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蔡康永經典語句

1、有些人的生命沒有風景,是因為他只在別人造好的,最方便的水管里流過來流過去。你不要理那些水管,你要真的流經一個又一個風景,你才會是一條河。

2、我常常被問:『人生有什麼意義?』,我大概都這樣回答:『人生有滋味,意義就無所謂了吧。』酸甜苦辣,都是人生的滋味,嘗一嘗,掙扎一番,挺有意思的……也許有人反問:『那如果我的人生,全無滋味呢?』嗯……如果全無滋味,『意義』,應該也補救不了什麼了吧……

3、很多人為錢做壞事。但你要厭惡的是這種行為,而不是厭惡錢。厭惡錢,不見得一定是高貴的。錢就像武俠小說里的武功,可以倚之為惡,也可以拿來做很多美好的事。如果拒絕賺錢,那就像拒絕練武,不是不可以,但可能要想好:一旦遇到武功強的壞人來欺負你,你的對策是什麼?

4、我如果在生活中遇見一個人,這個人有60分的美麗,就常會讓我覺得迷人了,但如果是在娛樂圈遇見一個人,就算她有100分的美麗,卻常常會只剩下80分。為什麼會這樣啊?大概是因為,娛樂圈的人的美麗,變成工作了,變得有目的了,是因為這樣,所以,動物園的動物,永遠比不上野外的動物美麗……

5、看見那個人現在的樣子,總忍不住在過了轉角以後,稍微停住腳步,想像一下:當初如果沒有分手的話,現在,在自己身邊的,就是這個人了。

6、我們人吶,從出生以後就不斷被塞了滿手的希望。機警的,會一路把別人硬塞給我們的希望隨手丟掉,把手空出來抱自己的希望。不機警的,就這麼抱著別人硬塞給我們的乖乖活下去,也沒什麼不可以,甚至也不見得比較不幸。

7、「享有」比「擁有」貴重。我們「享有」空氣,但無法「擁有」空氣,我們「享有」陽光,但無法「擁有」太陽。同樣的,我們享用友情親情,但沒辦法,也不該想「擁有」那個友人親人,我們也享用愛情,但沒辦法,也不該想「擁有」那個愛人。就享有吧,「享有」比「擁有」貴重多了。

8、我不是因為同性戀而喜歡你,也不是因為喜歡你而是同性戀,只是我喜歡一個人剛好他是同性而已。

9、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其實都沒有什麼用。人生,並不是拿來用的。愛情,光榮,正義,尊嚴,文明,這些一再在灰黯時刻拯救我、安慰我的力量,對很多人來講「沒有用」,我卻堅持相信這才都是人生的珍寶,才禁得起反覆追求。

10、世界很大,成功的定義有很多種,在找到你的戰場之前,別輕易說自己是失敗者。

11、蝴蝶這樣美麗,蜘蛛看著,愛上了蝴蝶。蜘蛛忍不住在網上織出一句又一句「我愛你」,織成了森林中最美的一張網。蝴蝶很感動,快樂的降落在網上,就被黏住,怎麼掙扎都動不了,力氣用完,蝴蝶就死掉了,死在無數句「我愛你」上面。蜘蛛看著眼前的這一幕,不能明白髮生了什麼事情。

12、人生最令我們留念的,都是一些我們也說不清的事。

13、我也不想以貌取人呀,我也有努力看見你的靈魂呀,結果你的靈魂也沒有比你的外表美。

14、我們常常看到的風景是:一個人總是仰望和羨慕著別人的幸福,一回頭,卻發現自己正被仰望和羨慕著。其實,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別人眼裡。

15、不必隨時站在高處,但關鍵時,可以爬高几階,或爬高几層,有助於看出自己的處境,從哪來,往哪去,別人的道路有何不同,等等不爬高就看不見的事。那,如何登高呢?別人的經驗,就是你的階梯。透過書,或透過生活,都能發現的。想要有一天,真能踩上巨人的肩頭,眺望到最遠,就開始練習吧!

16、魚兒游不出魚缸,卻時時都看得到魚缸外面那個世界……

17、世界上,唯一在退貨的時候,雙方會搶著認錯的,是愛情的退貨吧!一方說:『我不夠好,你該找一個比我更好的人!』,另一方說:『我不要別人,我只要你!』…哭了,因為就算答應退貨……也無從得到賠償了!

18、苦盡就會甘來嗎?嗯,這要看你吃的是哪種苦。如果你吃的是有方向的苦,比方:為了吸引人而減肥減到快餓死。或為號召顧客而賠本撐半年,這就比較可能苦盡甘來。但如果是沒有方向的吃苦,一味的被瞎整,被欺負,那有什麼道理會苦盡甘來?橫豎要吃苦,弄清方向,才有指望。

19、學校爛,上課悶,你就從此拒絕學習和閱讀,以示抗議嗎?殺錯方向啦。他們教學失敗,那是他們搞砸他們的工作。你拒絕學習和閱讀,你是在搞砸你的人生啊。這不是抗議,是自殘,你抗議的對象無感,而你自己嘗苦果。就像你連續吃到三家爛餐廳,難道你就從此絕食,以示抗議嗎?

20、活著就是會吃到苦。如果味道實在太苦,那就趕快吐掉,然後去漱口。如果是吐不掉的,非吞下去不可的苦,那就趕快吞下去。不管是要吐掉,還是要吞下,反正就是不要把苦含在嘴巴里,細細咀嚼。苦味存在,是為了幫助我們下次趨吉避凶,不是每餐拿來給我們下飯的。

21、好多人認識了字,卻只「看字」,不「閱讀」。他們看路標,看證件,看各種說明書,但他們不「閱讀」。真可惜。他們明明有了翅膀,但他們只用這對翅膀搧風升火,對付生活。他們不相信,如果把那對翅膀伸展開,他們其實可以飛翔的。

22、人生想要早點得分嗎?想像打球的人,若只練瞄準,卻老是球不出手,人不上場,恐怕會淪為白練。球場上狀況百出,身歷其境,才知如何修正,命中率才會提高。孔明若一輩子抱著地圖不出茅蘆,他就只有臥,沒有龍了,他瞄得再準,也得不到半分的。你要得分?你得及早上場。

23、生活中老是有人在找你痲煩嗎?想一下金庸「笑傲江湖」里,令狐沖、田伯光、風清揚三人的情節吧:田伯光每砍令狐一刀,令狐接不住招,就進山洞去求教風清揚,終於一步步練成了絕世高招。如果沒有討厭鬼像魔鬼教練一刀刀砍我們,我們可能就沒有動力這麽積極的練功吧。

24、如果我有翅膀,我猜我是那種很會起飛,但很不會降落,降落很容易跌成狗吃屎那種……

25、講話時最好自覺的降低音量,不光是因為太大聲會吵到別人,而是因為如果一個人連自己的音量都控制不好,會讓別人很難信任你其他各方面的能力。就像如果一隻獅子,連自己的腳步輕重都控制不好,老是弄出不必要的聲響,你要怎麼相信,這隻獅子能獵到鹿?

26、如果手段是邪惡的,那整件事就註定是邪惡的。有些人或組織,說他為了正當美好的目標,不得已使用邪惡的手段。永遠不能接受這種說法!一旦接受,他的手段只會越來越邪惡,而正當美好的目標,永遠不會實現。對邪惡無盡讓步的世界,等於中毒的土壤,一切花朵,都成奢望。

27、大人老想把孩子關在課本里,可是真正的樂子,都在課本外面,那個無邊無際的險惡世界裡。

28、雞生蛋,雞也拉屎,但你肯定只吃蛋,不吃屎的。對雞如此,對人亦然:每個出色的人,都會生蛋,也會拉屎。例如他很會開公司,那你就買他家股票來賺錢,至於他亂說話,你就不用學。你最要緊是多吃雞蛋,少理雞屎,吸取營養,壯大自己。很多人放著蛋不吃,整天追究屎,難道你靠吃屎能變壯大?

29、森林不殘酷嗎?有災病獵殺,但動物仍美好著。宇宙不殘酷嗎?荒寂無回應,但星辰仍美好著。社會也殘酷,有生死離別,會井乾路絕,但人仍美好著。所以我仍能貯存殘酷中的善意,如貯存蛛網上的露珠,地層下的琥珀,我知道陌生人未必慈悲,但若能遇到,我就珍惜貯存,因為還有來日。

30、『都是你啦!把家裡搞得像豬窩!』這是指責,通常引起吵架。『你如果一吃完飯就洗碗,家裡比較不會髒亂。』這是指正,讓問題解決。指責是小孩常用說話方式,因為很多事小孩不知有解決方法。但長大後學習過,知道事情多可解決,就不必再像小孩那樣,把指責別人誤當成解決之道了。

31、你戀愛了,只是你愛的人,有時並不真的存在。他可能只是一堵無辜的白牆,被你狂熱的,把你心裡最嚮往的愛情電影,全部在他身上投影一遍。

32、我們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我們之所以會煩惱,就是記性太好,該記的,不該記的都會留在記憶里。我們之所以會痛苦,就是追求的太多。我們之所以不快樂,就是計較的太多,不是我們擁有的太少,而是我們計較的太多。

33、如果羨慕成功者的富貴,請別一味模仿他們富貴後的事,那些名牌表啊包啊車啊,都是他們富貴後的事,硬撐著模仿了,也只是圖窮個開心而已。要模仿,就模仿他們富貴前的事,( 經典語錄)他們那些鷹般的探查,蛇般的專注,蟻般的搜括,蛹般的耐心,全是些風吹日曬,灰頭土臉的事啊。

34、要擁有他?真好,只是,你能擁有他的什麼呢?你能擁有他的疾病嗎?你能擁有他的疤痕嗎?你能擁有他的回憶嗎?好像都不能耶,那,你能擁有他的什麼呢?

35、你以為你對他的想念,已經到了極致了,已經不可能想念得更多了,結果,在某一個意想不到的時刻,你又成功的,比原來想他的程度,再更多想念他一點點。

36、氣質可以假裝,通常可以假裝一晚上都不穿幫;而幽默感沒辦法假裝,一分鐘都假裝不了。所以我珍視幽默感,遠超過氣質。

37、適度的挑釁,絕對能讓談話熱絡。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意見被重視、被探討,而不是被一個完全沒原則的人敷衍了事地點頭稱是,應付過去。

38、遇到比你有錢的人,請不要自動的卑躬屈膝,除非……他有要把他的錢給你……而通常有錢人,並不會把錢送給隨便就對他們卑躬屈膝的人,所以,何必呢?

39、每做一件事,最好只追求一個最在乎的目標,其餘的都可以讓步,這樣達成目標的機會才高。

40、當你跟他的想法很不同,但你又很想說服他時,你最好不要強調這是「你的」想法,你可以在措詞上轉個彎,讓他感覺,你是「被他啟發」,才產生這個想法的。這麽做最省力,因為所有人,都不會反對自己的想法。

41、寓言裡說:『螞蟻一直辛勤的儲存糧食,而蝴蝶只顧伸展美麗的翅膀,盡情的飛舞。冬天來了,螞蟻安然度過,蝴蝶就凍死了。』寶寶,這個寓言,是在可憐蝴蝶?還是可憐螞蟻啊?

  1. 蔡康永經典語錄
  2. 經典語句:總有一人,視你如命
  3. 經典語句:讓心,像羽毛一樣飄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