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讀書有益的名言警句

讀書有益的名言警句

1、讀書切戒在慌忙,涵泳工夫興味長;示曉不妨權放過,切身需要急思量。——陸九淵

2、讀書可以剷除一切心理上的障礙,正如適當的運動能夠矯治身體上某些疾病一般。

3、良好的閱讀對於心靈就如良好的眼鏡對於眼睛一樣,它帶你遍及於生活的細微之處。

4、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補讀書之不足。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

5、讀書之法,在循序漸進,熟讀而精思。--朱煮

6、有些書只需淺嘗,有些書可以狼吞,有些書要細嚼爛咽,慢慢消化。

7、讀書使人淵博,辯論使人機敏,寫作使人精細。

8、讀書能給人樂趣、文雅和能力。

9、讀書無嗜好,就能盡其多。不先泛覽群書,則會無所適從或失之偏好,廣然後深,博然後專。——魯迅

10、讀書是學習,摘抄是整理,寫作是創造。——吳晗

11、書籍是在時代的波濤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貴的貨物運送給一代又一代。

12、書籍是橫渡時間大海的航船。

13、閱讀小說並不如一般人所想像的那麼簡單,而是一門困難而複雜的藝術,你不僅要有能力去體會作家非凡的技巧,更必須具有豐富的想像力,才能進入藝術家為你所創造的境界,領悟到更多的東西。

14、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15、困而知之。——徐悲鴻

16、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用黑字印在白紙上的靈魂,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觸了它,它就活起來了。

17、書就是人類的記憶。

18、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該是那些不懂得閱讀好書所能得到心靈滿足的樂趣的人。

19、當你把所讀的和已經知道的聯繫起來時,閱讀馬上變得有趣了。

20、讀書不是為著要辯駁,也不是要盲目信從,更不是去找尋談話的資料,而是要去權衡和思考。

21、閱讀的快樂不在人家告訴了你什麼,而在於藉此你的心靈得以舒展開來。

22、熱愛書吧——這是知識的泉源!只有知識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夠使我們在精神上成為堅強、忠誠和有理智的人,成為能夠真正愛人類、尊重人類勞動、衷心地欣賞人類那不間斷的偉大勞動所產生的美好果實的人。

23、把一本書置於一個無知者的手中,就像把一柄劍放在一個頑童手中那樣危險。

24、書為我們塑造了一座金碧輝煌的思想聖殿。

25、書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影響,是一種最珍貴的,最無價的賜予。

26、讀書務在循序漸進;一書已熟,方讀一書,勿得鹵莽躐等,雖多無益。——胡居仁

27、對於讀書,一個人能夠給別人的唯一忠告就是:根據你的見解,運用你的理智去獲得自己的結論,不必接受別人的觀點。

28、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顧炎武

29、好的書本像好的乳牛,供應豐富。

30、讀書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心不在此,則眼看不仔細,心眼既不專一,卻只浪漫誦讀,決不能記,記也不能久也。三到之中,心到最急。心既到點,眼口豈有不到者乎。——朱熹

31、一本書,就像一隻乳牛,應該擠乾它的奶才對。

32、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杜甫

33、閱讀是一種心靈的享受。

34、為學讀書,須是耐心,細意去理會,切不可粗心。為數重物,包裹在裡面,無緣得見。必是今日去一重,又見得一重。明日又去一重,又見得一重。去盡皮,方見肉。去盡肉,方見骨。去盡骨,方見髓。——朱熹

35、閱讀使人充實;會談使人敏捷;寫作與筆記使人精確。史鑑使人明智;詩歌使人巧慧;數學使人精細;博物使人深沉;倫理使人莊重;邏輯與修辭使人善辯。

36、我一生的嗜好,除了之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夠生活。——孫中山

37、舉一而反三,聞一而知十,及學者用功之深,窮理之熟,然後能融會貫通,以至於此。——朱熹

38、讀書須知出入法。始當求所以入,終當求所以出。見得親切,此是入書法;用得透脫,此是出書法。蓋不能入得書,則不知古人用心處;有能出得書,則又死在言下。惟知出知入,得盡讀書之法也。——陳善

39、讀書在於造就完全的人格。()

40、對於一個讀者來說,保持獨立思考是最重要的修養。

41、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42、不動筆墨不看書。——徐特立

43、讀書之法無他,惟是篤志虛心,反覆詳玩,為有功耳。——朱熹

44、有些書可供一嘗,有些書可以吞下,有不多的幾部書則應咀嚼消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