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三分鐘即興演講稿

三分鐘即興演講稿(一)

我是一個充滿自信的女孩。在工作面前,我自信,我能幹;在榮譽面前,我自信,我沉穩;在困難面前,我自信,我奮進。

在這裡,最值得說的是我的性格。我寬容、豁達,好的事情總記得,不好的事情總不放在心裡。大文學家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在天空寬闊的是人的心靈。”我總是向著這個目標前進,這一點,使得我不計較點滴的得失,總是有一個好心情,也能讓我和同學、朋友搞好關係,少了矛盾,多了快樂。這也是一個大隊委所必備的。

我認為自己很適合擔任大隊幹部。首先,我熱愛我的工作,我有相當的管理經驗,領導能力。我活潑開朗,興趣廣泛;我嚴以律己、以身作則;我腳踏實地、兢兢業業。

假如我能當選,我將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努力提高和完善自身素質,我將時時要求自己“待人真誠,辦事公正”;要求自己“樂於助人,尊老愛幼”等等。總之,我要力爭讓大隊幹部的職責與個人思想品格同時到位。

是花,我就要開放;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是石頭,我會鋪出大路;假如我是大隊委,我就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領航員。

各位代表,你們所期望的大隊幹部,不正是敢想敢說敢做的人嗎?我十分願意做你們所期待的公僕。希望你們支持我、信任我,投上你們神聖的一票吧!

一場成功的奧林匹克運動會,不僅是運動場上體育健兒激情的表演,更是一場動人心魄的大合唱!我把北京奧運比作一張畫,我們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支筆,不僅僅需要色彩的亮麗,更應該追求整體的和諧。只有整體和諧,才是最美麗的畫卷。

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我們不是每個人都能走上奧運的賽場,在五環旗下迸發光彩!但我們也有自己的奧運舞台,用我們一顆誠摯的心,為北京增添光彩!不在閃光燈下,不在領獎台上,我們照樣能成為奉獻奧運的英雄!

作為偉大祖國的公民,我們應當找準自己的位置,用自己的行動裝點全民的奧運夢。你和我也許不會有像劉翔那樣歷史性的跨越,但我們每個人跨出文明的一小步,中國社會將向前邁出和諧的一大步。就像一個公益廣告說的:“其實文明 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流露著。

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體諒。還有時,多一點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關愛。有時,多一點分享,對別人來說,就是多一份溫暖。文明是一種力量,就像奧運火炬傳遞一樣,在每個人心中傳遞,也能夠匯聚所有人的熱情。就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講文明、講奉獻,關心奧運,支持奧運。用熱情的笑臉,融化心靈的冰川;用和諧的理念,再創禮儀之邦!

激情成就夢想,和諧點亮未來。我們應該發揚奧運的精神,共同建設美好家園;我們更應該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推進經濟社會的發展;我們還有必要調動社會各界的積極性,共同維護社會的和諧穩定。和諧的中國,將會讓所有的人的眼睛為之一亮!發展的中國,必將贏得世人的讚嘆!我們堅信,無論是戰友還是對手,在奧林匹克會歌響起的時候,都會為我們熱烈地鼓掌!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讓我們共同倡議:我以行動見文明,我以文明迎奧運!讓我們將民族的信念融合,放進激情的奧運熔爐,歷練出時代的”真金“。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向世界展示”和諧中國“的嶄新形象!

三分鐘即興演講稿(二)

同學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現在,中國的科技發達了,我們人人都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們知道嗎?50年代的中國是一個很被別人瞧不起的國家,它沒有偉大的科學成就,科技也得不到發展。然而,一些留學知識分子的回國,使中國的命運得到了根本的轉折,正是他們,挺直了中國的脊樑。

鄧稼先就是這些留學生之一,當時他聽說中國的科技狀況,放棄了博士學位,決心回國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因為他知道:自己是中國的兒女,是炎黃的子孫!

他回到中國,參加了核子彈的研製工作。鄧稼先不怕困難,經常帶領工作人員到前線工作。他親自到黃沙滿天的戈壁取樣本,還冒著被輻射到的危險監製核子彈。終於,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核子彈試驗爆炸成功了!隨後,鄧稼先又以驚人的速度研製成功了氫彈、東方紅衛星。鄧小平爺爺提到鄧稼先,說:”兩彈是他的勳章,中國為他驕傲!“

這些知識分子中,還有很多默默無聞的人廢寢忘食地工作在第一線。他們這么刻苦努力的工作,是為了什麼呢?

中國有那么美麗的河山,那么悠久的歷史,那么燦爛的文化,他們就是為了不讓祖國受到外國人的侮辱和嘲笑。

故宮、長城,哪個不是規模宏大、氣勢輝煌?

泰山、黃山,哪個不是風景秀麗、雄偉壯觀?

造紙、火藥,哪個不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

當鮮紅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們都會想起那些愛國的知識分子。正是這句話,成為了他們的動力——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

三分鐘即興演講稿(三)

今天,老師要給大家聊聊美化校園的話題。我想現在可能會有一些同學在想,美化校園?我們的校園不是很美嗎?你看校園裡:操場上乾乾淨淨無紙屑,四周圍綠樹草皮話爛漫,樓房整齊一排排,同學們穿紅著綠好漂亮,外面還有綠水青山來擁抱,誰敢說我們的校園不美嗎啊?可是今天,老師要實話實說:我們的校園裡還有美中的不足,還存在著”醜“的東西。

再過一月,我們即將畢業,我們將要從學校進入社會,這種環境的轉變將會帶給我們些什麼,現在的我不得而知。但是我知道即將開始的是一個新的人生、一個新的起點。

在平常的生活中,總會聽到關於初出茅廬的學生經受的挫折是多么可怕的話,其實我們不必太過在意,()許多挫折往往是美好的開始。有人在挫折中成長,有人在挫折中跌倒,關鍵在於個人是如何看待的。要知道這個世界從來都是相對的,有挫折必定有成功,重要的是看你要以怎樣的心態去面對,站起來便能成就更好的自己,硬是在地上賴著,自怨自艾悲嘆不已的人,注定只能繼續哭泣。哪個站在檯面上的人,不是有一堆令人辛酸的過去?挫折往往令他們站得更穩。

我記得美國的小說家——毛姆寫過一篇小說,叫做《刀鋒》,是說人們從一種狀態過渡到另一種狀態的時候,就像從刀的一面過渡到另一面,而最艱難的時候就是趟過刀刃的那一刻,其實走過去就會發現,刀的另一面遠沒我們想像的那樣不可忍受。

現在,快畢業了面對的是要去考編制,我在學校里經常聽到有同學這樣說”我們比不過本科生的,還不如不去考呢!“,每每聽到這樣的話,我都會嗤之以鼻。在我看來,本科生固然厲害,但是我們也不是孬種,為什麼還沒開始就選擇放棄?通常都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在這裡我要加上一句”機會是留給那些敢與挑戰的人的“,只要有勇氣去挑戰,再加上我們5年來的積累,我們沒什麼比不過本科生的。況且我們的專業能力比他們要強很多,畢竟我們是花了5年的時間來學習的,再加上我們有兩次的實習機會,看看,還沒比呢,我們在先決條件上就已經遠遠的優與他們了,那還有什麼必要去自怨自艾呢?

不管遇到怎樣的難關,我們只要儘量找出其中的光明面,這樣,不論多不好的困境都會好轉。不然,只會讓自己一直陷在不幸之中。

社會就像大海一樣廣闊,就像天空一樣高遠,我們在如此廣闊、如此高遠的社會環境中,怎么會找不到自己的立足之點呢?

同學們,讓我們在國旗下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

做文明之人,永遠的呼喚!一生的追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