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麗絲夢遊奇境讀後感

愛麗絲夢遊奇境讀後感(一)

《愛麗絲夢遊奇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無聊的午後,好奇心讓愛麗絲跟著一隻穿背心、手拿懷表的兔子跳進一個奇怪的洞後,她便開始了一段奇幻之旅。在這段旅程中她擁有能變大變小的身體、參加了永不停止的茶會、聆聽過老甲魚講的故事,最後還在法庭上做了一回證人。最終,一片從樹上掉下來的葉子,打斷了她的夢境。

這真是個奇妙的夢,主人公愛麗絲是一個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小姑娘。她天真可愛,富有同情心,最可貴的是她對一切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

我覺得,好奇心對一個人來說非常重要,特別是兒童。許多科學家、發明家都是小時侯對事物充滿了好奇,並且這好奇伴隨著他們的成長,成為他們探索科學奧秘的動力。牛頓對蘋果成熟後不往天上“飛”,只會往地上掉感到好奇,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瓦特對水開後壺蓋為什麼會跳動產生好奇,發明了蒸汽機。還有愛因斯坦、愛迪生……在好奇心的指引下,他們在各自的領域裡為世界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我雖然只是一名小學生,可腦子裡也充滿了“十萬個為什麼”:電梯為什麼可以上上下下?恐龍為什麼會滅絕?手機的信號是從什麼地方來的?……有些問題我可能很快就會明白,有些問題可能需要我長大後才能解決。不論如何,我都會保持這份好奇,努力學習,將一個個問號變成無數個句號,成長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愛麗絲夢遊奇境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愛麗斯漫遊奇境》。《愛麗斯漫遊奇境》是英國的劉易斯·卡洛爾的作品。他是英國牛津大學的數學教授,曾在牛津大學執教30多年,也曾是英國聖公會的牧師。卡洛爾1832年出生在英國的一個牧師家庭,1898年逝世。

有一次,卡洛爾和三個小女孩泛舟遊玩,三個小女孩纏著他講故事。於是他以愛麗斯為主人公,隨口編出了愛麗斯奇遇記。回到家後,卡洛爾就把白天講過的故事寫下來,在聖誕節前夕寄上了手稿,編成《愛麗斯漫遊奇境》。

書里講的是:愛麗斯墜入一個深深的樹洞裡,經歷了許多新鮮事:她認識了喜歡以砍別人頭來顯示自己淫威的王后;還結識了整個人看起來就像一個雞蛋,身體還可以隨意大小的矮胖哈德;她結識了可愛有兔子;參加了世界上最古怪的荼話會,又觀看了一場與眾不同的槌球比賽;最後她又大鬧法庭……

讀完這個故事後,我認為愛麗斯是一個聰明、勇敢的小姑娘,她憑著聰明的頭腦和勇氣排除了一次又一次的危險。()我們遇到困難也要像愛麗斯一樣,不怕危險、乘風破浪,才能獲得成功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是英國的劉易斯。卡洛爾的著作,這本書主要寫了善良可愛‘>可愛的小女孩愛麗絲的夢中奇遇記。作者以豐富的想像力,寫出了這本奇特的《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此外,這本書里有兩個大故事。一個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另一個是《愛麗斯鏡中奇遇記》。這兩個長長的故事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裡面所寫的東西都希奇古怪,甚至連本不該說話的東西都會說話,而且似乎是很自然的事。

作者筆下的愛麗斯小姑娘心地純潔,樂於助人,並且能面對一些希奇古怪的人或動物時神情鎮定,毫無驚訝,毛骨悚然之表情,更增添小女還愛麗絲的幾分勇敢,更說明她是一個遇事冷靜鎮定的人。

在《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和《愛麗絲鏡中奇遇記》中,我更喜歡《愛麗絲鏡中奇遇記》。應為我覺得《愛麗絲鏡中奇遇記》的想像力更豐富多彩身不可測,所以我更喜歡《愛麗絲鏡中奇遇記》。

在愛麗絲鏡中奇遇記中,我最喜歡愛麗絲王后這章。這樣的想像雖然遙不可及,但也是一種想像,美好的想像。

愛麗絲夢遊奇境讀後感(三)

假期讀了《愛麗絲夢遊奇境》這本書,它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

在一個無聊的午後,好奇心讓愛麗絲跟著一隻穿著背心,手拿懷表的兔子,跳進一個奇怪的兔子洞後,她便開始了一段奇幻之旅。在這段旅程中有很多喝我、吃我的藥水和蛋糕,是愛麗絲變大或變小。她還參加了永不停止的瘋狂的茶會,還聆聽過老甲魚講的故事,最後又在法庭上做了一回證人。最終,一片從樹葉從樹上飄落了下來,打斷了她美妙的夢境。

故事的主人公——愛麗絲是一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善良可愛和富有同情心。在王后的球場裡,當霸道的王后要砍掉那幾個園丁的頭時,是愛麗絲保護了他們,這種勇氣不得不讓我們欽佩。

愛麗絲不僅善良,而且很堅強。雖然她只是個十三四歲的孩子,但遇到困難時卻總是能告誡自己:“哭有什麼用?還不趕快想辦法!”

通過讀這本書,我們認識了每件事情都充滿好奇心的愛麗絲,愛麗絲她天真活潑,善良可愛,堅強和對每件事充滿好奇心的性格,值得我們去學習。在生活中,我們要向愛麗絲一樣,要有一顆敢於探索的好奇心,還要在生活中學會勇敢和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