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文章:蝶舞,在掙扎後

曾無數次在靜謐的天宇下,和童年的夥伴們去捕捉靜立在花間的蝴蝶,羨慕她們飛舞時那無聲卻震撼人心的美,更羨慕她們那沒有禁錮的自由。

其實現在的我們就是蛹,高考就是束縛我們飛翔的繭,我們的目標就是破繭化蝶飛……

是啊!曾多少次因為失敗而怨天尤人,彷徨失措。現在才明白,我們只是一隻蛹,沒有人可以幫我們,只有自己奮鬥掙扎,我們的翅膀才能有飛翔的力量,未來的方向只有在掙扎後才能尋找。我們此時的航標就是對飛翔的渴求。

在一條掙扎奮鬥的路的盡頭,有些蛹會衝出那份禁錮,真正的在夢想的高度遨遊,而有些卻在破繭的剎那,還沒來得及抖動翅膀,她就已夭折。誰會了解絢爛的背後那痛苦掙扎的滋味,但沒品味過這份滋味的人永遠也體會不到蝶舞滄海的艷麗。然而此刻,我們只是一個將萌動的蛹。

時間以其恆定的速率帶著曾經的浮華向遠方飛逝,曾和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地方許下的每一個關於夢想的諾言確定各在了心中。()我要破繭,這是我的夢!而這個破繭的季節頁已漸漸逼近。不禁捫心自問:破繭,你準備好了嗎?心中那遙遠的呼聲此刻迴蕩著:等了那麼久,縱然失敗,我也要奮力掙扎一次!

飛翔的蝶很美很美,甚至有些妖艷!

但,蝶舞卻在掙扎後!

我是一個蛹,一個有成為蝴蝶夢想的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