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豐碑讀後感100字

豐碑讀後感100字(一)

自從我讀完了《豐碑》一文後,我被老將軍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在那樸素,密密麻麻的字後面蘊藏著多么美麗的精神呀!本文刻畫出了一個鮮活的畫面及難以言表的情感。

文中的老將軍捨己為人,無私奉獻及大公無私的精神是這篇文章的燦爛之珠,老將軍願自己凍傷,也絕不允許自己的隊友受傷,雖然他犧牲了,但他的精神卻永不遺失,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便在人民心目中千金難買。要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也能像紅軍長征中的這位老將軍一樣,處處為別人著想,先人後己,那呈現在我們眼前的將是一個多么和諧的社會。

我們每個人從自己做起,都獻出一點關愛,世界就只有真,善,美。

豐碑讀後感100字(二)

我想,可能會有後人經過這冰天雪地,看到老紅軍的屍體,哪怕他們只穿著單薄破舊的衣服,也一定會感到溫暖,因為老紅軍一心為公,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是不朽的!喔,豐碑!難怪軍長看到他會敬軍禮,難怪戰士看到他會受激勵,難怪勝利看到他便選擇了這支裝備很差的隊伍……

豐碑讀後感100字(三)

我坐在沙發上靜靜讀著《豐碑》,感受著這位凍僵的老戰士舍已為人幫助他人的偉大情懷。

《豐碑》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一位老戰士為了讓其他戰士們穿上棉衣,自己卻並行死在了雲中山,成了一座晶瑩的豐碑。他的精神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所有人都對他敬軍禮。

這個故事使明白了:作為集體的一員,大家都就該關心他人,照顧他人,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記得小時候太調皮,不懂事,有一次走在馬路上看到一個小孩捽倒了,我沒有理他,可一想還是過去把他扶起來吧!於是,我幫助了他,他也謝了我,從此我才知道關心別人是件很快樂的事,我也經常關心別人。

希望大家都能關心別人,做一個好孩子。

豐碑讀後感100字(四)

軍需處長的精神在現在的社會依然存在,依然需要。在前不久玉樹發生的大地震中,解放軍戰士們冒著餘震的危險,深入到最危險的地方去營救被困的民眾。他們和軍需處長一樣偉大,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凡事多為別人著想,把集體放在心中,讓軍需處長的精神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中!

豐碑讀後感100字(五)

雖然長征已經離我們而去了,但是,長征的勝利,卻是數萬人用血肉之軀換來的。()長征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想想軍需處長,再想想我,磕了一點傷就叫苦連天。“為什麼倒霉的,受傷的總是我。”而軍需處長呢,在災難到來之際並沒有慌張,叫苦連天,而是十分鎮定的去面對事實,而且還捨己為人。我跟他們比起來,實在是太差了太渺小了。軍需處長,您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豐碑讀後感100字(六)

我們將來是要建設祖國的,首先當然要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我把自己和這位軍需處長相比了一下,卻發現自己是那么的渺小。

最後,讓我們重溫《豐碑》一文,牢記軍需處長的高貴品質,在我們享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時候,不要忘記那些為我們今天的幸福而犧牲的革命先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