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邱少雲觀後感

邱少雲觀後感(一)

暑假中,我看了電影《邱少雲》,直到現在,我怎麼也忘不了邱少雲的摸樣,更難忘記他在烈火中堅毅的面容、鎮定的神態。這部影片介紹了在一次戰鬥中,邱少云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潛伏地點,伏在大火中一動也不動,忍受著烈火燒身痛苦,最後竟被大火給活活地燒死。其實在他的身旁有一條水溝,他完全可以滾進水溝里,讓自己身上的火熄滅。但是,他沒有這樣做,他深知這樣做的後果---不僅救不了自己,還會害死所有的戰友,導致這場戰鬥的失敗。

看完之後,我被邱少雲深深地震撼了!多麼可敬的英雄啊!我也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之中,大火在邱少雲的身上燃燒了兩個多小時,這種巨痛是多麼難以忍受啊!可他是怎麼做到的呢?回憶著那殘酷的畫面,想到英雄在烈火中燃燒的身軀,我的眼淚怎麼也止不住,直往下流。我多希望出現奇蹟呀!或突然間熄滅,或天突降大雨……可那只是幻想,英雄最終還是離我而去。()我想他之所以能這麼做,是因為他心裡總裝著別人,裝著集體。他選擇了犧牲小我顧大我,用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換來了戰友的生命和戰鬥的勝利,他才是一個真正的堅強的男子漢。他這種無私奉獻精神、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

再想想我們,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碰到一點困難就退縮,吃一點虧就斤斤計較。比比他們,我是多麼慚愧!想到今後,我們小學生雖然不能象邱少雲一樣為了祖國獻出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們可以學習他那堅強的毅力,做一個堅韌不拔的人;學習他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發奮讀書,努力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邱少雲觀後感(二)

你知道烈火焚身的感覺嗎?你忍受過火燒火燎的痛苦嗎?在熊熊的火焰中,有誰能夠保證自己一動不動呢?今天,我看了《邱少雲》這部影片,他那鋼鐵般的意志深深地震撼了我。

哪是一個黃昏,邱少雲潛伏在草叢裡,一動不動,邱少雲知道對面就是敵人,只要這邊已有動靜,就會被敵人發現,就會破壞整個計畫。突然,一顆罪惡的燃燒彈在邱少雲的身邊爆炸了,轉眼間,燃燒油飛濺到他的身上,腿上的偽裝物立刻燃起了烈火,邱少云為了戰鬥的勝利,自己在熊熊大火中移紋絲不動,最後,他犧牲了。但我們打敗了敵人,我們勝利了!真是悶懷著最崇敬的心情,用邱少雲同志生前打坑道使用過的鐵桿、大錘精心刻寫了一塊碑文。戰士們脫下了帽子,滿含淚珠地向他敬了個軍禮!

那時那刻,我也已經是熱淚盈眶。想想我,平時站隊的時候都站不好,要是讓我上戰場,那結果不堪構想。我以後得向邱少雲學習,管好自己的紀律,做一個守紀律的好學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