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慶七一演講稿

慶七一演講稿(一)

「七一」是個特別的日子,全國人民不會忘記,每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更不會忘記。在這個偉大而光輝的日子到來之際,我們情不自禁地重溫黨的光輝奮鬥歷程,重溫那段披荊斬棘、艱苦卓絕的崢嶸歲月。

1921年,您從嘉興南湖走來,在紅船上,用鐮刀和斧頭點燃的聖火指明前進的方向,把民族解放的旗幟高高地舉起。無數堅忍不拔的脊樑撐起您的偉岸和風骨,無數英烈的血雨染出您的鮮明和紅艷。

1949年,您從井岡山、瑞金、遵義、延安一路走來,一聲莊嚴宣告,猶如萬鈞雷霆震醒了昏睡百年的舊中國,一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中國誕生了,五星紅旗飄揚神州大地,中華民族從此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1978年,當安徽鳳陽小崗村18位莊稼漢按下鮮紅的手印,包產到戶猶如一聲驚雷,震動了中國。打開國門,經濟發展的大潮澎湃,這是總設計師的大手筆。不是有一首歌嗎?「我們的未來在希望的田野上,人們在明媚的陽光下生活,生活在人們的勞動中變樣,老人們舉杯孩子們歡笑,小伙兒彈琴姑娘歌唱……」老百姓用歌聲表達了對光明前途的憧憬與希望。

1994年7月,我在紅色前舉手,舉起勞動的右手。我在自豪中閱讀鐮刀和錘頭交叉的滄桑,我是幸運和幸福的,因為,我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我是紅色中的一分子,我站在飄揚的黨旗下奉獻著,並提升著自己的人生價值。

1997年7月,當五星紅旗在收復香港的儀式上冉冉升起,「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我們感慨萬千,紅旗飄飄,雪百年國恥就在今朝!

5月12日,汶川發生地震。是您發動一切社會力量展開施救;黨和國家領導人冒著危險,親自趕赴災區指揮部署救援工作;人民子弟兵在交通完全阻斷之際,開山辟路,用血肉之軀拓出生命通道……就在,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中國人百年夢圓,一個充滿自信的大國屹立在世界東方。「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那歌聲里有幾多喜悅、幾多自豪,唱出了炎黃子孫的心聲。

6月,我走進西柏坡。「滹沱河畔與君晤,指點江山氣象殊。南指中原屢傳捷,石門北望慶新都。」50年前,陳毅將軍正是在這裡滿懷豪情地吟詩,品味那豪氣沖天的詩句。站在西柏坡石刻園的涼亭上舉目四顧,東南是南湖一樣明鏡如洗的柏坡湖,西望巍巍太行,也如井岡山一般雄偉壯麗,北望柏坡嶺上驕陽下的西柏坡紀念塔,同樣也有延安寶塔一樣的紫氣靈光。

仰望火紅的七月,是您的朝霞點亮眼眸的光,是您的星光照耀暗夜的路,是您的群山飄揚爽朗的笑,是您的江河蕩漾歡快的歌。您是雄偉的紀念碑,鐫刻幾代人不懈的追求;您是壯麗的交響樂,奏響新中國挺進的步伐。「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只生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作為您的兒子,我要說:「先輩的光榮,屬於先輩;過去的光榮,屬於過去。在今天這五彩繽紛、百舸爭流的偉大時代,我們每一個黨員,都應該唱支讚歌給黨聽。大山聳立,大道筆直,大鼓擂響,大鵬展翅,大國復興,誰與爭鋒?」七月的歌,已經唱了89年,這首歌沒有休止符。這是一首在風風雨雨中茁壯成長的歌,是一首信念不滅、激情燃燒的歌,是一首56個民族團結奮進的歌,是一首13億中國人異口同聲高唱的讚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慶七一演講稿(二)

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的執政黨,是一個承載著十幾億人民幸福的政黨,它是中國的脊樑是新中國立於世界之林的堅強後盾。

一路風雨一路坎坷它歷盡艱辛中顯本色,砥柱中流讓動盪的中國又歸於安寧祥和。它在風雨變幻的年代承載了一個古老民族的生死存亡。那是一個兵荒馬亂的年代,世界格局像一個懸在半空中的玻璃杯危在旦夕,一個古老的民族在受著撕心裂肺的傷痛,所有華夏兒女出於水深火熱之中。終於在世界的東方那個古老的文明國度里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

風雨滄桑幾十載中國共產黨始終堅定不移地站在時代的前列為我們導航多難興邦不是個傳說,中國共產黨的成長史便是最好的證明,因為我們黨自從成立以來一直面對種種挑戰和困難。1923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成立,自那時起它一直被中外反動勢力鎮壓和迫害,在那個民族生死攸關的時刻內憂外患的形勢並未讓中國產黨聞風喪膽望而卻步。無數共產黨先烈用生命和熱血為共產黨譜寫了一曲曲感天動地的篇章,一部部英雄悲歌,一曲曲巾幗贊,一頁頁讓我們後人為之動容的記載,他們冒著槍林彈雨前赴後繼演繹著愛國情民族恨。他們帶領中國中國人民奮力抵抗帝國主義列強的侵犯,讓列強的鐵蹄離開我們這方熱土,()通過8年的浴血奮戰我們的黨取得了最終的勝利。『人不分男女老幼,地不分南北東西皆有抗戰守土之責,中國中產黨振臂高呼讓中華兒女組成統一的抗日民族戰線,並且勇敢地領導中國人民為真正的民主和富強的心生活作出鬥爭。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的黨擯棄一切腐朽陳舊的思想從根本上從思想上解放勞苦大眾,從根本上解決中國勞苦大眾的生存問題,推翻了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三座大山。就是年的風華秋雨,九十載丹心鑄劍,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前進方向。中國共產黨自成立以來一直帶領浩浩蕩蕩的中國人民隊伍走正確的道路。1945年為民族解放艱苦奮鬥,1950年和平解放西藏從根本上解決了我們內部的民族爭端有效地解決了民族內部矛盾促進了民族團結,1951年帶領中國人民抗美援朝,為我們的發展營造了良好的國籍氛圍並極大程度上改變了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同時也從根本上穩固了我國的領土和主權完整。1955年周恩來總理代表中國出席在印度尼西亞萬隆召開的國際會議闡述了中國的外交政策方針從一定意義上改變了』弱國無外交『的局面。同時在新時代我們的黨也取得了非凡的成績,1998年的洪水我們迎難而上XX年的』非典『我們眾志成城,XX年的汶川地震,XX年的玉樹地震我們的黨始終堅定不移的領導中國人民戰勝困難。

開展對黨組織的宣傳工作對我們大學生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所以我們大學生都積極地進行有關黨組織的活動去充分了解黨。我們院書記紀委書記許定貴同志作了』發揚五四傳統,爭做時代青年,創造輝煌業績『的講話並對院團委開展的團組織團組織自身建設青年人才培養青年隊伍,建設業餘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給予充分肯定。他強調廣大青年要牢記使命勇擔重任,無私奉獻奮發有為一創業、創新、創優的實際行動來體現新型農科院建設的需要,作出青年一代應有的貢獻。

中國共產黨的先進性毋庸言說,新中國前進的步伐便是最好的證明,因此我們作為時代的先鋒應該銘記黨的宣言激情澎湃的投入建設社會主義事業的洪流中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