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形容天氣悶熱的句子

1、太陽像個大火球掛在天空。刺得我們的眼睛都睜不開。馬路上,柏油都已被太陽烤得發軟了。一股熱浪撲面而來,讓人氣也喘不過來。路邊兩旁的大樹上,知了沒完沒了地叫,好像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小花低下了頭,小草彎下了腰,都顯得無精打采。小朋友呢?一個個都躲在游泳池裡。看游泳池裡的小朋友一個挨著一個,密密痲痲的,只露出一個個小腦袋。

2、沒有人坐的椅子在這炎熱的氣候中發出脆裂的聲音。至於站立著的那些投機者,他們在設法尋找由那些柱子遮成的一條一條的陰影,以期躲避太陽的熱力。

3、火辣辣的太陽雖然還未直照,但路旁的沙土已現出膽怯的光亮。小草也像經受不住太陽的炙烤,慢慢地垂下了葉子。只有池塘里的魚兒不怕熱,在依岸旁樹的水中自由自在地游著。

4、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層灰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懶得動,無精打采地低垂著。馬路上一個水點也沒有,乾巴巴地發著白光。便道上塵土飛起多高,跟天上的灰氣聯接起來,結成一片毒惡的灰沙陣,燙著行人的臉。處處乾燥,處處燙手,處處憋悶,整個老城像燒透了的磚窯,使人喘不過氣來。

5、太陽火辣辣的烤著大地,不遠處傳來知了的聲音。

6、天氣熱的像個蒸籠,一絲風也沒有,田野里的莊稼耷拉著腦袋沒有一點精神,蟬兒在樹上不停地鳴叫,青蛙也不甘落後似的在水塘里此起彼伏的呱呱的大叫,這一切更增加了人們在酷暑天的煩躁……人們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那裡是好去處。

7、氣溫非常之高,火熱的太陽直射著一切,使那些石級都發了白光。由於這些石級的反射作用使廊檐下也熱了起來,因此那裡的空氣沉悶,像鍋爐一樣的灼熱燙人。

8、夏天的天氣熱得像個蒸籠,火辣辣的太陽撕開了大地的皮。

9、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受不住酷熱,悄悄地躲得無影無蹤。河堤上的樹木撐開濃厚茂密的枝葉,努力遮住耀眼的太陽。

10、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11、太陽讓人坐立不安在樹下乘涼也感到急躁。

12、夏天那種讓人無法躲避的酷熱,真使人頭痛,不論你走在烈日炎炎下的大路,或是已進入樹木、房屋的陰影;不論是在早晨還是在傍晚,那暑日的熱總是伴隨著你,纏繞著你,真讓人心煩。

13、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無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14、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似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15、午後的陽光,太強烈了,連秧田裡的水,都給蒸得暗地發出微小的聲音。禾苗葉子曬得起卷子,失掉嫩綠地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身流汗,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水也不願出來。

16、天氣熱的像個蒸籠,一絲風也沒有,田野里的莊稼耷拉著腦袋沒有一點精神,蟬兒在樹上不停地鳴叫,青蛙也不甘落後似的在水塘里此起彼伏的呱呱的大叫。

17、七月,透藍的天空,懸著火球般的太陽,雲彩好似被太陽燒化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

18、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象怕陽光傷了他們的翅膀。

19、天氣熱得受不了——在仙人掌的陰影下也有華氏125度。

20、地上的土塊被曬得滾燙滾燙的,幾隻黑褐色的大肚蟋蟀,安著彈簧似的蹦來蹦去。

21、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22、每當午後,人們總是特別容易感到疲倦,就像剛睡醒似的,昏昏沉沉不想動彈。連林子裡的小鳥,也都張著嘴巴歇在樹上,懶得再飛出來覓食了。

23、青草、蘆葦和紅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懸在天空的一輪火熱的太陽蒸曬著,空氣里充滿了甜醉的氣息。

24、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25、晴空萬里,天上沒有一絲雲彩,太陽把地面烤得滾燙滾燙;一陣南風颳來,從地上捲起了一股熱浪,火燒火燎地使人感到窒息。雜草抵不住太陽的爆曬,葉子都捲成個細條了。

26、盛夏的陽光真像蘸了辣椒水,坦蕩蕩的街上沒有一塊陰涼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