉脈書籤時,我們明白了,這就是藉助科學的方法製作出來的。

同學們,其實科學離我們並不遙遠,科學就在我們身邊。從神六載人到神七出艙再到奧運開幕式上令人眼花繚亂的表演,這一切都是科學在發揮著神奇的作用。大家還記得科學節「科技發明小製作」比賽中的那些「不可思議」的作品嗎?這其實也是科學在我們同學中的萌芽。科學是一種智慧,伴我們共同成長;科學是一片藍天,讓我們盡情翱翔;科學是一片汪洋,讓我們尋求知識的寶藏。

那麼,我們怎樣才能擁有豐富的科學知識呢?我想,我們首先要學好課本上的知識,同時,留心身邊的小事,勤動腦、動手,多參加小發明、小創造活動。平時,我們要多看科學書籍,開闊眼界,掌握更多的科學知識,在實踐中學會發現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我相信,只要我們從小愛科學,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就一定能在科學的道路上創造出新的奇蹟。

我的發言結束了。謝謝大家對我的鼓勵,祝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寒假,牛年幸福安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