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

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一)

我來****公司工作已有一段時間了,我感覺對於我的一生來說應該是實現了自己的價值。能在這樣的一個企業工作,我想更多的是來自於企業給我的吸引,同時我對企業有一種情懷,這種情懷是可以讓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以及一種堅持和不懈的追求。

毫無疑問,****公司就是這樣一個給我充滿希望並讓我實現夢想的地方。多少年來,經歷過些許地方,有歡笑、有淚水、有成功、有失敗。但讓我覺得驕傲的是,我來到****公司,找到了用武之地,同時,也親眼見證了公司的茁壯成長,感受到了公司未來前景的廣闊,這是一種歷程,我擁有成功體驗的成就感。

****公司讓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事業,這樣的事業給我帶來進步、快樂和幸福。因此我熱愛****公司,我要爭取做得更好。我想,這就是我一種人生的態度、一種生存方式。

做工作不能安於現狀,而要不斷開拓進取,爭取新的業績,為企業樹形象、創效益。從而體現員工對企業要忠誠。作為工作人員,應該說我的工作始處於挑戰之中,工作的經歷驗使我的觀念不斷的更新,在挑戰中鍛鍊、進步、收穫。因此必須勤奮學習,與時俱進。工作實踐中,我深刻體會到理論和實踐學習不僅是任務,而且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境界。油改氣業務,不是傳統業務,相對來說,是新業務,要做好支撐,熟練的掌握這些業務是最基礎的,所以這些要求我堅持學習,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強化思維能力,注重用理論聯繫實際,用實踐來鍛鍊自己。注重克服思想上的「惰」性。不把理論學習視為額外負擔,堅持按實際需要,按計畫自學;關鍵是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矛盾,不因工作忙而忽視學習,不因任務重而放鬆學習。更重要的是理論聯繫實際,用以指導解決實際問題,不斷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增強工作中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到****公司這段時間以來,我注重把理論轉化為自己的科學思維方法,轉化為對實際工作的正確把握,轉化為指導工作的思路辦法,積極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走出新路子,克服因循守舊的思想,拓展思維。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有心人做工作,工作就有成效。前提是立足本職,愛崗敬業。歷史及現實都證明,任何一個能有成就的人,都是富有責任心的人,責任成就價值。作為****公司的一員,我思考更多的是如何使自己激發出更多責任心,從而最終轉化為企業的生產力。

一、責任要「發乎心」,一種積極、負責的工作態度,自覺自愿、積極主動。

責任心更多的是一個人本性的東西,與受教育的程度、工資待遇、工作崗級沒有直接關係。客觀的講,每個人都有一定責任心,只是強弱不同,體現責任的方面不同。「我要做」和「要我做」的區別就是一個責任心的問題,同樣做事,結果卻差異很大的最根本原因就是「是否自覺自愿做事」的問題。只有自覺自愿才能用心做事、事才能做的完美。用「愛心」營造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愛」是一種精神激勵,對員工起著激勵和鼓舞的作用,能夠調動與激發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把人們的潛在智慧誘發出來,使員工的能力得到全面發展,增強企業的整體執行力。俗話說「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用人的長處,把他放在最能發揮他長處的地方,這個人就能做出成績,能被認可,其也就有了滿足感。一旦員工找到適合的崗位,他自然就有幹勁,也容易出成績,就會形成良性循環。營造一種人心思學、人心思上、爭為企業作貢獻的積極氛圍,使企業既出產品,又出人才。

二、責任要「踐於行」——融會貫通、執行到位。有了自覺自愿的工作熱情,就具備了做好工作的基礎,「美好的想法」變為現實,還有個工作方法問題,還有個實現的過程。

1、要認清方向,融會貫通——這是做好工作的基礎。只有全面理解公司發展的目標,只有充分理解公司的戰略目標,真正領會了公司的經營思路和工作要求,才能有的放矢做好工作,確保工作完成。「聚沙成塔」直至實現目標。

2、創造一種「高效能人才」工作流程——這是確保工作質量和效率的有效方法。無論是麥秸、木屑還是廢紙,經過生產流水線後,都變成了可以使用的作為商品的白紙,生產流程是實現這個轉變的關鍵。說工作做的好不好,成績優秀不優秀,我們一般都會有個標準,這個標準一般都是「典型」做出來的。「典型」就是「高效能人才」總結多個「典型」的做法,並予以工作流的方式固化,按照這個流程要求來做,從而達到「高效能人才」做出的工作效果。

三、責任成於恆——貴在持久

「不積邽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自然界的規律昭示給我們,想要成功,就必須目標、信念堅定、持之以恆。既有時間概念上的「持久」也有意識概念上的「堅持」。

1、「恆」就是堅持,保持不變,就要把這些事情一直堅持做下去。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說「一天進步一點點,我們一年就能進步很多」,但事實上,很多事情我們沒有落實好、沒有堅持下來。戰略層面要堅如磐石,毫不動搖;戰術層面則要隨機應變,根據實際情況靈活調整。海爾總裁張瑞敏說過:「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時時要求自己,刻刻反省自己。

2、「恆」是在不斷進步的。恆並不是代表不變,恆本身就是創新的體現。

3、「恆」更要關注細節。細節決定成敗,想要恆,就要從細微處著手,把點點滴滴做好。

四、創新,永恆的主題。

市場是沒有盡頭的,只有你想不到的點子,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那麼去挖掘市場就會使原來的業績更上一層樓了。

雖然,我圓滿完成了領導交給的任務,也取得了一點成績,但我還有許多不足之處,專業知識還不夠全面,有待更好的學習;需要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

關鍵是要善於及時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揚長避短,探求前因後果,拿出對策,有效整改達標。

海闊憑魚躍,天空任鳥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再接再厲,不斷的求實創新,嚴格的要求自己,不斷的磨鍊自己,認真負責,努力學習,提高技術水平,一絲不苟、兢兢業業,與同事和睦相處,團結起來,盡我所能把工作做好,積極認真完成領導的安排的各項工作,同時要加強協調能力培養鍛鍊,更要進一步提高服務意識,樹立客戶滿意的觀念,「客戶永遠是對的」,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把客戶放在第一位。做好每一項工作,盡心站好每一班崗,為全面完成公司下達的任務而努力奮鬥,爭取取得更大的成績,與企業共同進步。

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寧從一而深造,毋泛涉而兩失」。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可以找到一萬個理由詮釋生活,而我只能說,善於在工作中體驗成功的喜悅,品味人生的幸福,這樣的生活,於我足矣!

謝謝大家!

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二)

走過收穫的秋、寒冷的冬、希望的春,終於迎來期待的夏天,為了這一天不知道等了多少年……

就在2006年那個炎熱的夏天,我走進了××中鐵鋼結構有限公司,成為其中的一員。由學生到工人的蛻變總是一個痛苦的過程,我也深深的感受其中。新城市的陌生感、對新文化的認同、對企業的歸屬感……在剛來的那些日子裡我每天都在與自己的思想鬥爭。

日子一天天過去,一路走來,一路感動,一路感激。

在××中鐵鋼結構有限公司製造部車間,我開始了自己事業的旅程。揮汗如雨,那是盛夏勞動的果實;與工人師傅們說說笑笑,我了解到另一種生命的體驗,看到工人師傅們一張張笑臉,終於明白原來勞動可以如此的自信與光榮。每個寂靜的夜晚,躺在床上,工作中讓我感動的一幕一幕像一幅幅濃墨重彩的油畫在我記憶中反覆播映。弧光閃閃映照出一張張淳樸的臉,那是勞動的顏色;粗壯的雙手訴說一段段創業的故事;飛濺的火花噴發著永恆的熱情,我想那是鋼鐵的證明。的確,對於企業的大多數員工來說,都是默默無聞的普通人,沒有驚人的業績,沒有耀眼的光環,平時也許不善言辭,不說大話,從不認為自己能做出突出貢獻,按時上下班,遵章守紀,努力工作,非常的平凡,也非常的普通。但是就是在這些普通員工身上我感受到一種敬業奉獻的執著追求。企業的穩定、發展、壯大,歸根結底是要靠這些人的,他們這些平凡人才是企業真正的中流砥柱。當這些平凡人肩膀上的責任凝聚起來的時候,就匯集成了整個企業的責任,使企業的發展順利,穩定。感動在企業金字塔的底層,感動在真實中,感動在勞動中,感動在××中鐵鋼構。

所謂感激,我想首先公司提供了我工作的機會,給我提供了很好的成長的平台。使我能夠在工作中繼續學習、鍛鍊、成長。自己是學計算機專業的,儘管有工科的專業背景,但是當我真正下到車間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所學與公司需要的有一定的差距。對鋼結構的認識隨著在車間見習的一天天過去,由模糊變得清晰。看到一張張工藝卡片的構件拼裝成一根根柱子、梁。整個過程就像小時候拼積木,在××中鐵鋼結構由思想變成現實只有一步之遙,整個過程的體驗實在是一個很美妙的事情。在我見習期間還要特別感謝我的導師製造部總工程師張慶發,給我很多很好的工作方面的建議。還有就是在車間見習的時候,()我學習到很多在學校中不曾感受的東西,工人師傅們每一次的注目,一聲聲溫暖的關懷,都給我很大的鼓勵。企業好像一個大家庭,企業里的每個職工就如我的家長、長輩和兄弟姐妹。公司、製造部各級領導的辛勤工作和奉獻精神,給我做出了很好的榜樣,不知不覺中培養了我工作的責任感。

企業中的每個人都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是國有企業,我們都是這個大家庭的主人,企業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的事業。儘管每個人的職位、崗位、工種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不遺餘力的奉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把自己份內的事情乾好的基礎上,去儘量幫助別人,為企業盡到自己的責任,這就已經是對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最好報答了。

就我而言,自從我加入到這個企業以來,就將這個大家庭當成了我生存的基礎,當成了自己的飯碗。大鍋里有飯,我的碗裡才有可能裝滿;大河裡有水,小渠才不會幹涸;企業興旺,員工才有可能受益。為了我們能夠有一個持久良好的工作,為了我們能有一個美好的明天,我們要努力奉獻自己的每一份光和熱。就我們××中鐵鋼構公司而言,同樣非常年輕,我們的企業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是我們有一些問題,也面臨很大的挑戰。我們的企業同樣是個孩子,是個新手,同樣需要時間,需要成長的過程。我們個人的成長與企業的成長是同步的,我們需要企業給我們提供成長的舞台,企業同樣需要我們奉獻智慧,通力合作,使我們的企業成為鋼結構領域的常青樹。為了儘快適應、儘快成長、儘早為公司多做貢獻,我考慮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首先,愛崗敬業。我們的企業由若干個不同的崗位組成,這些崗位都是有機的結合體,倘如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或毛病,小則影響工作,大則會對企業造成損失。員工是結合體的組成部分,只有我們每個員工將自己的崗位打造成優秀崗位,我們的整體才會優秀,我們的企業才會優秀。熟悉了公司製造部車間的一些工位後,更體會到「獨木不成林」這句話,一個能力再強,他也不可能一個人完成北京站無柱站台雨棚,不可能一個完成上海南站,更不可能完成煙大輪渡。只有人人珍惜自己的崗位,做好本職工作,並熱愛自己的崗位,公司才能形成巨大的合力,才能持續健康的發展。

其次,我想要把公司當作成自己的家。我們都是我們家庭中的一員,我們為我們的工作負責,也是對我們自己的生計負責,對自己的未來負責。只有顧全了企業這個大家庭,我們的小家庭才有可能美滿。像我們剛參加工作的新員工,努力在工作中培養自己的主人翁意識,多做工作,多學經驗,不斷總結,勤于思考,不斷創新使自己的命運與企業相連,自己的努力成為公司前進的一塊基石,自然增加對企業的認同感和公司文化的認同感。

最後,員工和企業共同創造一個和諧的工作環境。良好的社會環境,打造一個全新的企業與員工的關係。良好的工作環境,健康的團隊合作氛圍,不僅使我們身心愉悅,與此同時會大大提高我們的工作熱情,工作效率。以同心同德為目標,在領導和員工,上級和下級,左鄰右舍之間打造一個團結就是力量的戰鬥集體。現在公司的開工項目比較多,很多活要有外面的人來公司製造部乾,人員上比較混亂,這就向我們每一個人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不僅公司內部要通力合作,創造良好的內部環境;還要與外面來的外協隊伍搞好關係,使雙方能夠很好的溝通,達到雙贏的目的。

雖然有時我們的領導對我們要求嚴格了一點,雖然我們的企業還有不盡人意的地方,因為我們一樣年輕。但它為我們提供了生存、工作和學習的土壤,我們應為它的安寧、和諧、秩序和發展盡微薄之力,因為我們是其中的一員。企業是我們的家,我們只有同心同德,努力奮鬥,團結工作,才能共創我們企業美好輝煌燦爛的明天。

與企業共成長演講稿(三)

如今,我很榮幸能成為廣西中煙公司的一名員工,我認為愛崗敬業就是愛國。作為一名工人,我將滿懷激情,立足本崗,以一朝一夕的實際行動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我進入公司一年多了,一年裡,我感覺到公司的與眾不同:深厚內涵的企業文化、規範化的運營方式、個性化的管理模式,我看到公司取得了豐碩成果,「保牌、穩價」工作成效明顯;各項科研、技改工作順利進行;基礎管理水平有效提升;精神文明建設激發企業活力;特別是廣西菸草「百億稅利」目標提前實現,我為企業繁榮而感到自豪。企業給我提供了一個很廣闊的舞台,在這個舞台上,我將盡情演繹自己的青春。這裡的工作環境很好,冥冥之中給人一種催人奮進的動力。我努力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裡適應公司環境,嚴格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讓自己很快融入到這個大家庭之中,並找到了自己合理的定位,虛心學習,完善自我,使我的工作能力不斷提升。在公司里,我扮演的角色並不出眾,雖然埋怨過,失望過,但我始終保持滿腔熱情、富有激情、充滿智慧、奮力創新的精神狀態,處處嚴格要求自己,要把工作當成青春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全身心投入,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完成好每一項工作任務。在這個公司的大舞台上,我就像那只在大霧天氣中遨遊的雄鷹,需要自己的努力才能飛出有霧的地方,需要自己努力去尋找那蔚藍的天空。

在企業絢麗多彩的大舞台上,我忠實的扮演自己的角色,我希望能夠在這個舞台上實現我的夢想,為企業的飛躍發展貢獻自己一份力量。這個大舞台供給了我很多機會,我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提升,如意志力變堅強了、交際能力、辦事效率提升了等等。公司的飛速發展,給我們機會的同時也給了我們更高的要求。我時常告誡自己,要化壓力為動力,不斷完善自我。

員工是企業的脈搏,企業的發展依賴於每一位員工的不懈努力,讓我們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讓我們激揚青春,攜手共創廣西中煙美好的未來吧!企業興我榮,青春因奮鬥而精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