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冬天的語句

1、秋天匆匆離去,冬天的腳步近了。天氣越發寒冷,人們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路上的行人少了,替代他們的是枯黃的樹葉。大樹們好像沒有衣服穿似的赤裸裸地站在大馬路兩旁。有的小樹經不起冬天的摧殘,早在初冬的時候就「夭折「了。每天早上,草地上總是白色的,也正因此,我總不忘在上面進行一下「藝術創作「一番,用腳畫個八卦陣、太極、中國地圖……每次創作完畢後,心情也總是開開心心的,也許這是我為什麼喜歡冬天的原因吧!

2、冬日鮮活的太陽,是獎給海南的一枚金質獎章。早晨,天空中幾朵逍遙的雲遊過來,鮮亮的陽光射透雲層,柔和的碩長光柱透視生命的快樂與霧般茫茫的憂愁。晨風淡淡吹送,送來清徹的涼爽。幽淡的晨景,意味著永恆的慰藉。遠遠看見那山,山巒在初升的陽光照射下,山體的輪廓勾勒出坦蕩柔和與緩慢堅毅,裸露出亙古的寧靜與莊嚴。如弓的背了的遠山低埡在季節迭更的等待里,即使失去春雨澆灌豐腴的綠,所有的人們都不再抬頭仰望,也不必乞求斜陽下照出的緋紅明媚。

3、冬天,松樹、臘梅向我們展示了不怕嚴寒,堅忍不拔的堅強意志。冬天,大雪把過冬的蟲卵凍死了,為來年豐收打下基礎;大雪也給冬季作物送來了及時雨;大雪還給小朋友們帶來了歡樂!冬天真美!我愛冬天!

4、冬天,一個寒冷的季節,但對於我們孩子來說,是一個溫暖的季節,一個充滿歡笑的季節。今年冬天也非常冷,但到現在也沒有下過一場雪,真希望趕快下一場雪,讓這個冬天變得潔白,變得快樂,讓溫暖在整個冬天裡永遠伴隨著我們!

5、你看,雪花像小精靈一樣,洋洋灑灑的飄落下來。為世間萬物披上了銀紗,給大地鋪上潔白的地毯。一陣北風吹過,你看那紛紛揚揚飄落的雪花,多麼像仙女們灑落的花瓣,那片片飛舞的雪花又似送給人們的一封封書信,告訴人們冬天的美麗與聖潔。特別是那一串串掛在樹木上的雪絨花,被太陽一照,淡淡生輝,銀光四射。偉人毛澤東曾這樣讚美過北國的冬天,寫道:看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6、冬天,我崇敬你的潔白,純淨,清涼和嚴厲,我要在你的懷抱中鍛鍊奮鬥,去追尋和磨練出永久的堅強,不畏艱難困苦。我愛冬天,更是因為它蘊育著春天的到來。你看那報春的臘梅,好像在默默地告訴人們: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

7、打開深秋的大門,走出去,自己便覺得有股寒氣猛然襲來,刺疼著臉的風兒在吹著,枯黃的葉子在隨風飄落著,隨後也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幹了,早晨也會有明顯的霜降落了,氣溫大幅度地降下去了,觀望四周——已是深秋了,冬天的腳步近了。

8、每當冬天到來,我的手幾乎是反映最強烈的,原本光滑柔嫩的手,被冬天的寒風無情的留下道道傷痕。每次看到自己的手,都忍不住咒罵幾句這該死的冬天。腫的像饅頭的手不知遭了多少人恥笑。再厲害一些,手便開始裂了,皮膚好像被手撕裂一般,讓人恥笑不說,自己還要忍受它帶給我的疼痛,那種撕心裂肺的痛,讓我恨不得把手剁掉。而這一切,都是冬天一手造成的。

9、冬天最富有詩味,雪是它的使者,像一群群飛舞的銀蝶,像春天飄落著的花瓣,在空中跳著優美的舞蹈,給麥苗蓋上了一床厚被子,給大地鋪上一張銀毯。山胖了、白了。在下雪是日子裡卻是最幸福的,無憂無慮地享受這無邊無際地雪景,平日的喧器與煩惱,在瞬間已煙消雲散,留下的恰恰是淡淡的寧靜。冬天,沒有春天的絢麗輝煌,夏天的豪爽澎湃,秋天的明媚妖艷,它卻像一首意境深遠而有開闊的詩,將我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10、北京的冬天,風真的是很大,呼啦啦的,猛烈無比,有著一份難以琢磨的豪放氣概。在美麗的三秋過後,它就來了,來的是如此之快,讓人還未緩過神兒來。陶然的蘆花,香山的紅葉,郊野的蟲鳴,在尚未被遊人品得夠的時候,都被冬風吹跑了,吹得無影無蹤,不留下一些痕跡。的確,冬風的迅猛宛如那達慕大會上比試摔跤的蒙族小伙,一眨眼的功夫,就讓你知道它的威力了。

11、南方的冬天,沒有風,也不冷。但對於一個受慣了陽光溫暖嬌寵的南方人來說,這也夠受的了。南方的冬天,沒有破曉的雄雞,也少了勤婦的炊煙。有的只是門前低聲的犬吠和縈縈俳徊的霧氣。我並不知道冬天會給我帶來什麼,但它先給我帶來了憑添悉思的寂靜。

12、你看,冬天的山上,松樹迎著嚴寒,依然蒼翠挺拔;臘梅含苞待放,盛開著五顏六色的梅花,把冬天點綴的如此美麗,把大自然裝扮的如此漂亮;()下雪了,田野、山川一片雪白,小朋友們跑著、跳著來到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他們玩得多開心呀!

13、冬天,大地散發出一種誘人的芬芳,那種比百鳥爭鳴!包讓人心醉比秋雨,更能讓人透徹心扉那是美的帶名詞,更是讓人沉醉的痲醉劑冬天!是萬物枯萎的帶名詞,但它亦是萬物甦醒前的報信鳥!那就是——雪。紛飛的雪一片片從頭頂落下,你會感覺到一陣陣輕鬆,好似每一根神經,都在歡快的跳著跳著……

14、家鄉的深冬是極冷的,有些年景,冰雪總是不化的,而此時,孩子們便有了更多溜凍的機會了。當然,再怎麼冷,也有它溫暖的時候,那時,太陽照著房子,房子笑了,照著大地,大地好像又在說:「冬天的腳步漸漸走遠,春天還會遠嗎?」是的,四季在流動,冬天的到來,只是為春天做著過渡。春夏秋冬都是如此,只是每個季節有它自己獨特的美,而我更喜歡家鄉的冬,有雪,也有陽光,相互陪伴。

15、冬天,家鄉常見的是雪,可也有生晴的時候,這生晴時,又要說這太陽太小氣了。早晨總是遲遲升起來,剛想走出去感受一下這冬日陽光的溫暖,可它又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在天上跟你玩起了捉迷藏的遊戲:一會兒跳了出來,一會兒又鑽了進去。也許,冬天的陽光就是這樣的愛逗。

16、家鄉的冬天,冷的不得了。每次出門前,父母總將我捂得嚴嚴實實。可呵氣在衝過重重的「包圍」之後。還是可以看的出來。整個的冬天,幾乎天天刮著西北風,待在屋裡一聽,跟狼嚎似的,令人心驚膽顫。這冬天,可真應了那句話:滴水成冰,呵氣成霜。

17、冬天的風吹動得更猛烈些了,它吹來了祭灶的小年;吹來了守歲的除夕;吹來了上元的燈節。在北京的冬天裡,我們又迎來了新的一年,每個人也長了一歲。

18、在冬風中,我們還能嗅到一種特殊的氣息,那是土味,是滋潤養育世間萬物的味道!它不同於春天的花香沁人心脾,不同於夏天的水汽令人窒息,更不同於秋天的果香寓意收穫,它所蘊含的是一種能量的孕育與開始。

19、冬天帶來的寒氣遍布每個角落。西北風颳來,讓人感覺寒風刺骨。光禿禿的樹木可憐巴巴地聳立在道路兩旁,曾經生機勃勃的小草也終於支持不住,都枯萎發黃進入了夢鄉。

20、此時的天空仿佛天女散花,無窮無盡的雪花從天穹深處飄落,如同窈窕的仙女穿著白色的裙子,用優美的舞姿向所有的生物致敬,然後輕柔地覆蓋在房頂上、草尖上、樹葉上,瞬間,萬物的本來面目被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雪悄悄地掩蓋住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層薄薄的積雪,一眨眼工夫,雪花用自然的力量點綴了萬物,將一切變得神秘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