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企業在我心中演講稿

企業在我心中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老師、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公司領導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突破自己、展示自己的機會。當我聽說公司要舉辦這次演講活動時,我猶豫過,但最終我勇敢的選擇積極參與,因為我要突破自己、我要提升自己,我要給自己一個站在講台上的機會,用我稚嫩但卻真誠的文字來表達我內心對我們企業的熱愛。

時光荏苒,歲月如歌,轉眼間我來開元工作已經三年了。生活的考驗,工作的磨練,及公司領導和長輩的諄諄教導讓我少了一份天真、少了一份莽撞,但卻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慎重,更多了一份責任心,讓我更懂得珍惜工作、珍惜生活、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責任。企業和工作是我們充盈生命的平台,是人這一生必然要走且要走好的一步棋,在這裡讓我常常的感受到員工的素質與品質是與企業的榮辱息息相關的,是與企業的命運緊緊相連的。在這裡我深刻感受到企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前進步伐。

我非常驕傲我能參與到企業這艘激流勇進的航船揚帆遠行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不僅讓我在工作技術中得到提高,在生活中得到充實,也讓我的思想得到了升華。

一句話這樣說的:「如果你存在,那麼就不要讓自己可有可無的存在著。」對啊!我存在,我們存在,我們的企業存在,所以我們要讓我們的存在變的更有價值——那就要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情,無論事情的多寡與俱細,讓我們的責任心無處不在!

企業的發展,需要我們每一位員工,積極努力,不斷創新,要求我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做好本職工作是一個員工基本的職業道德,也是對工作的一個最起碼的標準。工作中應該具有飽滿的工作熱情、認真的工作態度、勇於奉獻的工作精神和樂於創新的工作意識。而不是敷衍了事、得過且過、更不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地混日子。只有把工作做到位,在工作中盡到自己的責任,才能稱得上是一名稱職合格的員工。

做好本職工作要從現實做起,從自己做起,勇於主動承擔工作責任,不知難而退,對工作盡心盡責、樂於奉獻,注重自身能力的培養,加強學習,提高業務能力和自身綜合素質。充分體現團結、拼搏、奉獻、創新的企業精神。結合企業特點和企業文化,樹立自己正確的事業觀、價值觀,規範自己的行為,為企業增光添彩。

我們既然選擇了這項工作,就該義不容辭、滿腔熱情地去對待它,專心專意做好它,凡事就怕「認真」二字,對自己的工作認真負責,不會的就潛心學習,不怕痲煩,並從中找到工作樂趣。正確地面對自己的工作,對於一個企業來說,那將是一份不菲的財富,因為我們每一名企業員工都代表著我們企業的形象,每個人都是一個視窗,要知道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著一個企業的整體形象,甚至直接影響到企業的發展,企業的發展是依靠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來完成的,每個人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擔當起自己的工作責任,對整個企業而言其意義深遠而重大。

眾所周知,滴滴細流,匯成江河。如果我們把本職工作做好,就是為企業的發展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質,虛心請教、認真學習,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為企業的發展,添磚加瓦。

我們的努力和用心是企業遠航的風帆,讓我們不斷提升自己所在的崗位資源,成為我們企業遠航的風帆!企業將永遠在我心中!祝願公司領導及全體員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願開元事業蒸蒸日上!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企業在我心中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謝公司領導、公司工會委員會、婦委會和共青團組織給我們提供的這樣一個突破自己、展示自己的機會。一直以來我都非常羨慕和佩服那些在台上可以滔滔不絕、妙語連珠、引經據典、神態自如的人們,但我從來沒有想過讓自己也站在台前。當我聽說公司要舉辦這次活動時,我猶豫過、膽怯過、也激動過,但最終我勇敢的選擇,我要突破自己、我要提升自己,我要試一試,不管最後的結果怎樣,重要的是我敢走上講台。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的責任心是企業遠航的風帆!

歲月的流逝,生活的考驗,工作的磨練,讓我們少了一份天真、少了一份莽撞、少了一份激情,但卻多了一份成熟、多了一份慎重,更多了一份責任心。讓我們更懂得珍惜工作、珍惜生活、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責任。家庭和孩子是我們心的歸屬,企業和工作是我們充盈生命的平台。進入**公司十三年,三十多歲的我與企業的榮辱息息相關,與企業的命運緊緊相連。因為我見證了公司從負債纍纍、舉步維艱的境地,負重奮進、風雨兼程走到了今天碩果纍纍的輝煌;我是企業較早培養使用微機收購菸葉的職工之一,正是在收購中體驗了從手工操作到運用現代化微機收購的過程,才讓我深刻感受到企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前進步伐。我自豪我們的企業連年克服重重困難,終於迎來二十年的輝煌;我驕傲我能參與企業這艘激流勇進的航船揚帆遠行的過程。感謝**公司培養了我、鍛鍊了我,給了我一個可以探索自身價值的事業平台。沒有企業的栽培,我不會使用電腦,不會見識辦公自動化,不會知道檔案是什麼,也就沒有今天的我。我會用自己的誠實勞動,來贏得尊嚴和價值!

俗話說「好水釀好酒,好土塑好壺,好的環境造就好的人才」,你看那綠水環繞、碧草青青的職工住宅小區;你看那氣勢恢宏、富麗堂煌的綜合辦公樓;企業為我們造就了這麼優美的工作生活環境。再想一想企業輸導給我們的理念「崗位靠競爭,收入靠奉獻」,催我們奮進、趕我們超越,我們能不感激我們的企業!能不珍惜我們的工作!能不在乎我們的崗位嗎?!也許我們對目前的工作已沒有了激情,但既然我們選擇了這個崗位,就必須記住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既然非做不可,與其被別人推著去做,還不如自覺自愿地盡力把它做得最好,努力找到工作的樂趣,當然,除非你真的不想工作。思想不同、心態不同,心態不同、結果不同,觀念可以改變命運。每一個崗位就是一片充滿生命力的土地,關鍵在於耕種它的人撒下的是什麼樣的種子,我相信只要我們用責任心去做好每一件事,那麼在任何崗位上,我們都會收穫事業的春天!

在我的身邊有很多親戚朋友沒有工作,找不到工作,更別說這麼好環境的工作。所以我時常提醒自己「今天對工作不負責任,明天就得努力去找工作」。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一定是一個積極向上的人,他懂得珍惜,知道感恩。讓我們大家都成為一個象太陽一樣積極的人走到哪裡哪裡亮,而不是象月亮一樣消極的人,初一十五不一樣。經驗是最好的老師,()當我們把平凡的工作重複一千遍一萬遍的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們做不了大路,何不做一條羊腸小道;不能成為太陽,又何防當一顆星星,成敗不在於大小,只在於你是否已經竭盡所能。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如果你存在,那麼就不要讓自己可有可無的存在著」。對啊!我存在,我們存在,所以我們要讓我們的存在有價值——那就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情,無論事情的多寡與巨細,讓我們的責任心無處不在!什麼叫有能力?我認為:有責任心就有能力,沒有責任心就沒有能力!

十多年的工作學習和生活,豐富了我的社會閱歷,教會了我一些人情世故,讓我深深體驗到責任心在工作學習生活中的份量。工作和家庭一樣,永遠意味著責任,肩負起自己的責任是多麼重要!因為責任意識會讓我們表現得更卓越!只有承擔責任的生命,才叫真正的生命!

讓我們用一份責任心和一顆感恩的心,不斷提升自己所在的崗位資源,成為我們企業遠航的風帆!把企業當作我們的家,共同經營好這個大家庭吧!祝願我們的「家」一帆風順!越走越好!

企業在我心中演講稿(三)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國外煉油企業的進駐,石油產品品牌的日益增多,客戶的可選擇性也越來越大,這一切都給石油企業帶來了空前的壓力,企業早已失去了以往壟斷行業的優勢。在如此嚴峻的形勢下,企業要想在市場上占得一席之地,實現可持續發展,就要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產品。

質量是企業的生命之源。在過去的幾十年里,我們因為產品質量受到過教訓,也因為產品質量品嘗過被認可的喜悅。奧康集團是我國最具影響力的鞋業集團,可是幾年前,因為低劣的產品質量,奧康在法國遭遇了皮鞋被燒毀的尷尬境地,奧康總經理王振滔被觸動了,強烈的意識到只有過硬的產品質量才能打開國外市場,才能得到行業界的尊重。奧康是憑藉優質的產品不僅贏得了歐洲市場,還成為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合作夥伴。

教訓是深刻的,我們要從深刻的教訓中吸取寶貴的經驗。石油產品質量的優劣,不僅關係客戶使用的滿意度,更關係到使用過程中的安全性。作為一名油品化驗員,我們是企業的把關者,我們工作質量的高低直接影響產品質量的優劣。我們這些工作在一線化驗員的專業知識和嫻熟的手法,足以勝任這份工作,但為什麼還會出現分析事故呢?究其原因都是一時的疏忽大意造成的,一名醫生的粗心會提前結束一個患者的生命,一名警察的大意則會讓犯罪份子逃之夭夭,而一名化驗員的疏忽導致的有可能是一輛汽車無法正常發動而耽誤了行程,有可能是運輸過程中揮發量太大造成環境污染甚至人員中毒,後果是不堪構想的,而這一切的後果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加強責任心,擁有嚴謹的工作態度,在分析工作中遇到異常情況時,不草率的上報結果,重複試驗慎重查出原因後在報出結果,這樣一定能大大降低分析出錯率,保證化驗準確率。另外,我們在分析中對待餾出口、半成品和出廠產品應一視同仁,不能因為是餾出口樣、中間產品,就放鬆警惕性,相反,及時準確的反映出裝置運行穩定情況,不僅能為產出的成品提供質量保障,更能為企業節約原料降低能耗。

做好企業質量把關員,我們是這樣做的:不論北風呼嘯還是夜色漆黑罐有多高我們就能爬多高,經常是不捨晝夜,頂風冒雪爬罐,24小時隨叫隨到。並將一組組分析數據準確無誤的報出,保證了寧夏石化的企業形象。在我們看來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常規的分析發揮到極致,努力為客戶提供環保優質的產品,以質量贏得市場,是我們每個化驗員義不容辭的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