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一)

自從讀了《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眼淚池》後,讓我深有感觸的是:可憐的愛麗絲呀!她身子趴著低著頭,勉強才能拿一隻眼睛看那小門裡的花園,要說走進去是更差的遠了。她坐了下來就哭了起來。

哭著自己又說道:「像你這麼大的孩子,」(可不是嗎)。「還這樣的哭個不休,怎麼害羞都不怕?你給我立刻就住聲。你聽見嗎?住聲!立刻就住聲!」但是她越哭越苦,越苦越哭,一盆盆的眼淚哭個不住。一直哭到她周圍成了一個眼淚池,有四寸來深,哭得幾乎滿廳都是水……

讀到這裡,我就覺得這作者有點太誇張了,都能哭成一個眼淚池。太不可思議了,但是愛麗絲能在她完全絕望的時候,她都能激勵自己讓自己勇於面對困難,不放棄,這一點就讓我很欣賞愛麗絲!

我希望大家也能像愛麗絲一樣在自己無望的時候激勵自己!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二)

第一次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後,我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愛麗絲的夢稀奇古怪,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能夠變大變小的身子,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等等。這一切就像是我們小孩的一個五彩夢,深深地吸引著我們,也讓我們展開想像的翅膀,過足了癮頭。就像我常常這樣幻想:我是一個可愛精靈,整天在宇宙上觀察著美麗的地球。那是多麼美妙的感覺啊!我對《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中的公爵夫人的廚房印象很深。尤其是愛麗絲和青蛙僕人的對話,讓我覺得十分發笑。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個故事,我又發現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還有一顆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少年兒童純真的天性。

因為整個故事充滿了幻想,而主人公又是那麼的可愛,純真,它多麼貼近我們兒童的生活啊,所以我想不光是我喜歡這本書,相信其他小夥伴肯定也會喜歡的。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我覺得《愛麗絲漫遊奇境記》很好看,十分引人入勝,令人百看不厭。愛麗絲的漫遊十分奇特,有趣,驚險。當我看這本書的時候,整個人都會沉靜在這裡面,好像我就是愛麗絲,我在漫遊一樣。

愛麗絲的故事就好像一個夢境,帶她進入了一個奇妙世界。再那裡她可以伸縮自如,小的可以只有一英寸大的都可以頂天了。再這次奇遇中,愛麗絲遇到了許多異想不到的事。來到了很深,一眼望不到底的的「無底洞」——兔子洞;看見了一隻比人還大的毛毛蟲;參加了一場發瘋的茶會,遇見了遇到了兩個奇特的怪人;還見到了動不動就說砍頭的王后;還有變成了法庭的證人;還有自己的發明……一切新奇的事物接二連三的發生,而小女主角都從危險里逃脫了,給人一種新奇的感覺。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讓我體會道小小年紀的愛麗絲居然有這麼大的本事,最後還當了女王呢!《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本書的女主角愛麗絲活潑可愛,可解可感,能有著麼好的文章,正因為這本書的作者有一顆不老的童心,他就是英國作家劉易斯——卡洛爾。也許就是作者這種豐富的想像和直率的真心,以及他那優美的文筆,才讓著一本書這麼多年來還魅力如初的原因。

我推薦大家都來看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