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2010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2010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人生漫漫數十載,而你一直在追求著什麼呢?是生存,還是活著。我想生存只是一種肉體的寄託,而活著,則是有感動,有血肉、有赤心、有奮進、有博愛的存在。我感動那些瞬間。

我感動,一種追求信義地活著。

20年的堅持,只為間心無愧。車禍遇難後也要讓農民工拿到自己的血汗錢。不欠債,活得踏踏實實。我想生命很多時候,我們在抉擇自己與他人利益之時,總會以自己為先。因為我們受受不到別人遭遇的痛苦。而孫氏兄弟,讓我看到了一種尊嚴的承諾。他們會優從別人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別人辛苦了一年,得不到工錢怎麼過年」這是良心的拷問,而他們可以仁者的角度理智地回答了這個問題。人生在世旦求心安,每天踏實,才是幸福的,就算失去生命也不退卻。因為信義是無價的。

我感動,一種坦然地活著。

人生在世,有時身累,有時心累。人生各個階里,我們總是抱怨著。如果一天,我們的生命危在旦夕,還會抱怨嗎?就是這個普通的看守所民警孫炎民,他用微笑向我們詮釋著工作與生活,在不一樣的起跑線上,他比我們都跑得更遠。我感動於這樣一個場景,「我出征了,」「今天我又多活了一天」孫炎明笑著說。「我可以想像他對時間的億萬倍珍視。既然生命是沒有預期的。倒不如珍惜現有的每一點一滴的時光。活著,我們要微笑,要忘卻那些不快樂的事,要堅強地活著,更要告擴我們身邊的人去堅強地活著,充實才是幸福。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愛人,被人愛,愛工作,愛生活!

我感動,擁有一顆赤子之心而活眘。

我們努力、奮進、當獲得豐碩成果與機會時,是否會欣然接受呢?誘惑是難抗的。錢偉長老先生卻用生命書寫了這樣一段不朽史。既便有機會學到更多的東西,但因為他是中國人不去做任何有損國家的事。(勵志名言  )既使受遇不會地毫無怨言,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一個人的成就不在乎得到了什麼,而在於奉獻了什麼,為誰奉獻。努力成果是寄愛的方式,只有將這份愛寄出,成果才是彌足珍貴的。

誰,順逆交替,委屈不曲,抒寫了無憾無悔,有情有意有祖國的宣言?是誰,言忠信,行篤敬,演繹出言出必行的現代傳奇?是誰,隻身打馬赴草原,一路向西,將畢生的心血奉獻他人,將寧靜與寂寞留給自己?

身邊的英雄事跡充盈著我們的眼,觸著我們的心,是科學巨擘錢偉長,一生勵精圖治,敢於拼搏,留給我們一幅無怨無悔的愛國長篇;是信義兄弟——孫水林、孫東林,在中華大地上演繹了一場悲情接力,敘寫一個流芳千古,信守諾言的人間傳奇;是草原曼巴王萬清,千里萬里,不再回頭,將奉獻的熱血灑在了祖國遼闊的西北大地!我們無時無刻不被英雄們的奉獻精神震撼著,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堅強,看到了果敢,看到了銀燭一樣的心靈在劇烈地燃燒!

平凡的生活,總會激起一串串浪花;英雄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感動;擦乾了眼角的淚花,我們是不是應該給一平秋水的生活也抹上一縷亮色?加入志願者團隊,向路邊的乞兒伸出援助的手,在「我奉獻,我快樂」的活動欄目中鑒上自己的人名……我們能做的有好多好多;學習英雄們的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見證自己內心最深入萌生的火苗。何嘗不是一種快樂的感受呢?是的,我們能夠做到。我們能夠學習這種品格,用無聲的方式,表述著自己的感動,提升自身的人格修養,讓人生更有價值。

我們不能只沉浸在感動的幽光里,自己微薄的行為也不能像陽光一樣照亮世界,留住感動,我們要學會發揚這種無私奉獻,愛國為民的大無畏精神。火柴的光是微弱的,但眾多火柴一起燃燒,就能讓世界變成溫暖與愛的天堂;一滴水的力量是做不足道的,可一場久違的春雨就能讓大地甦醒,萬物復甦。讓我們記住那些激動人心的時刻,在心中刻下英雄偉岸的身影,永遠不忘他們對人類的貢獻;學習他們過人的勇敢,傳承一份愛的宣言,留住生活中細微之處的感動,守住那一份永恆的愛。

人能感動,就能幸福。有想留住這點滴的感動,有情有義地活著。堅守做人的道義。感思社會帶給我的溫暖,我夢想地追求著,踏實地做一個好人。在生命的花海中,總有蝴蝶和花的故事讓人落淚,讓我們都化為蝴蝶,為花兒傳粉,奉獻出自己的力量,讓愛持久,讓感動永存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