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有關讀書的名言警句

1、星星使天空絢爛奪目;知識使人增長才幹。

2、書籍是人類的編年史,它將整個人類積累的無數豐富的經驗,世世代代傳下去。

3、如果想使你的精力變成閃光的才能,就必須有勤勞的手腳和智慧的頭腦。

4、讀書以過目成誦為能,最是不濟事。

5、書籍好比食品。有些只須淺嘗,有些可以吞咽。只有少數需要仔細咀嚼,慢慢品味。

6、書籍是培育我們的良師,無需鞭笞和棍打,不用言語和訓斥,不收學費,也不拘形式。

7、讀的太快或太慢,你都將一無所獲。

8、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

9、讀書是在別人思想的幫助下,建立起自己的思想。

10、看文字須大段精彩看,聳起精神,豎起筋骨,不要困,如有刀劍在後一般。就一段中須要透,擊其首則尾應,擊其尾則首應,方始是。不可按冊子便在,掩了冊子便忘。

11、米糠風一吹就可除去,砂子卻要一粒一粒地撿。

12、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漫誦浪讀,決不能記,久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矣,眼口豈不到乎?

13、茂盛的禾苗需要水分;成長的少年需要學習。

14、優秀的書籍是撫育傑出人才的珍貴乳汁,它作為人類財富保存下來,並為人類生活的進一步發展服務。

15、不要擔心自己老去,而要擔心自己生鏽。

16、知識是從刻苦中得來的,無知是從懶惰中養成的。

17、欲速是讀書第一大病,工夫只在綿密不間斷,不在速也。

18、人的才能像掛鍾一樣,如果停止了擺動,就要落後了。

19、讀一書,專取一個注意點;讀第二遍,另換一個注意點。這是最粗的方法,其實亦是最好的方法。

20、書讀得越多而不加思索,你就會覺得你知道得很多;但當你讀書而思考越多的時候,就會清楚地看到,你知道的很少。

21、書富如入海,百貨皆有。人之精力,不能兼收盡取,但得春所欲求者爾。故願學者每次作一意求之。

22、勞動是知識的源泉;知識是生活的指南。

23、參天的大樹是一枝一杈長起來的;學習的進步是一點一滴聚起來的。

24、蜂采百花釀甜蜜,人讀群書明真理。

25、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隻眼睛看到紙的背面。

26、求知好比飲水,清水淡而無味,蜜水濃香醇郁,泉水甘甜,鹼水苦澀。

28、在所閱讀的書本中找出可以把自己引到深處的東西,把其他一切統統拋掉,就是拋掉使頭腦負擔過重和會把自己誘離要點的一切。

29、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

30、一字繞龍蛇,書法不兒戲。

31、星星使夜空艷麗;知識使青春美麗。()

32、成就的船隻只航行在汗水的海洋;聰明的天資往往沉沒在的懶惰的深淵。

33、歡樂和痛苦是建樹人類歷史的兩塊基石。

34、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

35、寶劍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

36、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

37、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38、一滴水是透明的,然而,深厚的海洋卻變成藍色的了。

39、不斷前進的人需要理想的武裝,不停創造的人需要知識的滋養。

40、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

41、學習就像井底汲水一樣,水桶總是逐漸從井裡升起來的。

42、讀一書,增一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