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

故事生在抗日戰爭時期的一個大山溝里,講述了一群正義的中國人民與外賊抵抗,剿滅侵略者的故事。其幽默搞笑的表演令人忍俊不禁,在捧腹大笑之餘,我深深地為他們英勇的行為叫好,被他們大勇無畏的精神所感動。我陷入了沉思:

這部電影以幽默的語言和搞笑的動作向我們呈現了一的歷史史實。翻開中華民族的史冊,從各種不平等條約的簽訂,到八國聯軍侵華,再到1937年日本鬼子踐踏到中國這片土地……一百年來,中華民族被侵略、被侮辱、被欺壓,被戴上「東亞病夫」的帽子……侵華戰爭,多少無辜的中國人被屠殺,被蹂躪,直至日本到現在還不承認南京大屠殺的史實。為什麼?因為中國清朝的閉關鎖國,政府的軟弱無能,自不量力,更是因為中國的落後,貧窮才處處受人欺壓。「落後就要挨打。」中國歷史的所有屈辱不正印證了這句話嗎?

為了使我們的祖國不再受欺侮,為了不再發生戰爭中那些血腥的事件,為了使南京大屠殺的悲劇不再上演,我們就必須振興祖國,是祖國更加強大。梁啓超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則國興。」我們這一代的青少年是新世紀的曙光,是建設祖國美好未來的希望,我們的努力奮鬥,關係著祖國的振興;我們的刻苦學習,關係著祖國的富強!

歷史為我們敲響警鐘:知恥而後勇!新一代的青少年,同齡人,讓我們努力吧,為了我們的祖國而奮鬥!

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二)

  ——《狼襲草原》觀後感

我今天看了狼襲草原,我覺得實在是特別好看,推薦給大家。

劇中開始蒙古族的陶克和娜仁花結婚了。但是這件事被草原上的土匪烏日根那一夥知道了,烏日根決定把娜仁花搶過來。於是他就帶領他的弟兄找娜仁花的父母,他們一過去,什麼話也不說,只是拆娜仁花父母的房子。我看到這裡時,心想:中國人民被日本欺負的原因就在這裡,如果我們中國人民團結一致,恐怕日本鬼子早就被我們打跑了。

接下來的事是土匪拆娜仁花父母的房子時,他們的兒子不樂意了,就拿出家裡的槍,本想打土匪一槍,不料卻打中了日本鬼子,日本鬼子就開槍把他打死了,並且把他的父親也捅死了,正要殺他的母親時,土匪看見了,就把日本鬼子引開了。我本懷著的憤怒心情一下子減少了一大半,因為土匪也是中國人,還有中國人的良心,他們畢竟救了娜仁花母親一命呀!

最后土匪烏日根等人也悔過自新,重新做人了,他們和陶克等蒙古人民聯合起來打日本鬼子,但是烏日根最後為掩護戰友也犧牲了。人們打敗了這伙日本鬼子,最後又騎著馬打鬼子去了。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想的是:日本人和我們中國人到底有什麼仇恨呀?他們無非是想稱霸天下。但他們沒有想過嗎?他們也是人不是野獸,畢竟也有家庭呀!如果一家中少了一個人,那麼這個家還完美嗎?日本鬼子侵略別的國家,也給自己國家的人民帶來了巨大災難。如果侵略別的國家,被侵略的國家人民一定會起來反抗的,並且會和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聯合起來反對侵略,保衛家園。侵略者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日本鬼子不是最後被打敗投降了嗎?有侵略野心的國家一定要引以為戒。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以後把我們的偉大祖國建設得更加富強!中國受欺負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愛國主義電影觀後感(三)

青春,是一朵嬌艷的花,永不凋謝;青春,是熾熱的驕陽,永掛天邊;青春,是一首壯烈的讚歌,永遠迴旋於心房。《青春之歌》通過青年知識分子林道靜的成長和進步來反映了一場歷史大風暴,展現了從「九·一八」到「一二·九」這個歷史時期,北京的一批大學生為了反對封建統治,抗擊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拯救危難中的祖國而進行頑強的不屈不撓的鬥爭,真實生動地揭示了青年一代知識分子走向革命的必由之路。我們作為熱血青年,更加應該把握青春,學會成長。人,總是要一天天長大的,任何人都迴避不了這個事實。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成長起來的,它需要我們的勇氣。()現在的青年學生,不少人害怕長大,不想長大。只是一味地玩世不恭,遇到什麼事情都找父母,求朋友,而自己就根本什麼都不去想怕辛苦,怕痲煩,怕失敗,怕承擔,怕勞累,怕責任……他們習慣了讓別人安排好一切,走被別人設計的人生,迷迷糊糊,並自以為順理成章、盲目地一路走下去。

林道靜雖然有著悲慘的命運,但他卻一直與命運作鬥爭,無論是多大的困難,都沒有將林道靜擊倒。面對後母對她的刻薄;官僚特務一次次的苦苦相逼;余敬唐的欺詐;愛人余永澤的懦弱、自私、迂腐和專制,他並沒有委曲求全,為保生命過安逸、舒適的生活。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她的剛毅和那一顆勇於面對生活中不幸的心。

成長,確實需要勇氣,需要承擔,這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經歷之一,是不可逃避的,就讓我們勇敢地站起來吧!雖然在成長的過程中難免會迷失,迷惘,但是從中會得到教訓、教育,林道靜正是這樣,一點一點成長起來的。所以,我們要在我們青春時期多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用知識武裝頭腦。增長知識的同時多累積生活閱歷。學著去面對,學著在逆境中生存,學著在困境中磨練心志,逐漸成熟。幸福的生活得來不易。那是我們一代代的革命先烈用鮮血換取來的,他們用鮮血譜寫新的歷史,他們用鮮血澆灌大地,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依然勇於扛上歷史的重任,把自己的生命與祖國母親的關懷下茁壯地成長起來的精神。林道靜那充滿坎坷、充滿荊棘的,但又豐富多彩的人生隨著她一步步成長,一步步成熟,這也是黨一步步走向成熟的寫照。我們青年一代要勇於成長,善於成長,牢記革命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