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教育

高三勵志文章:假如我是高三生

高三勵志文章:假如我是高三生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要把自己變成一個高手。我要學會總結方法和規律,就像老師說的那樣,做到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我會讓自己變得聰明,不被同一塊石頭一次又一次地絆倒。我要學會構建每門課的知識網路,就像一位高明的指揮,無論千軍萬馬,也無論戰場形勢如何變化,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會有自己的特色。我發現不只是早晨適宜背誦,晚飯後也是記憶的黃金時間。我發現每次打飯,都要排15分鐘長隊,15分鐘之後去,是最好的時機,那多出的15分鐘,就成為我查漏補缺的格外收穫。我發現分門別類整理的錯題更正本,記錄的不是自己的失敗,恰好是走向成功的堅實階梯。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要處理好各門學科的關係。我知道,要走向成功,每一門課都同等重要。我會根據各門課的特點,合理地安排時間,讓所有的時間最大限度地發揮效益。我會根據我的強項和弱項,抓好強強補弱的工作。我不會把一個單詞,機械地重複幾十遍,當然也不會通過做很熟悉的題來滿足自己的虛榮。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不會做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知道,學習,需要眼耳合作,手腦並用。既不能用眼睛代替嘴巴,也不能用思考代替練習。我不會老和學習最好的人攀比,徒增自己的自卑;也不會和成績最差的人對照,為鬆懈尋找理由。我會實實在在站在自己的基礎上,一步一個腳印地向上攀登。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會非常注意非智力因素的培養。我不會平時書寫潦里潦草,寄希望於考場上工工整整;我不會平時不寫作文,寄希望於考場上妙語連珠;我不會平時粗心大意,寄希望於考場上不出差錯。平時像戰時一樣認真,戰時才會像平時一樣輕鬆。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也不做苦行僧。我很清楚,開夜車得不償失,死用功事倍功半。我也不會一頭扎進題海里——題目太多,一生一世都做不完。( )如果我感到煩悶,我會果斷地來到操場上,通過一場籃球賽讓煩悶煙消雲散。在學習沒有效率的時候,睡睡覺,看看電視,也不算奢侈,很可能正是高效的加油站。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會把老師作為我寶貴的資源。我相信老師就像一位負責任的廚師,會把每節課都儘可能做成一餐可口的飯菜。我相信所有不會的問題都會從老師那裡找到答案。我相信老師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老師的經驗,會成為我的經驗;老師的智慧,會成為我的智慧。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高三生活很苦,很累,很容易陷入苦悶和彷徨。我會努力協調好人際關係,我會用我的踏實贏得老師的關注,用我的友善贏得同學的尊重,用我的努力贏得家長的信心。在我並不複雜的人際關係里,我始終能找到支持和力量,能感輕鬆和愉快。

假如我是高三生,我既是高三隊伍里的一員,又是一個獨特的自己。我在集體裡獲取集體的力量,我在獨特里得到獨特的營養。無須刻意地追求成功,其實會必然地走向成功。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三勵志文章:高三學生的樣子] [高三勵志文章:高三,像俠客一樣戰鬥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