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茶花女讀後感100字

茶花女讀後感100字(一)

讀完《茶花女》我真正領略了這部世界名著給人帶來的震撼力,我的心在讀後很久仍顫抖不已。我不知道幾百年來它使多少人同情和傷心地落下了眼淚,但它確實讓我長久不息地難過和同情。

茶花女讀後感100字(二)

瑪格麗特在小仲馬筆下是個複雜而豐滿的人。在世俗眼中,作為妓女的她無疑是可恥下賤的,貴婦們不滿她窮盡極奢,情人們把她當做炫耀的資本、受傷的玩。然而幸運的是,她遇到了阿爾芒,一個真正愛她願意與他共度一生的伴侶,一個真正尊重她的人;可是世俗把他們拆散,讓她痛不欲生,由此很難說遇上阿爾芒到底是幸還是不幸。瑪格麗特是驕傲而清高的,她不會向自己不喜歡的人出賣自己,然而為了可以與心上人過幸福的生活她屈服了,這又很難說清她到底是對還是錯。

讀了這部小說使我更加深入的認識到看待事物要辯證,其實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希望當此種選擇降臨到我們自己的生活中時,我們可以拷問良心作出不要令自己後悔令他人鄙夷的選擇。

茶花女讀後感100字(三)

它是一該得到尊重的書,它有靈魂。書中的女主人公瑪格麗,雖然只是一介風塵女子,卻有著一顆不染纖塵的心,可能是我解讀錯誤,但是她對阿爾芒的愛確實深深感動了我。

對我來說書中最為可惡的不是那些在最後看到瑪格麗特病的毫無美感而消失的男人,而是那個我最初以為她最有良心的普呂當絲,她自私,目光狹隘,我不得不這樣發洩我的不滿。在瑪格麗特落難時她是幫忙出了不少主意,但是到了真正需要她幫助時,瑪格麗特沒有希望時她開溜了。

雪中松炭遠比錦上添花更讓人感恩。

最後還好的是她的葬禮還有早前的情人參與了、不然她該多麼悲慘……

阿爾芒與瑪格麗特兩個人的感情在世俗人的眼裡明擺著是不能長久的,但是他們無畏的精神,為愛犧牲的堅定心情讓我欽佩不已,雖然他們最後沒能善終,但是他們的愛情永遠不會磨滅。

我們需要的不真是這種精神嗎?

茶花女讀後感100字(四)

用了近一周左右的時間將《茶花女》看完了,竟然發現現在影視劇中常見的一些台詞,早就在書中出現了,如「最痛苦的事情,不是你不愛我,而是不讓我愛你」等等,經典就是經典,流傳百年,仍然清新在眼前。

很佩服作者的筆力,能將這麼簡短的一段感情糾葛通過如此豐富的心裡世界展示出來。()與其說,看到的是主人公的愉悅與悲傷,不如說是看見了作者的歡喜憂愁。

有人曾說過,最好的作者是往往是最自卑的人,最好的作品是作者在最落魄的時候寫出來。不想用理性去考證這句話,卻從感性上很喜歡這句話。如果不自卑,怎麼會有超乎尋常的內心,怎麼會忍不住拚命往心裡鑽;如果不落魄,怎麼會靜得下心把自己想要說的自己先過無數遍,怎麼能將自己流過百遍眼淚的心路歷程呈現給讀者。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讀懂了作品,自然會讀懂作者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