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勵志文章:高三的腳步

過來人都說高三像一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一開始就不容放過任何一個盲點和錯誤。

自然,對待需要厚積薄發的文科,養成良好的習慣,不急不躁,一如既往堅持到底,實在必要而重要,儘管這仗數年前就已經開始。對於靈活多變埋伏不斷的理科,集中火力準確高效地打幾場殲滅戰必不可少。同時不要忘記,在知識的海洋里,萃取精華,為我所用;鳥飛魚躍,任我遨遊。構建起理綜的知識網路,訓練出文綜的機敏頭腦,始終將高三的腳步穩穩推進,希望向心中的大學無限靠攏,揚帆遠航,實現理想。

其實,高三就是一場拼搏,是一場奮鬥,是一回脫胎換骨的成長,是一個美麗憂傷的夢想。只有經歷了,你才會懂得。

當青春的藤蔓纏繞進高三的天空,當歲月的年輪雕刻下高三的印記,當奮進的號角再一次嘹亮響起,便注定那場懸樑刺股的磨鍊從此開始。

高三,請你以紮實的知識作基地,憑過硬的實力做後盾,借靈活的能力衝鋒陷陣,打一場漂亮的攻堅戰。高三,如果你希望成功,那就“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謹慎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因為沒有恆心,便會半途而廢;沒有經驗,總是頭破血流;缺少謹慎,便會走進誤區;失去希望,就會失去前進的動力。()成功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有具備愛迪生所列舉的品質,才能摘到最後勝利的果實。

人生路上的甜苦和喜憂將集中在這裡上演。哪怕高三曲折顛沛沒有趣味,哪怕從此重複枯燥傷神流淚,心中也要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風雨過後有彩虹。

只要你奮鬥,只要在追尋,即使不幸失敗,那也是一種收穫,也是人生所需要的。高三不負有心人,無論是歡樂,是痛苦還是憂傷,高三都會如實地記下那些曾經歷盡艱辛追尋夢想的足跡,回饋那些因奮鬥而歷經磨難的心靈。前進吧,等待吧,希冀吧,高三的腳步!

做高三的學子,真實、自信、平靜、堅強。高三的我們始終堅信:有生命就有希望,有追尋就有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