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鐵道游擊隊觀後感

鐵道游擊隊觀後感(一)

今天我觀看了另一部老電影——《鐵道游擊隊》,也是抗日題材的影片。看完使我感觸很大。

這部影片主要講了抗日戰爭時期1940年,山東臨城微山湖一帶的鐵路線上,活躍著一支鐵道游擊隊,他們專門在交通線上打擊敵人,牽制敵人兵力。大隊長劉洪、政委李正組織游擊隊先在陳莊開設一個炭場作掩護,襲擊了幾次火車,武裝自己,並供應軍區一批武器,被老百姓稱為飛虎隊。

這時,太平洋戰爭爆發,日寇軍運更加繁忙。劉洪帶著隊伍,經常在鐵道上出擊,搞得敵人寸步難行。小林不得不調集魯南地區全部兵力,進攻微山湖,企圖全殲鐵道游擊隊。飛虎隊的英雄們在殺傷敵人主力部隊後,巧妙地化裝成日軍突圍出來,遇上岡村,一場激戰,全殲岡村特務隊,岡村也葬身魚腹。芳林嫂奉命到湖西偵察,不幸被俘。1945年,抗戰勝利,李正傷好回到飛虎隊,並帶來新任務:要插到臨城去阻止蔣匪軍往北竄,同時,要迫使小林部隊投降。飛虎隊打擊企圖北竄的蔣匪軍,救出芳林嫂,逮住了逃跑的小林和他的殘兵敗將。鐵道游擊隊更加壯大了。——影片結束。

看完影片,我感觸很大。我覺得游擊隊員們是一群有勇氣的男子漢,他們敢跟邪惡的小日本兒進行抗爭;這群游擊隊員還非常的樂觀,在被敵人包圍的時候還能用土琵琶彈唱小曲;他們一定也是非常愛國的,抗日嘛;當人,他們也是十分堅強的,大隊長胳膊被打傷了也不喊疼,繼續與敵人交戰……

總之,這群游擊隊員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鐵道游擊隊觀後感(二)

「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看了電影《鐵道游擊隊》,耳邊總迴響著這首歌曲,腦海里總浮現出那些英雄的身影。

這部電影是反映抗日戰爭時期,膠東鐵路線上,鐵道游擊隊與日本鬼子鬥爭的故事。隊員們英勇機智,堅韌頑強,沉重地打擊了氣焰囂張的日本鬼子。

膠東鐵路線是日本鬼子用來運輸侵華軍隊和物資的主要幹線之一,源源不斷運送著軍用物資,給八路軍和人民民眾帶來巨大的威脅。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膠東的鐵路工人和抗日民眾勇敢地和敵人進行鬥爭。他們有時扒上火車,掀下重要的軍用物資;有時混入車站幹掉單獨行動的鬼子……這一切使鬼子驚慌失措,他們瘋狂地進行報復,()使手無寸鐵的工人和民眾感受到了威脅,有許多人英勇地犧牲了。

正在這危急的時刻,黨派來了李政同志,把進行鬥爭的骨幹力量組織起來,成立了鐵道游擊隊,由劉洪任大隊長,李政任政委。他們第一次行動就是奪槍。只見大隊長劉洪身手敏捷地攀上飛奔的火車,迅速地撬開車箱門,把大捆的槍枝、整箱的子彈及手榴彈往下掀,下邊的游擊隊員們欣喜地接收著敵人的「賞賜」。有了槍,他們對敵人進行更有力的打擊。

他們炸火車,奪武器,把敵人打得人仰馬翻,聞風喪膽,為抗日戰爭立下汗馬功勞,終於迎來了勝利的時刻——日本無條件投降了。

「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敵人的末日就要來到……」歌聲中,一個個英雄的形象浮現在腦海:堅毅果敢的大隊長劉洪、足智多謀的政委李政、機智勇敢的偵察員王強……他們令人肅然起敬。我們在安享和平的時候,緬懷這些英雄們,他們激勵著我們:扞衛和平,反對戰爭。這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職責。

鐵道游擊隊觀後感(三)

今天下午我們看了一段視頻叫《鐵道游擊隊》裡面有一隊共產黨員齊心協力和日本鬼子打游擊的故事,任務就是破壞鬼子們的鐵路運輸,和救濟老百姓。鐵道大隊與日本鬼子在鐵路線上打響了一場激烈的戰鬥。游擊隊經常活躍在鐵路線上,巧妙地跟敵人周旋,只要一發現鬼子的列車,游擊隊員們便飛快地跳上火車,打開車門,把敵人的彈藥,糧食等統統扔下了火車。然後神不知鬼不覺地跳下火車。其餘隊員負責把糧食、彈藥運回基地,這些使得小鬼子們暴跳如雷。

故事中的一個情節使我不禁佩服起鐵道游擊隊隊員們的機智與勇敢來了,游擊隊員經過喬裝打扮之後,混進火車站,在火車上與敵人周旋,迷惑鬼子。當火車開到中途時,一部分戰士趁敵不備,悄悄地把車頭和車尾分開,而車廂里的游擊隊員則乾淨利落地把火車上的鬼子全部消滅掉。最後,讓疾馳的車頭,和迎面駛來的貨車劇烈的碰撞在一起,給日本鬼子沉重的打擊。當看到日本鬼子頭目惱羞成怒的樣子時,我不禁拍手叫好。看到這裡,我全身熱血沸騰了。我在心裡自豪地想:現在,我們的祖國偉大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敢小看、欺負我們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每天吃得飽,穿得暖,住得好,可我們想過沒有,如果不是革命烈士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今天的和平。

革命能勝利嗎?我們能過上幸福的生活嗎?這種堅強的意志深深感動著我,激勵著我們全國人民都要不忘國恥,永遠記住這段歷史。讓我們共同爭做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