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文章:憶我高三

高三勵志文章:憶我高三

黃岡天有高中三(6)班  李儒鵬

  光陰荏苒,六月的號角早已成為歷史,經過那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後,很慶幸我還活著,依然堅強的活著。在一個新的起跑線上,我仍然在朝著自己的目標奔跑,依然在追尋我那最初的夢想。走過高三,經過高考,我不認為我是這場戰爭的成功者,但我也從來沒以為我是一位失敗者。高考只有成功者,沒有失敗者。只要方向是正確的,只要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過,付出過汗水;經過高考後,你會發現結果已不再那么重要了。

  如今我已步入大學這個小型社會中,也正在慢慢地去適應大學的新生活。在大學你會發現自己很自由,自由的有點放縱;你會發現上課很沉悶,因為只有老師一個人在講台上不停地說;你會發現自己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你會發現有太多太多的活動等著你去參與……

  告別了教室、食堂、寢室三點一線的生活,在大學自己的活動範圍會大很多,足球場、籃球場、圖書館都是我經常去的地方;告別了那課桌上堆積如山的資料書,因為在大學根本就沒多少資料書,不用再為不會做題而煩惱;告別了那每天紛飛的試卷,也不用再為試卷上的分數而茶飯不思了。

  走過高三,你會發現自己已經成熟了許多;你會發現高三將會是你一輩子都會難忘的一段時光,你會發現自己離夢想又進了一大步。

  回憶高三,回憶那段被稱為“煉獄”的生活。現在心中仍然有太多的感觸……

  高三,我有過努力。相信每位高三學生都曾為自己的目標去努力過,去付出過。努力就有結果,付出就有回報,這很公平。你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了多少,你就會得到多少。上帝是公平公正的,在高三不要去抱怨上帝的不公,不要去抱怨自己和別人相差太多。( )你唯一能去做的就是努力去學習,去努力爭取自己的公平。高三就好比一場足球賽,而你需要去做的就是努力去射門,努力去獲得自己的高分。

  高三,我覺得充實。高三是人生中最充實的一段時光,相信每一位過來人都會認同這一說法。高三隻有一件大事,那就是學習;高三隻有一個追求,那就是高考。我們攀登書山,我們遨遊學海;我們有做不完的題,有背不完的知識點;我們與命運抗爭,與時間賽跑。也正因為如此,高三才成為我們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時光。

  高三,我有太多的留戀。在高三緊張的氣氛中,也夾雜著一絲別離的氣息。因為即將告別自己的母校,告別那些敬愛的老師,告別那些與我們一起努力追求自己夢想的同學。茫茫人海,我們從相遇到相知,我們一起吃飯一起學習,這些深厚的友誼難道不值得我們永遠去留戀嗎?好懷念高三的同學,好懷念高三的老師,真的好懷念高三的一切。如果沒有考試壓力的話,我想我會很愛高三的生活。

  無論是高中還是大學,學習都是最重要的。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有過悲傷,有過淚水,但依然要堅強地去面對,執著地去追求。思想有多遠,我不一定能夠走多遠,但只要方向是對的,只要我努力的向前走,走多遠真的不重要。大家都知道蝸牛和老鷹都能到達金字塔的頂端,我不是老鷹,但我希望我會是一隻蝸牛,會是一隻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有過悲傷,有過淚水,依然堅強的蝸牛,會是一隻即使翅膀折了,心也要飛翔的蝸牛,更會是一隻用世上最慢的速度去實現那最遙遠目標的蝸牛。

  漫步在大學校園,感受著大學那特有的氣息,站在新的起跑線上繼續努力前行,因為我始終相信:夢不死,心不滅!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高三勵志:寂寞地盛開] [高三勵志文章:感動讓我不懈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