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喬治奧威爾名言

1、我們將在沒有黑暗的地方相見。

2、語言清晰的最大敵人是不誠實。如果在你真正的目的和宣示的目的之間存有差距,你自然會選擇長詞和用濫的成語。

3、所謂自由就是可以說二加二等於四的自由。承認這一點,其他一切就迎刃而解。

4、你做愛的時候,你就用去了你的精力;事後你感到愉快,天塌下來也不顧。他們不能讓你感到這樣。他們要你永遠充滿精力。什麼遊行,歡呼,揮舞旗幟,都不過是變了質、發了酸的性慾。

5、所謂自由,就是可以說二加二等於四的自由。

6、……我們很明白,沒有人會為了廢除權力而奪取權力。權力不是手段,權力是目的。建立專政不是為了保衛革命;反過來進行革命是為了建立專政。

7、誰控制了過去,誰就控制了未來;誰控制了現在,誰就控制了過去。

8、在普天下皆騙的時代,講真話就是一種革命行為。

9、所有動物一律平等,但有些動物比其他動物更平等。

10、他們不到覺悟的時候,就不會造反;他們不造反,就不會覺悟。

11、誰控制過去就控制未來;誰控制現在就控制過去。()

12、……真正的權力,我們日日夜夜為之奮戰的權力,不是控制事物的權力,而是控制人的權力。

13、只要你下定決心,就過你想要的生活,不管有錢還是沒錢。你可以繼續看你的書,保持你的想法,只用對自己說:“我是自由人,你就會過得挺好。

14、我恨純潔,我恨善良,我都不希望哪裡有什麼美德,我希望大家都腐化透頂。

15、政治語言的目的就是使謊言聽起來像真理,謀殺聽起來值得尊敬,同時給完全虛無飄渺之物以實實在在之感。

16、戰爭即和平,自由即奴役,無知即力量。

17、用邏輯來反邏輯,一邊表示擁護道德一邊又否定道德,一邊相信民主是辦不到的一邊又相信黨是民主的扞衛者。

18、如果你感到保持人性是值得的,即使這不能有任何結果,你也已經打敗了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