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天氣很冷的句子

1、冷冰冰:形容物體很冷。注意:一般多用於形容不熱情或不溫和。

2、冷森森:形容冷氣逼人。例:「剛走進山洞,就感到冷森森的,不由自主地打了幾個寒顫。」

3、冷絲絲:形容有點冷。例:「這屋子沒生火爐,窗縫也沒糊,給人冷絲絲的感覺。」

4、冷颼颼:形容風很冷。例:「由於身體太弱。雖然穿得很多,但我還是感到冷颶耀的。」

5、啞巴冷:(方)形容氣候乾冷。

6、冰天雪地:冰雪漫天蓋地,形容非常寒冷。

7、滴水成冰:水滴一落下來就成了冰。形容天氣非常寒冷。例:「北方的天氣十分寒冷,滴水成冰。」

8、凍手凍腳:形容天氣寒冷。

9、寒風刺骨:寒冷的風凍得骨頭疼。形容天氣風寒。例:「北方冬天的清晨,滴水成冰,寒風刺骨。」

10、寒氣逼人:非常冷,多形容天氣。例;「數九以來,朔風吹,寒氣逼人,這又是一個奇冷的冬天。」

11、天寒地坼:形容天氣寒冷,把地都凍裂了。例:「這天寒地坼的冬季,正是伐木的黃金季節。」

12、天寒地凍:形容天氣十分寒冷。例:「他掄起大鎬來象旋風似的,儘管是天寒地凍的十冬臘月,還是滿頭大汗。」

13、透骨奇寒:冷氣穿透了骨頭,形容天氣非常寒冷。例:「當黎明的曙色尚未到來的時刻,()我感到透骨奇寒,便匆匆跑回宿舍,取件衣服披上。」

14、雪窖冰天:嚴寒的地區,含有嚴寒的意思。例:「漢使蘇武在雪窖冰天的北國,為匈奴牧羊十九年。」

15、雪虐風饕:風雪交加。形容嚴寒。

16、冬天固然沒有春天的柔嫩,沒有夏天的美麗,沒有秋天的豐富,但她的晶瑩得空一樣給天下帶來了另一種風範,大概這便是我喜好有冬天舞蹈的校園的緣故原由吧。

17、這個冬季,天氣異常寒冷。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大衣,電線上的水滴結了冰,成了晶瑩的五線譜,松葉也被冰霜凝固了。此刻沒有風,世界好像停止有這一刻,河流也停下了腳步,只有那煙囪冒起熱騰騰的煙火。人們的手指都被凍成了紅通通的小辣椒。工夫過得真快,西方已暴露了魚肚白,紛歧會兒,太陽公公就暴露了笑貌。一剎時,冬姐姐已寂靜而退。這時,校園是云云溫馨,云云誘人。冬天在天寒地凍的校園裡恣意地舞蹈,而我們只能縮在厚厚的棉衣中欣賞她的獨舞……隨著春天腳步的鄰近,冬天垂垂握別了舞台,等候著下一個冬天的到來。

18、這個冬季,天氣異常寒冷。西北風刀子似的刮過行人的臉,枯枝無力地吱吱作響,做著最後的掙扎。出門辦事的人們用大衣將自己捂得緊緊的,瑟縮著身子在路上匆匆行走。活潑、好動的孩子們也早早躲進溫暖的家中,不願出來嬉戲。冬天的校園是何等的妖嬈誘人,何等的滿盈詩情畫意!

19、看!這兒又是一處俏麗的風物。那火紅的楓樹,它總因此豐滿的精力,似火的熱情薰染著我,鼓勵著我。你瞧,它身上的霜像玉一樣潔,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真是美不堪收。

20、只見整座校園成了銀妝素裹的天下;挺立著大樓披上了明淨的素裝;小樹苗的枝條釀成了痴肥的銀條;嫩綠的樹葉與紅彤彤的花瓣充滿了晶瑩的霜花。這統統真是難以用言語描述,真是賞心好看、賞心好看。

21、冬天在天寒地凍的校園裡恣意地舞蹈,而我們只能縮在厚厚的棉衣中欣賞她的獨舞……隨著春天腳步的鄰近,冬天垂垂握別了舞台,等候著下一個冬天的到來。

22、那邊著實是太美了,那但是冬姐姐的佳構;銀色的大操場。這時的大操場已差別昔日了,它似千朵萬朵梨花在翩翩起舞,它如玉屑一點一滴地在面前目今表現。這一情形在我心扉中為所欲為,像一曲委婉、委婉、清爽的樂曲,又好像一首輕快、調和、光顯的小詩。你見了,不醉才怪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