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小說

勵志小說:最美的奉獻

勵志小說:最美的奉獻


這是今天我剛看的新小說。

我一定、一定、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最美的奉獻》是敘述一個患有腦性痳痺的兒子Rick有一天跟他的爸爸Dick說他想參加馬拉松,而父子倆的人生便從這一場馬拉鬆緊密的開啟。

《最美的奉獻》勵志小說介紹:

第一個奇蹟,是父母未曾放棄,也是我,未曾放棄我自己。

瑞克一出生就因腦部缺氧而導致腦性痳痺,四肢痙攣且無法言語。醫生認定他的人生毫無前途可言,建議他的父母迪克和茱蒂把他送去療養院。然而,瑞克的父母並不放棄,他們相信,也決心讓瑞克在他們的陪伴下快樂長大。

無法言語和行動的瑞克,卻有一顆運動員的心,他隨著爸爸迪克游泳,將曲棍球棒綁在輪椅上與弟弟們競賽,他用眼神與微笑,融化街坊的異樣眼光,他的幽默與開朗成為一家人動力的源頭。

但也因為無法言語、寫字,他的智慧被鎖在心裡,與人溝通成為他生命中的一大遺憾,但奇蹟在十二歲時誕生,在父母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一台「希望機器」扭轉了瑞克的一生……

第二個奇蹟,當我將四肢交付兒子而跑,我知道我們什麼都辦得到。

瑞克生命的另一個遺憾,是受限於身體缺陷的運動員夢想。十五歲時,瑞克極力想參加一場慈善路跑,為同樣四肢癱瘓的運動員募款,並且盼望爸爸迪克一起跑。迪克從來沒有參加過賽跑,如何推著輪椅上的兒子跑步?(勵志名言 )當他們終於克服障礙,完成比賽,瑞克告訴爸爸:「當我們一起跑步的時候,我感覺自己是正常人。」

這句話開啟了另一段奇蹟旅程,迪克向瑞克約定,這絕不是我們的最後一場賽跑。他把雙手雙腳借給瑞克,為了孩子的夢想持續跑下去,父與子的人生,從那天開始有了全新的意義……

第三個奇蹟,我們看到了世界上最美麗的奉獻。

33年,超過一千場比賽,足以環繞地球一圈的距離,從八公里的初體驗,到前進頂尖賽事的波士頓馬拉松、夏威夷鐵人三項,甚至橫跨全美為身心障礙者募款的壯舉。這對父子檔以「賀特二人組」聞名全世界,持續激發著千百萬人,當人們為他們打氣時,卻不禁發現真正被激勵的人,卻是加油吶喊的自己。

透過本書,你將跟隨這對父子的馬拉松人生,為他們加油、為他們鼓舞,從他們身上見證無悔的奉獻和永不放棄的力量,成為你勇敢面對困難、熱愛生命、分享愛的最大動力,忠實體現他們的招牌口號:「你做得到!」

返回頂部