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美文:笑望來時的路

高三勵志美文:笑望來時的路

多少次流連於路邊的風景,停止了前進的腳步,忘記了自己的路,以至於錯失了前方那本該屬於我的最美麗最迷人的景色。

六月剛到,太陽就以極其熱烈的方式烘烤著這一片孕育著希望的土地,然而我的天空卻布滿了烏雲,冷風也陣陣呼嘯而過。我開始長時間的發獃、迷茫。我不知道如何走下去,因為我不知道路在何方。

「偶爾的失敗並不可怕,沒志氣才是最不可饒恕的。」父親的一句話驚醒夢中人。我忽然明白,蒼白的生命應由鮮活的夢想點燃,沒有經歷過風雨怎麼會得到明媚的彩虹?所以,當一條高四之路在我面前鋪開,我毫不猶豫地踏了上去,只因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依舊是我最大的心愿,只因我不甘心一輩子平平庸庸,碌碌無為。

其實行走在高考這條路上就如同登山一樣,要帶著「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執著,懷著「長風破浪會有時」的自信,就算偶爾遇到叢生的荊棘,遍布的碎石,也不要洩氣,回顧四周你會發現,朋友和親人,每一個會意的眼神,每一個安慰的微笑,每一個鼓勵的擁抱……都仿佛在告訴你:不要輕言放棄,夢想在任何地方都能開花。把挫折當成上帝送給我們的一份青春的禮物,善假於物才能更輕易地成功。

當你快到山頂時,千萬不可沾沾自喜。要知道人與人之間的最大差距不是先前的距離,而是後來的加速度,當你走過荊棘叢,踏遍碎石林;到達山的最高層時,你就會體會到「一覽眾山小」的豪邁與豁達,這個時候你是否相信《倔強》裡的那句話:火燒過才能出現鳳凰,逆風的方向更適合飛翔。你是否已經知道泰戈爾那句「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練,才能有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是多麼富於哲理性,多麼偉大!

雪萊說過: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所以,我們要在能飛的時候絕不放棄飛,能夢的時候絕不放棄夢。千萬不可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不嘗試怎麼會知道結果如何呢。

路在腳下延伸,心若在,夢就在,夢想之花便會開遍你踏過的每一寸土地。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相信每一種付出都有回報,每一種努力都有收穫。

這時想起以前看到過的一首小詩:

我的幸福生活在前方不遠處,

向前衝吧!義無反顧!

不管道路多艱辛,堅持走下去,

總可以站在終點,笑望來時的路。(勵志文章)

  1. 高三勵志美文:等待夢裡花開
  2. 高三經典勵志文章:一米遠的天堂
  3. 高考衝刺勵志文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